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


就像是濾過性病毒,在還未打噴嚏之前,就已經入侵了。

 

 

我們就跟全天下一般的情侶一樣,相識、然後相戀。


從沒想過,會有分開的一天;又或者,曾想過要分開。


也許在某處,我們卻又跟一般的情侶不同。

 

 

曾經,淡淡的喜歡,就誤以為是愛。


現在,深深的喜歡,卻不是愛妳。


愛妳、卻已經不想再愛妳。

 

 

 

 

「喂?」允兒在百忙的工作中接起了不停響著的手機,連看清楚螢幕上的來電顯示的時間都沒有,按下通話鍵後就夾在肩膀及耳朵間,左手拿著繪圖的長尺,右手拿著繪圖用的專用鉛筆一刻也沒停下過。

 

  「允兒,妳今天有要…」電話的另一端聲音聽起來十分愉悅,差點就讓人誤以為好心情也可以透過電話傳遞的。

 

  「今天不行,過幾天吧…我還在趕一件CASE,大概這禮拜都沒辦法了。」允兒雖然分心說著電話,但手中畫下的力道卻也是一點也沒猶豫的感覺,似乎是很習慣這樣一心二用的處理著。

 

  「唔…好吧。那妳忙完再打電話給我?」秀妍難掩失望的語氣說著,手中握著彩色的蠟燭…

 

  「嗯。」允兒應了聲,連道別都沒有便快速的拿下手機,舒展了下肩膀上的肌肉,然後才繼續投入設計圖中。

 

  想當然爾,允兒忙到一個段落時,當然並沒有回播這通電話。

 

  「五年了…妳還記得是今天嗎?」秀妍緊緊的握著手上的蠟燭,看著桌上淺橘色裝飾的蛋糕,猶豫了一下後,將手中的蠟燭扔進桌子旁的垃圾桶中,拿起桌上的湯匙,盛了口蛋糕放入口中。

 


  「這蛋糕…好鹹。」

 

 

 

不對勁。

 

  從允兒一踏進屋裡就感覺到與平時不同的感覺。

 

  平常就算她再晚回來,門口一定也會為她留下一盞小燈。

 

  但這次沒有。

 

  漆黑的室內,一股不好的預感湧上心頭,允兒顧不得被她丟在地上的設計稿,將腳上的鞋子踢落散落在玄關,筆直的衝向主臥室,打開牆壁上燈的開關。

 

  屋內的擺設與平常沒有任何不同,除了那個應該在房裡等待的那個人。

 

  捲縮著身體,坐在床角,小小的臉埋在雙腿之間的空隙。

 

  「…我以為妳不在。」懸在空中的心在看見秀妍的那一瞬間才放心下來。

 

  秀妍抬起黯淡無光的臉,並未正視允兒,下了床,從允兒的身旁掠過,打開衣櫃看著一半掛著自己的、一半掛著允兒的衣服,一手一把抓起屬於自己的那一半,連著衣架一併取下。

 

  「妳這是在做什麼?」允兒一手握住秀妍的手腕,阻止著她的行動。「難道妳以為妳這樣做就會引起我的注意嗎?」

 

  秀妍面無表情地瞥了一眼允兒。

 

  「我已經累了。」

 

 

  五年了。

 

  雖然兩人連爭吵也沒有過的,認識的第一個月兩人感覺到精神與肉體上的契合,很快就交往同居。

 

  但是問題卻是漸漸的浮現…

 

  她覺得她活得越來越不像自己,每一個問題每一個動作,都好像是在看允兒的臉色,深怕一個不小心就惹得她不高興…

 

  她很珍惜這一份感情,不希望隨隨便便就這樣結束了。

 

  所以她活得更小心翼翼,一天二十四小時完全是為了允兒而活。

 

  「今天可以一起吃晚餐嗎?」秀妍興沖沖的打電話問著。

 

  「今天?……應該可以,但是只有六點到八點而已,我還有別的應酬。」

 

  「嗯…沒關係,這樣就夠了。」秀妍笑得開心答應著,「那我們直接約在………」

 

  秀妍大約在七點的時候才接到允兒聯絡的電話。

 

  「喂?抱歉,我可能趕不過去了。」

 

  「嗯……沒關係,今天餐廳說人太多了,可能要取消我們的位子。」

 

  「真的嗎?那好吧,妳今天自己去買晚餐吃吧,我先忙。」幾乎沒有等到秀妍的回應,允兒便已經切斷了通話。

 

 

  「客人?請問您還有朋友會來嗎?」甜美的服務生走近秀妍身邊,溫柔的詢問。

 

  「…不會,我一個人用,請給我菜單。」秀妍苦笑了下,接過服務生遞上的菜單。

 

 

 

  「秀妍,我的那件灰色的西裝外套妳有看到在哪裡嗎?」

 

