呀~抱歉 這就是我昨天說要發的文˙˙

會這麼晚上是有原因搭...(還有理由!!!

誰知道昨天晚上會突然趕去台中...(耶?

好啦 kkk 我爽約了(?)

 

不過終於有人回復嘞~

比利我好開心啊~~(灑花

所以之前說好的h...我會寫啦 可能過個一.兩天會發~

在那之前 親們可以期待一下 (不過也是可以不用期待啦...因為滿短的kkk)

(p.s如果有錯字的話 通知一下 kkk)

 

(以下正文~~~)

 

「呀,你想不想跟我打個賭?」

那是一間座落在巷子角落的咖啡廳,因為一場午後雷陣雨,所以這是我第一次來到這家咖啡廳。

在霧茫茫的雨點沖刷,卻沖不淡那雙清澈的瞳孔。坐在店門口的那女孩,清秀的臉孔上卻帶點憂鬱,感覺在注視著什麼,因為眼神沒有對焦。

手中的相機不自覺就促使我按下了快門,女孩瞥了我一眼,對我擅自照相的舉動似乎無動於衷。

最後她看向我:「呀,你想不想跟我打個賭?」

「打賭?賭什麼?」

「賭、賭下一個從對街走過來的人有沒有撐傘!」

「我賭有,那賭注呢?」

沒來頭的一時興起,而且我也沒有拒絕的理由。

「我贏了的話,你就必須要在咖啡廳裡陪我試喝咖啡。」

「那如果我贏了呢?」總不能只有她有好處吧?

「我是不會輸的,絕對不會!」看那眼眸像個月牙似的,女孩信誓旦旦的笑著說。

 

 


最後我輸了,不知道只是巧合,還是女孩真有感應?

 

「你好,我叫黃美英。你呢?」美英這時突然開始自我介紹。

「我叫金太妍,多多指教。」帶著我一向的禮貌說道。

「陪我喝杯咖啡吧,我請你。」美英自顧自的說著便走入了店裡。


簡單樸實的裝潢,整間咖啡廳只有原木的顏色與淡粉色。

小酌了一口美英遞上的咖啡,味道很特別,甜甜澀澀的竟然還帶了點酸。


「你們家的咖啡是酸掉了嗎?」我開玩笑的說道。

「才不是呢!」她嘟起嘴巴說著。

「那裡面加了什麼?」索性追問下去,畢竟味道還不錯。

「那是祕密,我想有一天你會知道的。」她用食指堵住嘴巴。

雖然不懂她的意思,不過也沒有非要知道不可的理由。而不知不覺中,她透徹深邃的眼眸佔滿我所有的視線。待我回神時,女孩的臉就在離我不到五公分的地方,瞳孔縮放。

「我臉上有什麼東西嗎?」她摸了摸自己的臉頰,似乎沒發現我的臉已經又紅又燙。

「沒有……什麼也沒有 。」轉過身去,再看下去是會出事的,怎麼第一次見到對方就作出這種事……真是……

「那……太妍,從這個禮拜開始,每個星期日下午兩點,我在這裡等你,不可以爽約哦。」

美英頑皮的笑了笑,果然,她還是適合青春洋溢的談吐與表情,不過我的星期日就要在這裡耗掉了嗎?

她看似是認真的,點點頭我也只能認了。

沒想到,美英就那天以後就走進了我的生命裡,開啟了另一條,不同於以往的,咖啡路。

 

