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8820_652509014777792_1136788145_n  

OMO 這群孩子怎麼惹? xDDDD

 

 

 

 

 

美英握著劍,全身都在顫抖著,她知道她的決定,左右了眼前這兩個正處於生死邊緣的人的生死。理智和情感,如冰和火的兩重天不斷地浸透她,或者炙烤她。最令她心痛,最令她害怕的局面出現了,國家不得安寧,她的臣民陷入戰亂,這件事情雖然絕不是一人之力,絕不是一方的責任與過錯。但是或許真如楊如營所說,沒有了太妍,能讓這場浩劫以最快的速度,最直接地結束。
  
  美英哭泣著,對上了金太妍的眼睛。
  
  金太妍的臉上仿佛一瞬間消失了所有的戾氣,只剩下了那仿佛孩童純粹的執著,一如往常她撒潑耍賴時的赤誠和透明,她的聲音嘶啞而顯得虛弱,「美英!我只為了愛你!」
  
  就是這樣簡單、低聲的話語,恰恰是這樣的簡單,因而能侵入人的心扉,徹底地觸上了美英心中最軟最深的一處。「我只為了愛你!」這個人,她要的東西,由始至終,都只是她而已……無論是多年前,還是現在。
  
  這個人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她所承諾的要和她一輩子。或許在世人的眼中看來,這人不是一個純粹的好人,她桀驁不馴,她鄙睨理法,她遊走在正邪黑白間,可是這人做的一切,皆是為了愛她。一個女人,一生期望的,不就是一段這樣深刻唯一的愛情,不就是這樣一個愛自己入骨髓而奮不顧身的人?

   太妍或許有千般的不是,可是她愛她,世間再無他人如太妍這般深愛著她,而她,也不可能如深愛太妍一般愛其他的任何人。
  
  「如果能選擇重來……我仍會選擇去遇見你……在洛湖中徜徉,找一個屬於我的情人……永遠屬於我……美英……」
  
  往日的場景如扭曲的時空般和眼前重疊在了一起,如當年一般痛徹心肺的撕裂感讓美英崩潰,這些種種的糾結的心思百轉千回,可是在美英的腦子裡,只不過是一秒鐘閃過的時間。手中的利刃幾乎是與這些思緒的起落同一時間——從背後刺入了楊如營的身體,直直地貫穿……
  
  世界就像靜默了一般,天色已白而朝陽未升,秋風獵獵地刮在這片寬闊的草地上,半人高的草隨著風一浪一浪。
  
  鮮血沿著劍尖一滴一滴,滴在深深的草叢裡不見了蹤跡。楊如營收起劍勢緩緩放鬆下身體,低聲地呢喃,「公主……」
  
  「如營……」美英緩緩鬆開手中的劍,楊如營就像斷了線的木偶一般倒在草地上,美英才緊閉著眼眨去眼中的淚,坐倒在楊如營的身邊伸手托起他的頭,「如營……對不起……」
  
  楊如營卻並不像垂死之人,反而微笑著,低聲對美英說,「不……公主……你可知其位越高,其束縛越緊,如營漸漸變得不是一個人……做任何事,說任何話,皆由不得我。我的背後代表著太多人的聲音,背負這太多人的意願。我剛愎自用,迷失於一己之私,做錯許多不忠君,不忠國的事情,早知應有此報。如此的結果,或許恰是一種解脫。

  楊如營伸手在空中漫指一下,繼續道,「我幾年前誤傷她一條性命,多有歉疚,夙夜不曾忘記……我與她註定今生為敵,公主代她報了這仇……我也就不欠了……」
  
  美英終是忍不住掉下淚來,楊如營縱然有過錯,畢竟是一個如此優秀忠誠的人,「如營……原諒我……」
  
  或許是人之將死,楊如營竟是如此看得開,他突然朗聲笑,坦蕩地說,「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我知道公主選擇的從來就不會是我……大男子死在疆場上,死在公主身邊,已經是如營最大的幸福。只是……」楊如營的氣息迅速地變得微弱,已經陷入了彌留的狀態,呢喃著在口中說,「只是小婧我從未待她好過……公主代我為她尋個好去處嫁了人罷……」
  