  「嗯?應該是在衣櫃裡面的阿。」秀妍放下手上的東西,幫著允兒找著衣服。

 

  霍地允兒從身後圈住秀妍的身體。

 

  「…呀,妳嚇了我一跳…」雖然心頭震了一下,依舊是熟練地從衣櫃裡取出那件灰色的外套。「不就在這裡嗎…」

 

  「真是不想要去參加這種無聊的宴會……」允兒下巴抵在秀妍的肩膀上,撒嬌的說。

 

  秀妍被圈在允兒的懷裡,轉了一圈面對允兒說,「快點換衣服吧,不要孩子氣了。」

 

  允兒雖然嘴上會咕噥著,最後還是會放開秀妍乖乖的穿上她遞上的衣服。

 

  本來秀妍就只是乖乖的待在兩人的房裡,一邊看看電視打發著她不在的時間,怎麼會知道會收到匿名的簡訊。

 

 

 


  ──現在允兒跟我在一起。

 


  不想要理會的。

 


  過了半小時後又收到第二則訊息。

 

 

 


  ──我們在赴大飯店的805號房。

 


  而這一夜,允兒並沒有回家。

 

 

 

秀妍坐在客廳等到外頭的天空都已經轉亮了…

 

  她應該要相信她的。

 

  「妳…昨天怎麼沒有回來?」秀妍小心翼翼的問著允兒。

 

  「嗯?……喝太多了,就去秀英家睡了一晚。」允兒扯鬆了身上的領帶,好像是要證明什麼似的又說了句。「妳也知道阿,秀英家離會場比較近…抱歉,沒有先打電話告訴妳我不回來了,妳應該沒有等門吧?」

 

  秀妍聽到允兒的問話,愣了一下,扯著笑「當、當然沒有啊!我很早就睡著了!妳不會怪我太貪睡吧?」

 

  「那就好,以後我太晚回來妳也不用等了,早一點睡吧。」允兒揉了揉秀妍的頭髮,脫下身上的衣服,進了浴室。

 

  多想要不這樣等…

 

  但是就像是中了妳的病毒。

 

  心裡想的,從來做的,都是為了妳……

 

  秀妍忍不住苦笑了下。

 

  一晚…

  

  兩晚…

 

 

 

漸漸地,允兒外宿的日子變多了。

 

  每一次想要開口詢問的時候,卻又梗在喉嚨。

 

  害怕。

 

  是不是破壞了這瞬間的平和,以後就回不到現狀了?

 

  雖然鴕鳥,但是她還是選擇相信她。

 

 

 

直到,這天是她們認識交往的第五年,很早的時候秀妍已經向允兒訂下了一整天,而允兒也隨口答應了她。

 

  「允兒,妳今天有要…」

 

  「今天不行,過幾天吧…我還在趕這件CASE,大概這禮拜都沒辦法了。」允兒大概也知道秀妍今天應該是要準備些什麼,她平常並不會特別在意紀念日什麼的,反正秀妍會替她記得,她的工作就是負責出現就可以了。

 

  「唔…好吧。那妳忙完再打電話給我?」秀妍雖然失望,但還是忍住任性想要說出的話。

 

  不知道是第幾次,每一次允兒切斷電話都是單方面的結束,秀妍雖然感覺有些不滿,但依舊是不敢說什麼…

 

  ──允兒今天不會回去了,她會在我家過夜的。

 

  今天是她們的五周年。

 

  即使理智不斷的告訴她,要相信允兒、相信允兒……

 

  但是眼淚就是忍不住奪眶而出,緊握著手上的電話,不願相信上面的一字一句…

 

  時鐘上的時針從數字7走了一圈,秀妍想要相信的心,漸漸也冷卻下來。

 

  她真的累了。

 

 

 

「累了?」允兒一臉難以置信,「難道我每天工作就不累了嗎?」允兒扯下秀妍的手,迫使她正視她的眼睛。

 

  「我的心很累了!」秀妍對著允兒喊著。

 

  「……算了,妳想走就走吧。」高傲的自尊心不容許自己扭扭捏捏的,希望對方留下,想走就走吧,既然妳可以這麼忍心,她當然也可以!

