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27  

隔了很久 (覺得廢話huh

LONG TIME NO SEE 

 

 

 

以下正文╯╮

 

 

 

晚餐時刻,金家黃家相處甚是融洽,三位長輩侃侃而談,三位小輩邊吃飯邊聆聽,不時眼神交流交流。礙於在場的人甚多,金太妍也不敢太放肆,只能裝作不經意間和黃美英的的視線碰撞,一日不見如隔三秋,她都多少年沒見過自己的美英了。

  用餐過半,金振海放下餐具,餐巾抹了抹嘴角,金志勇和金太妍一看這架勢就知道自己的父親有事要宣布,二人對視一眼,彼此搖搖頭。

  「今天請大家除了是要聚聚熱鬧熱鬧之外呢,我還有一件事要詢問黃先生和黃太太的意思。」

  「金先生客氣了,有什麼事您就說吧。」

  「美英是個非常出色的女子,我也非常喜歡她欣賞她。小兒志勇和美英交往也有一段時間,我想彼此之間也應該很熟悉了。我也知道他們兩個也都還年輕,談論結婚的事還尚早,但是美英這麼好的兒媳我可不想被別人搶了去,所以我想讓他們先訂婚,不知道二位意下如何?」說罷,金振海面帶微笑靜靜的看著一邊黃家三人。

  「噠」一聲筷子掉在地上的聲音,金太妍嗔道,「爸,我不贊成!」

  「太妍放肆!難道你覺得美英不夠優秀做你的嫂子嗎?」嚴厲的視線轉向金太妍。

  「不、我不是這個意思。我……」在父親重壓之下,金太妍還是不甘心的閉上了嘴。灼灼的視線看向黃美英,她看見黃美英皺著好看的眉,不知在想什麼似的盯著自己的碗看。

  「不好意思,都怪我平時太寵這個女兒了。」看向黃家夫婦時又是一臉隨和,哪有剛剛逼人的感覺。

  「呵呵,沒事。小女黃美英能得到金先生的賞識是我們的榮幸,不過兒女的幸福不是我們說了算,只要我們家美英同意,那我們沒有意見。」

  「那……美英你意見又如何?」

  在座所有目光都聚集在黃美英這兒,黃美英抬頭,父母詢問的目光,金振海看似平靜實則深不見底的注視,金志勇復雜的目光,還有金太妍迫切的目光,她一一看在眼裡。面對所有人她笑了,誠懇的看向金振海,「金伯伯,您的厚愛令我誠惶誠恐,訂婚這種大事能不能讓我回去再考慮幾天,我相信您也認為這種事不可草率決定。」

  金振海深深的盯著黃美英,黃美英保持著臉上的笑容,與他對視。很久,或許也只是幾秒,就在她覺得自己的笑容快僵硬的時候,金振海終於發話了。

  「呵呵,美英說得有理。是金伯伯太操之過急了。那你就考慮幾天,不過別讓金伯伯等太久,金伯伯等著你的好消息。」

  「謝謝金伯伯。」輕吁一口氣,算是過了一關。

  迎上金志勇的目光,她歉意的笑笑,金志勇只是輕輕搖了搖頭。眼神柔和,點點憂傷,卻又點點如釋重負,金志勇知道,從今晚開始,或許他們幾人的日子都不會好過了。

  臨別,賓主寒暄,金太妍悶悶的跟在人群之後,扯著一副不是笑臉的笑臉。黃美英故意慢走兩步來到金太妍身邊偷偷捏了捏她的手,安撫一下她的情緒。自家小孩鬧別扭了,她還是看得出來的。

  金太妍笑笑,這一晚上帶給她的實在太多了,沒想到父親突然之間就出手了,還是一個狠招,弄得她措手不及,連招架之力都沒有。雖然美英沒有正面回復,可是聽到她沒有拒絕,金太妍心裡還是不由自主的失落。原諒她在情感方面的小孩子心性吧……雖然知道因為那樣不開心真的很無理取鬧。