  楊如營緩緩地閉上了眼。美英來未曾來得及為一代名將的流逝傷懷,卻聽見了身後草窸窣,重物落下的聲音。美英急忙轉身,「太妍!」
  
  金太妍原本撐著最後一口氣用劍抵在泥地上支撐著身體,此刻終於再也撐不住了,雙手扶著劍屈膝跪倒在地上。看見美英臉上焦急而又疼惜的神情,金太妍在眼前完全黑下來之前,笑容明亮得如那天邊剛升起的朝陽一般,「美英……」
  
  金太妍身體一軟,往前整個人如縮成一團的動物般倒在了美英的懷裡。
  
  美英潔白的衣裙在風中飛揚,她只跪坐在草地的中央,擁著金太妍,仰頭哭泣著,「太妍!」
  
  

  
兩個大國之間近五十年來經歷的最大規模的一場戰爭,毫無預警地開始,更又因一場決戰後雙方主將同時失蹤而奇跡般的戛然而止。金琪軍隊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銳利之勢殺入百景國的腹地,卻又在幾日之內更迅速地全境撤離。
  
  率領這場戰爭的兩個年輕的將領都是少有的軍事天才,排兵佈陣之精妙另眾多周邊國家引為經典。可是這樣經典的戰事竟然如此突然不可思議地結束,讓各國也紛紛咄咄稱奇。
  
  後清點戰場時發現百景國大將軍楊如營以身殉國。另一方,金琪國據說在戰場上失蹤的,原本似乎引領全軍的主元帥是誰,或者是否真有其人,卻因沒有正式的授銜和金琪軍隊三緘其口的情勢下變得撲朔迷離,以至最終無法考證。金琪國軍隊在夏關一戰後只由金琪女皇禦封的大將軍鄭嫣,將軍隊全軍撤回。
  
  百景和金琪,仍由前時所劃分的地界,各自退回了自己一方所佔據的夏州之地。
  
  鄭嫣垂手立在夏州將軍府的正廳裡恭候著,隨著外面一聲聲由遠及近的通傳,拖長的通傳聲還沒有到廳前的時候,一道身著紅色秀金線錦袍,儀態雍容的女子已經快速地跨入門檻,走到大廳中來。
  
  鄭嫣拱手低頭,剛有所動作,大廳裡便響起一聲清脆的巴掌聲「啪!」
  
  鄭嫣面不改色,也絲毫沒有動靜,仍然維持著行禮的姿勢聲音無波,「大小姐。」
  就仿佛方才的那聲響並沒有發生過,仿佛太環未收回的手不是硬生生地打在了她的臉上。
  
  「鄭嫣!你該死!」太環擰著秀美,板著美麗的臉,怒聲喝罵。
  
  鄭嫣不說話,只繼續維持拱手低頭的行禮,姿態謙恭而忠誠。
  
  偏偏鄭嫣這個悶聲葫蘆,什麼都不說不做的樣子更是讓太環滿腔的怒火猶如往旺燒的柴火中不斷澆著油。太環氣得一把抽出鄭嫣腰間的長劍,直直地抵刺在鄭嫣的肩窩邊,怒聲道,「鄭嫣!我曾說過什麼?你需一輩子記得你的承諾,一輩子忠誠於我!你竟敢背叛我,你該死!我不會原諒你的,我不會原諒任何一個膽敢背叛我的人!」
  
  血很快浸濕了鄭嫣肩窩處的黑色衣料,鄭嫣卻仿似全然不察一般,維持著原姿勢,低聲道,「鄭嫣不能看莊主獨自一人去冒險。」
  
  「屁話!」太環冷聲打斷,「太妍的目的你豈會看不出?她偷走虎符調兵攻打百景不是出於我的授意你豈會猜不到?可你是怎麼做的?你明知是違背我的意志還幫著她違抗我,鄭嫣你竟敢背叛我!」
  
