814770f0f736afc30594f8a7b219ebc4b6451264  

 

 

以下正文╯╮

 

 

 

「美英,我哥真的是一個好男人。」

 

  「嗯,我知道。」

 

  「不會後悔嗎?」

 

  「志勇再好都不是你,太妍。」

 

  「志勇啊,我們這次回來多有麻煩你了。」

 

  「伯父伯母客氣了,這都是我應該做的。」

 

  「呵呵,美英,你去送送志勇吧。」

 

  金志勇黃美英二人相視一笑,「志勇,我送你。」

 

  黃美英跟在金志勇身後走了出去,金志勇體貼的緩步走在黃美英身邊。黃美英側頭看著金志勇英俊的側臉,就憑這張臉志勇想要什麼樣的女孩子會沒有呢,何況志勇又是這麼出色的存在。她知道,金伯伯沒有再來問她關於訂婚的事肯定是志勇從中在周旋。

 

  「看什麼呢?」感受到身邊人的視線,金志勇微微側頭微笑著詢問。

 

  「志勇其實真的很帥。」

 

  金志勇爽朗的笑了,「那和太妍比呢?」沒有經過思考,一句話脫口而出,意識到自己剛才說了什麼,金志勇尷尬的笑了笑,「呵呵,我開玩笑。」

 

  黃美英揚了揚嘴角,停下腳步,認真的看著身邊的男人。

 

  金志勇也跟著停下腳步,看著黃美英,這個他依然愛著卻又選擇放棄的女人,這麼直視著,依然會心動,只是還會心痛。

 

  「志勇,雖然這句話你不想聽,但我還是得說。對不起,謝謝。」對不起我辜負了你的感情,對不起我傷了你的心,對不起那個人偏偏是你寵愛的妹妹。謝謝你的幫忙,謝謝你的諒解,謝謝你的成全。

 

  金志勇笑笑搖搖頭,移開視線,「美英,不用對我說這些,一切都是我自願的。」

 

  因為懂得,所以慈悲。

 

  「美英,我能最後再要一個擁抱嗎?」

 

  沒有說話,用實際行動告訴自己的答案。擁抱著的兩人都明白,他們之間已經可以算結束了,擁抱代替了所有想說但說不出口的話,你懂,我懂。

 

  退出金志勇溫暖堅實的懷抱,「志勇,你會遇上比我更好的人。」

 

  想到了什麼似的,金志勇搖頭輕笑,「好了,美英,就送到這吧。爸那邊我會盡量的。」

 

  黃美英站在原地看著金志勇遠離,如果不相識,便可不相知,亦可不相戀,這一場情債,終究是負了你。我們總以為人生很長,我們總以為那個人可以隨時相遇,說你好,只是情之一字,終究是岔路萬千,踏錯一步,揮手再見哪有SAY HI來得容易。

 

  回到房間,黃爸爸黃媽媽已經在看電視,見她進來,衝她招手。

 

  坐在父母身邊,電視機裡放的是當地的一檔選修節目,沒想到自己的爸媽也這麼趕時髦。

 

  「美英,你看,這個小女孩好像太妍啊?」黃媽媽指著電視機中一個穿著黑褲白襯衫戴著黑框眼鏡,頭發雜亂有形豎在腦袋上的一個女生說。

 

  黃美英微微笑了笑,現在這樣中性打扮的女生還真不少,只是,像嗎?不像吧,除了眉宇間和太妍一樣都帶著不遜的桀驁。太妍的五官長得比她更柔和精致,這個女生舉手投足間帶著男生的帥氣,而太妍卻是自身帶著一種特殊的邪魅,不張揚卻也令人無法忽視。

 

  「不過還是太妍長得好看點。誒,你看,這小孩子笑起來也挺靦腆的,跟太妍一樣。」黃媽媽又繼續興奮做著對比。

 

  「呵呵,媽咪,你可別被太妍裝乖寶寶的樣給糊弄了。」黃美英忍不住笑了。還不是第一次見自己的父母親而讓太妍緊張,想留下一個好印像,自己還真沒見她笑這麼靦腆過。這家伙老是一臉壞笑,就是想讓人去捏她臉嘛。

 

  「你這孩子,怎麼說人家的呢?」黃爸爸看著自己女兒一臉柔和的笑意,微微奇怪,為什麼自己的女兒跟志勇這個正牌男友在一起倆人這麼彬彬有禮,反而倒是覺得跟太妍那孩子有情侶的感覺,一定是自己的錯覺。

 

  「爹地,你要是跟太妍多接觸你就知道她到底是怎麼樣的了。」不經意間回頭,看到鏡子裡滿眼溫柔笑意的自己,原來一提到太妍就是這樣的,怪不得志勇說有了真心愛的人眼神是怎樣都欺瞞不了的。

 

  一旁的黃爸爸黃媽媽也不約而同的笑了,這樣的女兒才像是戀愛中的人該有的樣子,她們的女兒終於不再清冷了。只不過,如果當他們知道那個讓自己女兒愛上的人是金太妍之時,又會有何反應。

 

 

 


坐在車上,金太妍一手托著腮凝視著窗外,想著剛剛的事兒,她金太妍不走夜路,也還是遇到鬼了。

 

  「孫書記,您留步,不用多送了。」金太妍拿出自己最好的姿態和對方握手道別。

 

