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46. 下.

 

 

 

 

鄭媽媽看著哭得泣不成聲的鄭秀妍,無力地蹲下身子,她也在哭,「秀妍,是你在逼我們,是你在逼我和你爸爸啊……你聽媽媽的話,和她斷了好不好,你們都是女人啊,你們怎麼能這樣……」

 

  秀妍低著頭,眼淚一滴滴地落在地上。

 

  鄭媽媽繼續說著,「秀妍,你爸爸的身體,可能沒有多久了,他的身體,都是因為你的事情這麼折騰壞了。從小到大,他在你身上傾注了多少心血,你就是這樣回報他的嗎?你就不能夠讓他剩下的日子,好好地過,安穩地過嗎?秀妍!」

 

  秀妍頹然地跪著,她說,「媽媽,請你給我時間,不要逼我……」

 

  鄭媽媽顫巍巍地站起了身子,蹣跚地走了……

 

 

 

 

  五號的那天晚上,突然下起了大雨,太妍下班晚了一步,去取車的時候被雨淋了一身。一回到家,太妍沒顧得上吃飯便先拿了衣服去浴室洗澡。

 

  剛洗到一半的時候,手機便響起來,太妍本想等洗完了之後再去回電話,但轉念一想,會不會是誰有什麼急事。於是她關了水,幾步走到洗面盆便拿起手機,手機號碼是太妍陌生的。

 

  「喂,你好……」太妍禮貌地問道,她的聲音有點抖,十月份的天氣,赤著的身子已經開始會冷了。

 

  電話那端的聲音很著急,「太妍,你現在能夠過來嗎?你伯父剛從椅子上摔了下來,不知道摔到哪了,痛的站不起來……」

 

  美英的媽媽?太妍一邊找衣服,一邊回答道,「伯母,你別著急,我馬上過去,我先掛了。」

 

  掛了電話,太妍沒顧得上擦乾身上的水,用毛巾擦了幾下頭髮,急急忙忙地穿了衣服抓起鑰匙便跑了出去。

 

  除了門,才想起外面下著雨,剛太著急,連傘都忘記帶了。可是她沒有時間了,冒著雨去跑去停車場拿車,然後一路狂飆。

 

  跑到Michelle家門口的時候,太妍剛的半好的一身又是濕透,頭髮濕濕的搭在肩上,臉頰上。站在門外,隱約地能夠聽到裡面有人在哭,很像恩索的聲音。她著急地按著門鈴,響了幾聲,門開了。

 

  太妍沒顧得及打招呼,連鞋都沒脫就往屋裡走。

 

  恩索的房間裡,黃爸爸坐在地板上,神色有些痛苦,恩索坐在黃爸爸的身邊,一個勁地哭著。黃爸爸的身後,是一張高腳椅,後面是窗戶,窗簾落在地上。

 

  黃媽媽跟進來了,說道,「晚上突然下起了大雨,恩索想看外面的雨,非要拉窗簾,沒想到太用勁了窗簾拉掉了。他非得要自己裝上,結果窗簾沒裝上自己倒摔了下來。」

 

  太妍對黃媽媽說道,「我們先把伯父扶起來,去醫院看看摔到哪裡了。」

 

  兩個女人,扶起一個男人,還是顯得很艱難。黃爸爸在攙扶下站了起來,太妍轉頭對小孩說,「恩索,姐姐帶姨夫去醫院,你乖乖在家裡好不好?」

 

  恩索的臉上還都是淚水,也許是嚇壞了,此時異常乖巧,「恩……」還帶著哭腔。

 

  太妍和黃媽媽扶著書爸爸,艱難地往外面走。許是摔得狠了,黃爸爸走幾步便哼一聲。

 

  太妍扶著黃爸爸從電梯出來的時候,臉上全是水,頭髮還是濕的,不知道是雨水還是汗水了。

 

  進了醫院,太妍沒顧得上休息一下喘一口氣,跑上跑下地掛號繳費,忙前忙後。黃媽媽陪著黃爸爸,拍片做檢查。

 

  醫生說腰可能傷到了,要住院進一步檢查。太妍又連夜開車回去,收拾了一些必要的生活用品,然後再去了醫院。

 

  幾個小時過去了,太妍的頭髮愣是沒有乾過,所有的事情都差不多好了,太妍才有時間擦一擦汗,說道,「伯父伯母,我先回去了,我把恩索帶到我那兒和我一起睡吧,明天早上,我帶飯來。」

 

  黃媽媽看著太妍一身濕透,還有那濕噠噠的頭髮,輕輕地嗯了一聲。

 

  太妍轉身離開,背後又傳來黃媽媽淡淡的聲音「下雨天,路上小心點。」

 

  太妍轉過身子,受寵若驚,趕忙應道,「恩,好的,我會的。」

 

  回去的時候,太妍一連打了許多個噴嚏,她想著,回家大概要沖包感冒劑了,不過那是美英的爸爸,所以一切都是值得的。

 

  她給美英發了條短信,「伯父摔倒了,傷到腰了,不過你放心,家裡有我,你安心工作。」

 

  美英可能在忙,沒有回短信。太妍抽出車上的紙巾,擦了擦臉上的水,然後拍了拍臉深吸了一口氣。

 

  太妍把車駛向Michelle的小區,接恩索回家。希望恩索晚上睡覺要踏實一點,不要鬧騰,明天還要早起,恩,自己煮的應該拿不出手,還是去買吧……

 

 

 

 

-TBC-

 

 

 

 

給看到最後的親二擇一的獎賞~~kkk

要太妮短篇(約三百字)*1  

或者是天荒地老47-上~~~(內容:允西)

到晚上九點之前 我會以留言少數服多數發~~~

arrow
arrow

    B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