  太環不知為何,說著責?鄭嫣背叛她的話,竟然覺得有些心悸,心仿佛擰成一團地跳動著,讓她覺得心口處悶悶地疼痛起來。太環說著話,一手握著劍一手卻捂住心口急喘起來。
  
  「我……大小姐……我沒有,我愛你,我——」饒是鄭嫣任意取任何人的性命皆能冷酷無情,可是見到太環這樣皺眉難過的樣子卻突然慌亂起來。心疼得完全沒有了往日的樣子,笨拙地想去辯解,卻不知如何。
  
  鄭嫣忙亂得不顧身上刺入皮肉的利劍,張開雙臂想擁抱太環。她的動作卻被太環使力的劍抵住了,血更多地流下來,濕了黑色的衣衫。太環竟不知何時流下淚來,聲音依然怨憤,「鄭嫣你知道我最恨背叛,最容不得別人背叛我,特別那個人是你!鄭嫣你自問心中可是沒有任何目的,你心中可是如你說的那般無私?不能見太妍去犯險應是當即綁了她。如今呢?她人呢?她人呢!你告訴我去何處將她找回來讓她安全?鄭嫣,你該死,我恨不能親手殺了你!」
  
  鄭嫣垂下眼,她如何有她自己所說的那般無私?她是如此自私……執意幫莊主去追逐她愛的公主,因為大小姐愛著莊主……鄭嫣在心裡深深地愧疚著自己的想法,她在期望著莊主得到心中的公主,不單只為了她的莊主,不單只為了成就一段美好的絕戀,更是因為在私心底期望著……沒有了莊主,當大小姐明金莊主永遠只會愛著她心目中的公主而一輩子斷無可能分離的時候,那麼大小姐終有一日能在心中分一些隻屬於她的位置……或者,哪怕她只會一輩子需要她陪伴在身側,這樣也好……
  
  大小姐是如此睿智明鑒,她怎麼能不知道自己心中那些妄想的、癡念的、陰暗的、自私的想法……她有愧,但她不後悔……如若仍可以選擇,她仍會選擇去幫助莊主爭取她摯愛的人,而她自己則誓言守候大小姐一生,自從多年前當大小姐將她帶回山莊的那刻起。
  
  尾隨女王而來的眾將軍、大臣和隨侍遠遠地跟著,此刻來到大廳。見女王正發著滔天的怒火,誰也不敢冒死上前,通通跪在大廳外的小院裡,又驚又怕地看著那位總能讓女皇大發雷霆卻又從來平步青雲的女大將軍。終於有人見那寒森森的劍越來越刺入姬將軍的肩窩,壯著膽子勸,「臣等請陛下息怒,保重貴體!」
  
  大廳外頓時眾人齊聲附和。太環收起劍,冷冰冰的聲音怒聲下旨,「鄭嫣違抗我的命令私調大軍,後又指揮不力損兵折將,其罪當死!現削去鄭嫣所有官職逐出京城,流放回原籍貶為庶人,沒有我的命令永世不得回京城!」
  
  周圍靜悄悄的沒有一點聲音,姬將軍的罪當死,可女皇只做這樣的懲罰,雖是活罪難逃可終究保住了性命。只是眾人都只姬將軍從小伴女皇一起長大,如今得到這種下場,何其不是伴君如伴虎,令人無限唏噓哪!
  
  太環懿旨一下,衛兵們圍上前來,卻沒有人動手捉拿鄭嫣——畢竟曾經是他們的將軍呀……鄭嫣的表情仍如往常一般平淡冷酷,仿佛什麼事情也不會讓她萬年不變的表情有所改變。只到她剛踏出廳門,眼看就要漸行漸遠之時,她才定住腳步緩緩轉身,用最溫柔的表情,不算高聲卻是所有人都聽見的堅定聲調對太環說,「大小姐,我愛你,鄭嫣之愛,永世在心!」
  
  太環流著淚,說話的聲音不復往日的淡定雍容,玫瑰色的唇顫抖著,極力地維持著她的平靜和尊嚴,「夏州一戰罪責至此,處罰了罪臣鄭嫣其他眾將將不再追究,眾臣等可寬心……為今之計,眾臣另薦良將,本皇欲出兵百景,營救金郡主,為死去的將士們復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