「喀擦。」

之後的每一個星期天我都準時到咖啡廳報到,而美英每次都準備了不同口味的咖啡。

有時候是改良過的美式咖啡、義式Espresso。其實每種咖啡的味道都很特別,我也說不上來,喝完後總覺得心情五味雜陳。

而我每次喝完咖啡的評語,都被她紀錄在一本粉色的筆記本裡。好幾次要求她給我看,她總是笑著說不肯,也不知道葫蘆裡在賣什麼藥。

而我總是帶著我的相機,拍下咖啡的模樣,想說搞不好能夠幫忙做做宣傳也不錯,也拍下她期待的看著我品嚐咖啡的模樣。

而女孩的一舉一動,在不知不覺中,已經在我的底片中相映輝著每一個瞬間。

「喀擦 。」回神時,她正拿著相機在拍我。

「呀金太妍,為什麼在你相機裡,我表情都這麼呆啊?你每次都趁我不注意的時候偷拍我!刪掉刪掉!」她嘟著嘴抱怨。

「哪會!我覺得你這樣很自然啊,你笑的時候很可愛,我很喜歡。」說完才發現這樣講好像太露骨了,不好意思的搔了搔頭,傻傻的笑了一下。

「哦…啊!咖啡開了,我去用一下。」她的臉瞬間紅了一大片,我沒有看錯吧?原來她也有這麼可愛的一面,我笑著。

「喏,今天的咖啡。」她把臉別開只是把咖啡推了過來。

「今天的咖啡是什麼妳要幫我介紹啊。」笑著戳了戳美英的手臂,偶爾逗逗她也挺有趣的。

「哦,是改良後的藍山咖啡啦,今天的咖啡很特別哦!喝了你就知道。」她的臉突然變得好專業的說著,同時期待著我喝下咖啡的反應。

拿起來啜了一口,嗯?這、這個不是我第一次來的時候美英煮給我的咖啡嗎?苦中略帶點甘甜,而且就是這個,酸酸的味道。

「這個不是……」驚訝的問出了口,很久沒喝到了,而且美英泡的方法跟外面賣的又有些不同。

「是阿!今天終於讓你知道了吧。」她笑得燦爛,在嘴角上揚的同時。不過……怎麼會?但我的確看到了!美英嘴角有一絲絲不自然的抽蓄。

「恩……謝謝你這三個月每個星期日都來這裡陪我,我真的很高興,我……」沒來由的,她突然說道,而且話說到了一半就哽咽了,後面似乎還有話沒說完,眼淚也劈哩啪啦的一直掉。

起身,瞬間美英就被我拉進了懷裡,看她哭泣的神情如此傷心,我就起了一種想要保護她的念頭,但是我怎麼會突然就做出了自己也解釋不了的舉動呢,這不像我啊……


「我不是故意的,抱歉……」離開我的胸口,美英用著不知道是哭還是笑的表情說著,但突然的轉身,我的心好像抽痛了一下。

 

 

回家後,我不停的想著女孩今天的反應,想起有關她的許多事。

自從第一次遇見她後,我的生活開始充斥著她的身影,不管是她笑起來時雙頰的酒窩,還是她哭泣時令人心疼不已的神情,喝咖啡微紅的雙頰,或笑著解說咖啡時認真的神情。

曾經打打鬧鬧的畫面,一切都是那麼的清晰透徹,我想我可能……不!我是絕對的,喜歡上她了。


無意間瞥到了一張曾和她一起用拍立得拍的相片,拿起相片我才恍然大悟,其實在很早以前,我就已經陷入了有美英在的旋渦了。

嘴角止不住弧度笑意的我,心中念著一定要把這樣的情感完整的傳達給她。於是我隔天早早的完成了打工的工作,想說下班後去挑一份合適的禮物給她。

邊走邊想著她的笑臉,櫥窗內的物品瞬間吸引了我,就是這個!

走進店裡拿起了一組典雅卻不失設計感的咖啡杯,就像她,清新優雅中帶著活潑。而且這顏色是美英最喜歡的粉色,就買這個了吧!我彷彿能看見她收到禮物時驚訝的反應與笑容。

抱著愉快的心情踏著回家的路,殊不知,這一切才是噩夢的開端……

等不到禮拜日,我就已經想見到她了,走到店門口,令人震驚的消息就擺在眼前。

 【停止營業】

 

這……怎麼會這樣?其中不會是有什麼誤會吧!

我隨即問了問附近的店家才得知,原來美英幾個小時後就要出國了,隔壁店家的老闆給了我一封她交代要給我的信以及那本粉色筆記本。頓時,我了解了。美英眼中的憂鬱還有那時的哽咽以及眼裡的抱歉。

可是我……我對她的心意她知道嗎?我是多麼想要親口說給她聽!

她怎麼那麼傻?要出國了也不說一聲,一把跌坐在咖啡店外的椅子,我拆開了信來看……


To:太妍

  很抱歉就這樣不告而別了,你也知道我從不習慣離別的場面,而我要回去美國繼續完成我的學業,在暑假回來時暫時的經營了這家咖啡店,不過也因為這樣,讓我邂逅了一段奇妙的緣分,自從第一次看見你走進巷子裡,我就被你吸引住了,你一臉迷糊又疑惑的走近,沒想到在我正猶豫是否要開口時,你卻突然對著我拍照,雖然有些許的錯愕,但是心裡卻感到些許的開心。不過…我相信後來的打賭你一定也嚇了一跳對吧?不過這還是個祕密,之後的三個月,我每個禮拜都準備了不一樣的咖啡,看著你喝咖啡時微彎的眼角,喝完咖啡後仔細的評論,都令人想要多注視幾眼的呢…可惜,看來是沒有辦法繼續這樣的關係了吧,上一次不小心在你面前哭了出來,我很沒用的對吧?但是…只要一心想著沒有辦法再看著你拿相機捕捉我的舉動,笑著說喜歡我的笑容,就覺得有些難過呢……

哈…不小心就扯遠了,我回去美國後,你要多照顧好自己哦,還有咖啡不要喝太多!這是我個人的小私心啦!我希望你能記住我特地調的每一杯咖啡!
最後,祝一切順心。

                                                                                                                                                                               From:Tiffany——黃美英。

 

在她清秀的字跡上滴滿了我的淚滴,為什麼……為什麼我沒有早點認清自己對妳的情感?