 

  秀妍麻木的重新拿起衣櫃裡的衣服,丟進行李箱裡,「……我可以帶走它嗎?」秀妍背對著允兒,話中指的是擺在桌上的擺飾──用鐵線摺出的一台小摩托車。

 

  「……要就拿走吧。」本想要開口留下她,最後卻還是硬著脾氣說著不在乎的話。

 

 

想念。

 

  就像是濾過性病毒,在還未打噴嚏之前,就已經開始在身體裡作祟了。

 

  不想去數這是第幾個沒有妳陪伴的日子。

 

  日復一日,沒有玄關處熟悉的那盞燈。

 

  日復一日,沒有妳稍來的訊息。

 

  屋裡還留著妳的物品,彷彿還在嘲笑我依然對妳念念不忘。

 

  曾經,以為對妳只是比喜歡再多一點點喜歡。

 

  比愛再少一點點愛。

 

  習慣,有妳在我的身邊。

 

  天真的以為,妳就會這樣永遠不會離開我。

 

  第一百一十一次後悔自己為什麼要讓妳走。

 

  原本睡起來剛剛好的雙人床,少了妳,現在卻覺得大的空虛。

 

  原本坐在客廳的沙發,少了看電視的妳。卻覺得安靜的過份。

 

  從來不曾逗留過的廚房,少了妳站在那裡忙碌的料理的背影。

 

  第一百一十二次後悔了。

 

 

 

交往了五年。

 

  這一千八百多個日子,只有她一個人記得。

 

  第一年,妳在工作室。這時是妳事業正要開始的時候,我知道我不能打擾妳的工作,因為妳說妳工作不是為了妳,是為了『我們』,我怎麼能因為自己的私慾而要求呢。

 

  第二年,妳在公司。妳說為了讓我們有更好的環境,所以妳成立了妳自己的公司,我說不出口今天是我們的紀念日。

 

  第三年,妳在妳的書房。我們從小房子換到了大房子,雖然物質變得更好了,但是距離卻便遠了。

 

  第四年,妳回來了,但是妳的身邊多了一個她,雖然她只是妳的學妹,但是她對妳的表情卻不僅僅只是『學妹』而已。

 

  第五年,只有我。

 

  我學不會騙自己。

 

  現在的生活很好,但是卻覺得離妳越來越遙遠。

 

 

  『我愛允兒,我在事業上可以幫助她,還可以帶給允兒更幸福的生活,妳呢?』

 

  是啊。她能為允兒做些什麼呢?

 

  雖然同樣也愛她,但因為她內心那小小的自卑讓他自以為有很多事情是她不能為允兒辦到的。

 

 

 

真的不知道已經數到第幾次的後悔了。

 

  嘆了口氣。

 

  「喂!活死人!少擋路。」秀英不留情的用力踩著允兒的腹部。

 

  允兒悶吭了聲,「妳說…為什麼她要走呢?我對她真的很好很好…我希望她跟了我是過著好日子…這樣有錯嗎…」

 

  秀英像是看見外星人般不可置信的看了一眼允兒,「妳真的不懂為什麼她要離開妳嗎?」

 

  「妳知道原因嗎?」頹喪躺在秀英家地板上的活死人好像多了一些生氣。

 

  秀英甩了下腳將允兒的手甩離,「妳是智障嗎?妳有問過這一切是她想要的嗎?」

 

  「我努力的工作,從什麼也沒有的小夥子到現在已經擁有一間穩定獲利的公司,從小房子換到了大房子,我也曾經說過她可以不必去上班的,每天乖乖在家裡讓我回家可以馬上看到她就好……」

 

  「妳覺得她快樂嗎?」秀英已經懶得去點醒那個智障了。

 

  「快樂…以前……」

 

  秀英冷哼,「還不算太笨,妳還知道那是以前。」

 

  以前……

 

  以前……

 

  白痴,她怎麼會以為現在比以前好呢?

 

  除了物質,她根本什麼也沒有付出!

 

  「我…我先走了。」允兒眼睛的深處這時才看出了一股生氣,撿起隨手亂扔的外套,總算是離開了秀英的家。

 

 

 

她不知道為什麼會走到這裡。

 

  自從允兒開始忙碌了之後,兩人相處的時間漸漸變少了。

 

  「嘿!上車!」允兒摘下頭上的安全帽,露出被安全帽壓扁的頭髮,燦爛的對著秀妍笑著喊。

 

  秀妍快步的跑到允兒的跟前,「妳哪來的摩托車?」

 

  「快上車,少囉嗦。」允兒拿起掛在旁邊的另一頂淡粉色的安全帽往秀妍的頭上戴下,「這顏色果然很適合妳。」語畢敲了敲秀妍頭上的安全帽。

 

  秀妍嘟著嘴巴不滿的坐上摩托車的後座,雙手抓著後面的把手。

 

  「手放錯位置了。」允兒重新戴上安全帽,拉過秀妍的手,圈住自己的腰際,刻意的將兩隻手交握在一起固定住。「這裡才是妳手的位置。」

 

  雖然秀妍坐在後座看不清允兒的表情,但是她感覺她一定是笑得很得意,忍不住秀妍臉上也爬滿了笑意。

 