  「呵呵,好,小金啊,替我問候你父親啊。」孫書記笑得一臉肥肉都在慈祥的抖動。

 

  收回手,金太妍不可察覺的皺了下眉,咧開笑容,從衣服口袋裡掏出一張金卡遞給對方。

 

  「哎喲,小金啊,你這是做什麼?」雖然臉上一副不解的表情,可是手上卻沒有停歇的接過那張卡,裝作不經意實則仔細的看著。

 

  金太妍心裡冷笑,表面還是原來那副晚輩恭敬的表情,「這是我們金氏企業名下商場的VIP卡,正好最近年關都是促銷活動,給書記您這張卡不是要帶動我們的消費嘛。而且憑這張卡,所有金家的高級會所,俱樂部都可以免費進入,書記您平時工作累,也需要娛樂消遣嗎不是。」

 

  「小金啊,你太客氣了,那我就收下了」把卡放回襯衫口袋。「對了,你放心,你們公司的競標書我看過了,大體上是沒有什麼問題的,那個市政工程要靠你們公司費心了。」

 

  呵,還真是個老狐狸,得了便宜盡賣乖。「有勞孫書記掛心了。我想我們公司的賬務應該也不會有什麼大事吧,金氏每年可沒少交稅過。」何止少交,為了怕惹禍上身,還時常贊助呢。這倒好,最近常常有人來查賬,影響金氏的正常運作。

 

  「我們那也是走走過場嘛,你也知道最近風聲緊。不過我相信金氏的信譽,過會兒就給稅務局打電話,讓他們去別的地方查去。」

 

  嘆口氣,甩開腦子裡盡是孫書記那虛偽的笑容,自己何時這麼低聲下氣過。這筆賬,遲早會給他們都還回去。呵呵,那些在背地裡搗鬼的人,早晚都會讓你們付出代價。

 

  行駛的車正好路過T大門口,看著這個許久沒來的地方,金太妍一陣恍惚,「停車!」

 

  JASON乖乖的把車靠路邊停下,看向金太妍,他家少主臉上還殘留著沒有全部收回的陰沉臉色。這麼驕傲的一人,這麼被寵大的一人,應該是不習慣在別人面前虛假應酬,還這麼討好對方。雖然老主人吩咐過,不能讓少主來這兒,不能讓少主見黃美英,可眼見自家少主這心情差得可以,怎麼樣也不忍心再違背她的命令。

 

  「JASON,把青龍老婆兒子在我們這兒被款待的事放風放出去。還有,再通過媒體,通宇電子可能被金氏低價賣出。」呵,該怪他們都太輕敵嗎?放虎歸山終成隱患。

 

  「少主,這是?」

 

  「引蛇出洞。」

 

  沒再多說什麼,金太妍打開車門,走了出去。站定,緊了緊圍在脖子上的圍巾,斜靠在車門上。從口袋裡掏出一包煙,拿出打火機點上,吸了一口。

 

  她從小不喜煙草的味道,只是自從沒心沒肺的人有了煩惱以後,才學會了這東西,只是不曾上過癮。她喜歡看藍色的煙裊裊上升,透過迷蒙的煙霧仿佛能看到美英那飄渺的笑容。

 

  邊吸煙低頭想事,腳尖無意識的在地上畫著圈圈的金太妍,完全沒有意識到有人在靠近。不過JASON看到了,JASON笑了笑,扳回後視鏡,這倆人之間的互動他還是不看比較好。

 

  突然,指間夾著的煙被抽掉,金太妍抬頭,旋即笑開,「美英?」

 

  來人不是我們金少心心念念惦記的黃美英還有誰?黃美英剛上完課,走出校門,就看到那邊的金太妍抽煙的落寞場景。她一陣心疼,可是又感到疑惑,她家干淨的小孩,何時學會這東西了?

 

  雖然黃美英臉上還是那副淡淡的表情,但是金太妍還是知道她家美英生氣了。她看向自己的眼神沒有笑意只是定定的看進自己的眼底,唇角抿緊的弧度,昭示著主人此刻微惱的心情。

 

  金太妍討好的拉住黃美英的手,微微晃了晃,無辜的看著黃美英,嘴上撒嬌般的喚她,「美英~」

 

  這樣的金太妍,黃美英又怎麼會真的生起氣來。捏捏她的臉頰,「說,什麼時候學會抽煙的?」

 

  「沒多久,美英,我沒有癮的,就是煩的時候吸一支。」小心翼翼的語氣
  黃美英攤開另一只手,金太妍乖乖的把一包沒有吸多少的煙和打火機上繳。「可以的話,煙還是別吸了,對身體不好,嗯?」不忍心苛責她,她知道她最近的日子肯定不好過,只是她容不得她拿自己的健康開玩笑。

 

  「嗯!」鄭重的點點頭,美英的要求她都會照做。

 

  「美英,我好想你。」微微嘟嘴,雖然前幾天在自己家有見過一次,可是這怎麼夠?

 

  愛憐的揉揉她的發,黃美英溫柔的笑,「我也想你。」輕輕吻了吻金太妍的臉頰。

 

  金太妍咧開嘴像個孩子似的笑開了,一切的陰霾被美英這麼三言兩語和安撫性的吻擺平了。

 

 

 

 

TBC_


 

 

 

 

噗小金阿……  真可愛的綽號  給勾個搭嗎

taeny_  

這金總做的靦腆樣 根本一臉受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