來不及說出的情意滿載在心頭,眼角滑下的淚滴順勢就滑進了嘴角,真是,這個時候的眼淚怎麼比咖啡都要來的苦呢……

不過……這個味道,怎麼會?竟然跟美英調的那杯藍山咖啡有異曲同工之妙!
那時候的美英……也在哭嗎?我翻開筆記本想搜尋更多的線索,第一頁是我幫美英拍的第一張照片,第二頁、第三頁……每一頁上都介紹著一種咖啡還有我的照片。以及美英細心寫下的短句,但她是什麼時候拍的呢?

翻著翻著,最後一頁貼著我和美英的合照,下面寫著……
「最後一個秘密了,我喜歡你,噓……」

一把拿起所有東西跑向機場,隨手打了通電話,距離到美國的班機還有一個多小時。我必須要去機場一趟!至少……至少要把手中的杯子以及祝福送給她!我必須要去見美英一面!

 


你等我。

來到機場時,距離飛機起飛還有十分鐘,但是怎麼不見美英的身影呢?

嘩,一雙手遮住了我的眼睛,我順勢轉過身去。

「怎麼,這麼快就想我了嗎?」美英燦爛的笑了,我卻呆愣著盯著她,見我不說話美英便繼續說了下去。

「不過……你怎麼會知道……」下一秒,美英的話沒來的及說完,我已經緊緊的抱住她了。

「為什麼要走也不說一聲,讓我這樣以為妳就這樣不見了!」我急切的問。

「我怕你會擔心我嘛,像現在這樣,所以想說就靜靜的走就好了。」美英用手順了順我的頭髮。

「妳就是這樣我才更擔心,那為什麼……為什麼不告訴我妳喜歡我的事情?」脫口後我抓了抓後腦,說實話還真有點難為情。

「就…呀…我會害羞嘛!而且你也沒有表示過喜歡我……」美英像小孩一樣把頭埋進了我的胸口。

「妳看好,這個。就是我的答案!」用雙手抬起女孩的頭,蜻蜓點水般的在她的唇上留下了記號。只屬於我,金太妍的記號。

「妳收到了嗎?我的心意。」我瞇起雙眼笑著看她。

「你真的…真的很壞欸!不過……我真的好高興,你也喜歡我。」美英搥了槌我的胸口,邊哭邊笑的說著。

「那…妳、妳到了美國要照顧好自己的身體,不要讓我擔心,到時候有什麼三長兩短,妳就等著被我修理!」我握起拳頭想要做出嚇唬她的舉動,沒想到說著說著我的眼淚卻不爭氣的滴了下來。

「我會照顧好自己,不會讓你有機會修理我的,你不要哭了啦!」美英擦去了我臉上的淚,抬起頭的她臉上也滿是淚珠。

「妳自己還不是一樣!哈哈哈~」我也用指腹擦掉了她的淚水,我們相視,都笑出聲了。

『搭乘美國班機的旅客請準備登機。』

「我該走了,下次見面的話……我會調出更棒的咖啡給你喝的!你要等我。」美英還是笑,不過這次笑得特別燦爛,是我最喜歡的那種。

「啊!美英!等等,這個送給妳。」手中的咖啡杯還沒給她呢。

「這個是…啊好漂亮!謝謝你的禮物囉,我會好好珍惜的,再見了。」美英始終挾帶著最完美的笑容,離開了。

「再見?會在見面的吧!」盯著她的背影我揮著手,直到她的身影消失在人影中……

 

 

「不要爽約哦,豬頭。」

美英離開後的每一天,我努力的在沒有她的生活中生活著,上課、打工,生活忙得不可開交。

不過偶爾還是會留時間,只想她,經過一起走過的地方想起當時的種種回憶。有時候我也會到咖啡廳門口,什麼也不做,只是回憶,而記憶清晰可見,我似乎還能看見她在玻璃窗裡笑著泡咖啡的模樣呢。

日復一日的一年過去了,出社會後的我還是一樣每天忙碌,以拍攝為工作在努力著。在工作上有了那麼點名氣以後,大大小小的案子找上門,難得的星期天便成為我鮮少的閒暇時間。

落地窗外的陽光灑進房間,稍嫌刺眼的照在我臉上,翻個身我蓋住臉,依舊沉睡在夢鄉裡。

此時惱人的手機鈴聲響起,原本想賴著不接的,但礙於可能是公事,在它很有耐性的震動下我還是接了。

「喂,哪裡找啊?」電話那頭無聲,我心想這種惡作劇也太無聊了。

靜默三秒禮數達到而我正準備切電話。

「哈哈,金太妍,你還真是一點都沒變。」這惡作劇也太親民了,這不是……

「美英?怎麼會有空打給我?在美國過得好嗎?」

發現那是出自於她的聲音後我掩不住興奮,連睡意都少了一大半。

「很好啊!每一天都在學習如何泡出更好的咖啡呢。」美英的語氣上揚,我彷彿能看見那頭的她志得意滿的說著。

「不過今天怎麼有空打電話給我?」說也奇怪,美英去美國後,加上彼此都很忙碌,所以我們幾乎沒有通過電話,偶爾只通過幾封e-mail。.