  金太妍低下頭,反手緊緊握了一下黃美英的手,馬上放開,揚起一個大大的笑容。

  黃美英見前面沒有人注意到她們,湊到金太妍耳邊小聲的說,「傻瓜,不要不高興,晚點給你電話。」說完,丟下金太妍快步走到父母親身邊。

  送走了黃美英一家,金太妍回到自己房間洗澡。本來想和自己的父親好好談談,可是她知道在這件事上一向寵她的父親這次卻非常強硬,她又怎能去硬碰硬。眼下美英的緩兵之計,只能拖一段時間,她到底該怎麼辦才好。

  聽到敲門聲,正發呆的金太妍回過神,金志勇走進她的房間,坐到妹妹身邊。

  「哥,這麼快就送好了?」

  「嗯,把人都送到旅館了,美英說她要留下來陪父母,我就回來了。」

  金太妍點點頭,「哥……」想和哥哥說點什麼,卻又什麼都說不出口。

  金志勇拍拍她毛茸茸的腦袋,輕刮她的鼻子,「今天晚上不高興了?」

  金太妍愣愣的看著自己的哥哥,她不高興這麼明顯?而且好像哥哥對她的小動作怎麼跟美英越來越像了?還是美英像哥哥?

  「沒有啊。」

  「還說沒呢,你那小臉拉的多長只有你自己不知道吧。」

  「呃……」

  金志勇起身,走到窗邊,打開窗戶,張開雙臂。金太妍靜靜地看著金志勇沒有說話,她在等哥哥開口。

  回過身,金志勇笑著開口,「太妍,你放心,我不會和美英訂婚的。」

  「哥,你?」

  「太妍,別忘了,從小我都是最了解你的人。」

  「哥……」

  「呵呵,不是所有男人都是粗枝大葉的,一個女人要是有了她真心愛的人,她的眼裡是怎麼也藏不住愛意的。」

  「哥,對不起。」金太妍垂下眼簾,或許她該知道,以她哥哥的智慧早就洞察一切了。

  「傻子,我們兄妹之間別說對不起。我說過,只要是你喜歡的,只要是我有的,我都可以給你。」

  「哥,你越這樣說,我越難過。」

  金志勇嘆口氣,「感情的事不能勉強,何況我知道美英是真的愛你,雖然這在別人看來是多麼不可思議。在交往之初我就知道,美英會答應我不是真的因為愛,或許更多是一種感激呵?」摸了摸她的頭髮,「頂多只能算好感吧。而現在你們彼此相愛,我作為一個大男人,難道連成人之美的胸襟都沒有嗎?」自嘲的笑了笑。

  「哥,我知道你這麼說只是想令我好過,你對美英的感情我看在眼裡,我相信你的愛不比我少。我承認我一開始就有被美英吸引,但我以為只是欣賞,沒想到慢慢的很多東西都變得無法控制了,我有努力把美英當嫂子看待,可是,我做不到,哥、我……」金太妍越說越激動,她不知道該怎麼形容自己的心情,明明知道,哥哥比她還難過,可她就是抵不住內心的酸澀……

  金志勇不忍見妹妹這副模樣,把她擁進懷裡,輕拍她的背,「乖,我都知道的,都知道的。」感覺到自己襯衫上的溫熱,不禁嘆口氣,這麼驕傲的一人也在他懷裡無聲流淚,只能抱緊她,讓她把所有的情緒都發泄。胸口傳來的輕微震動,讓他覺得胸悶得難受,事情發展到這一步,有誰錯了嗎?

  離開金志勇的懷抱,抹乾自己的眼淚,平復一下自己的情緒,對著金志勇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這麼大還哭成這副模樣,羞不羞阿你?」

  「哥,我這也是替你哭,把你流不下的淚替你流。」

  金志勇怔怔地看著金太妍。

  哥,為什麼你永遠能在我的面前維持這副溫潤如玉的好哥哥形像,為什麼從來只顧忌我的感受而不告訴我其實你也很難過。你從來不欠我什麼,而我欠你的卻越來越多……

 

 

 

 

TBC_

 


 

 

以下開放公幹billy區 (笑cry):

 

KIM_  

萌萌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