  交往的初期兩人的約會模式幾乎都是在摩托車上渡過,有時候即使只是在漢江附近兜兜風,秀妍卻覺得此時兩人的心感覺靠得好近好近,秀妍也常常將耳朵貼在允兒的後背,即使只是聽著平穩的心跳聲,卻可以感覺到幸福。

 

 

  看著漢江邊情侶共乘一台腳踏車嬉鬧時,以前快樂的回憶不斷的湧現在腦海中。

 

  該走了。

 

 

 

秀妍站起身低頭拍了拍因為坐著而皺了的長褲,抬起頭時看見了那個不該出現在這裡的人。「……」下意識地就想要轉身離開。

 

  「秀妍!」允兒看見秀妍不願看她而轉身的瞬間,胸口忍不住抽痛了下,加快腳步追上秀妍的腳程。

 

  「放手!」秀妍試圖想要抽回被允兒握住的手,卻敵不過允兒的力氣,只好口氣不佳的斥著。

 

  允兒使了些力拉過秀妍的身體,環抱住她的身子,「回來吧?別氣了。嗯?」

 

  「回去哪裡?我為什麼要回去?那裡是我的家嗎?妳都不回來的家,有沒有我有什麼差別嗎?我有生氣嗎?我有什麼資格可以生氣?可惡、妳真的很……可惡……」秀妍在允兒的懷中用力的掙扎著,卻掙脫不了她的懷抱,忍不住生氣的回嘴,說到最後也不知道為什麼眼淚就這樣掉了下來。

 

  「別哭了,嗯?」允兒拉開了彼此一點點的距離,一手依舊圈著秀妍的腰不讓她逃開,一手拭去秀妍殘留在臉頰上的淚痕。

 

  「那裡當然是妳的家,有妳有我的家。全世界就只有一個叫做秀妍的人才有資格對我生氣了。」允兒揉了揉秀妍的頭髮,順便捏了捏她圓嘟嘟的臉頰。

 

  「哼。還不只會說而已……」秀妍堵氣的撇過了頭,鼓起雙頰。

 

  「相信我。」允兒寵溺的又一次抱緊秀妍。

 

 

 

「妳那天…」

 

  「嗯?」

 

  「不,沒事……」秀妍臉埋在允兒的胸口,欲言又止。

 

  「說吧,我希望以後妳有任何不開心的事都不要再悶著不說了。」相同的恐懼她並不想要再體驗一次。

 

  「妳那天說在秀英家睡是真的嗎?」這個問題積在心底很久很久,從一開始小小的猜疑演變到現在嚴重的局面,這也是她現在迫切的想要知道的答案之一。

 

  「……那天…對不起。」允兒沒想到秀妍還記得那天的事,畢竟她是那樣笑著…「但是我…」

 

  「妳跟于熙在一起嗎?」

 

  「是、不過…」允兒著急的想要解釋那天發生的經過。

 

  「妳們那天有發生什麼事嗎?」

 

  「沒有!真的沒有!我在飯店睡死了,突然她跑進我的房間,想要…」色誘我,「然後我馬上就把她趕出去房間,然後睡到早上,真的!」允兒著急的額前都逼出了些汗,十分擔心秀妍不願意相信她的解釋。

 

  「我相信妳。」

 

  「妳一定要相信我!我真的跟她沒…什麼……」允兒還想要繼續澄清她跟學妹之間的問題,突地秀妍抱緊允兒的腰際,才發現秀妍早就已經相信她了,這時才真正放下那顆懸著的心。

 

  「我相信妳。」秀妍這時才重新展開笑顏,輕輕地在允兒的臉頰上一吻。

 

  「這樣根本不夠!」允兒俯下身重新覆上秀妍的唇,忍不住在心中感嘆著,許久沒有嚐到的唇,忍不住讓她吻的更深入,等到嚐夠了才放開秀妍的唇瓣。

 

  「妳還在留校察看欸。」秀妍忍不住不滿的推了推允兒。

 

  「那就留校察看一輩子好了。」語畢又再一次覆上秀妍的唇。

 

 

對妳,比妳討厭我少一點討厭的妳。

 

對妳,比妳愛我更愛多一點妳的我。

 

我想我們都中了一種叫做愛情的病毒,並且沒有打算尋求解藥的意思。

 

 

 

 

heeheeee~~ 這篇有沒有surprise到的感覺 ~

看到前面可能很緊張吧﹖... (kkk

畢竟我們真的該相信允兒~~~ ^ ^

話說最近真的很忙...(要開學了 ____

唉 也因為這個原因 我已經沒庫存了...

還不都我媽說:呀!!! 國二是正處於緊張時刻 要趕緊找到興趣聽到沒 課業也要顧好!!!

天 那時候的氣氛真的是似世界末日了一樣 (唉妳!!

 

反正...不管怎麼樣 我還是會多加油的 (最近不知道怎麼了 沒甚麼精神...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