「這個嘛……這個也是秘密,不過你很快就會知道了。」她還是不改以往愛說秘密的習慣。

「呀金太妍,還記得我們的約定嗎?不可以爽約哦!豬頭。」美英說出了這句話後就切斷了電話。

「喂,等等啊!什麼啊?」約定,爽約,莫非……

我跳起身馬上衝進廁所,刷完牙洗完臉,確定臉上完全乾淨了以後,我換上了輕便的服裝便出門了。

走在星期日的街道上,我漫不經心的隨意晃晃,腦海裡現在全是波濤洶湧的情緒,天空裡的雲層移動得極,,一道陽光就照在我的臉上,刺眼到就快睜不開眼了,女孩對我的存在就像是這片天空吧?總是給我帶來溫暖,耀眼得令人無法直視,偶爾也會下場午後雷陣雨,真是奇妙呢……看了眼手腕上的錶,已經這時候了,我慢慢的向前走著,因為已經走過了好幾次這條路了,所以幾乎已經能閉著眼睛也到得了。

現在我正走向我們的約定,一步一步的接近。


佇足在巷子口旁,現在已經是下午一點五十五分了,該不該就這樣進去?我的猜測不會錯的吧!

終於我鼓起勇氣轉進巷子裡……

美英她真的回來了!用力眨了眨眼,接著我故作冷靜的推開了店門,店內的擺設及感覺都沒變,那美英的心呢?

「歡迎光……啊,你來了啊。」抬起頭看見我的她笑著和我揮了揮手。

「我就知道你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笨,還……」此時我已衝上前去抱住了美英,我的理智與情感已經不允許我再遲疑多一秒了。

「妳終於回來了,不要再離開我了好嗎……」不過這句話我也說得太順了吧,不敢抬起頭我只是靜靜的抱著她。

「…恩。」美英輕聲的回應著。

良久,美英突然離開我的懷抱轉過身去,看著甫才抱住的溫暖身子離開自己,我不禁感到有些失落。

而她再次轉身看向我,我立刻收回表情微笑對她。

「我沒有忘記,喏,這是今天為你準備的特調咖啡。」她用我送她的杯子盛了咖啡並推過來,我感到些許的驚訝。

於是我順勢坐上身旁的椅子,在她的注視下啜了一口咖啡。瞬間一股苦味衝上腦門,令左臉不禁抽蓄了一下,而下一秒味蕾則感受到一陣酸,我用力吸了一口氣讓咖啡滑入喉嚨裡。

不久味道又變了,是香醇的奶香味;而比起酸苦,這股甜味遠遠勝於兩者。

嗯……這味道很特別,看穿了我五味雜陳的疑問後,美英開口。

「其實一開始的苦味是來自美式咖啡,因為不捨的分離所以更苦澀的心情;再來的酸味是經過咖啡豆輕度烘焙而來的,因為思念很深所以只要一想起就會鼻酸;最後的是加了兩倍鮮奶的摩卡,為了能夠再次重逢,再次遇見你,還有……」

沒有繼續說下去,她只是突然的揚起了笑容,比起之前有些不同,多了點企圖以及陰謀?

而下一秒,在我還沒來的及反應的同時美英稍稍把咖啡移開,雙手撐在吧檯的桌子上,雙腳離地,上身前傾。突然間,她小巧柔軟的唇就落在我的嘴角,隨之瞬間放大的我的瞳孔,她似乎也看見了,俯身,女孩的嘴貼在我耳邊輕聲的說著……

「為了再次……帶你走上咖啡路的秘密。」所有的秘密都在這一刻得到了最完美的解答。

隨後美英給了我一個比陽光還要刺眼的笑容,回應著她我們相視,彼此都得到了更勝於咖啡的一切滋味,再次怦然。

 

 

咖啡的印記與妳的笑容從這一瞬間開始,
不,應該說是從第一次看見妳的同時就注定了,
注定要在我的心頭深刻烙印,
最終我在妳的咖啡中也找到了自我的最深層,也就是妳。
當一切又回到了原點,而屬於我們的咖啡路,現在才要開始呢 。                 ─── 金太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