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1950_630932496935444_294734105_n  

我可沒有看到某抽的視線看在不該看的地方哦~ (?

 

 

 

巍峨的大殿上,端坐著一個身著華麗朝袍的女子。她正手拿一冊奏摺,仔細聽著跪在殿下的大臣的敘述。美麗的臉上隱隱有著慍色,然而那種成熟高貴的風韻讓她顯得非常迷人,卻又如女神一般不可侵犯。這位美麗威儀的女子正是金琪國女皇太環。
  
  「這就是你的成果?我命你去追人追了幾個月,上百個高手連人影都沒見到。現在得到的結果就是她失蹤,最終化名出現在百景國,成為百景的特使大夫?庸才!」太環冷冷地將手中的奏摺仍到地上。
  
  「陛下恕罪。二公主身手了得且本領過人,我等無能,非是不能追趕上她,而是無法探知其具體行蹤。且走且探,依照陛下吩咐在百景仔細詳查,待到我們確定消息的時候,二公主已經由百景國皇帝和長公主欽定為特使。臣下不敢怠慢,於是趕緊趕回來向陛下報信。」跪在底下的是一副武將打扮的大臣。
  
  「壞了朕大事,滾下去自行領罰。」太環站起來雲袖一揮,轉身離席。
  
  宮女打著寶蓋旌旗尾隨在她的後面。太環意興闌珊地走在通往寢宮的石道上,心中對那個妹妹真是又愛又恨。心中驕傲金太妍確實是好本事,她不許她離開,布下層層防衛仍不能防住她,其後派了大量的高手去追捕也一樣奈何不了她。恨的是太妍不守承諾,執意要去找那個差點害死她的女人。
  
  太環從來篤信自己的決定是正確的,她必先舍,捨下年紀尚輕依戀著自己的妹妹,捨下被圍困處在危難中的家園。她才能得,得到最不受限制的權勢,得到最能按照她的意志去進行的人生。可她從不肯讓自己去瞻前顧後可能會出現這樣的結果,即便是得到了至高的地位,卻可能錯過了最珍貴的東西。
  
   越是時光流轉,越是清楚地憶起從前。

太妍舞動著讓人眼花繚亂的劍法,大笑著對她喊,「姐姐,你看我!」

  太妍笑著對她說,「我只喜歡姐姐,要和姐姐呆在一起一輩子。」

  太妍怒氣衝衝地叫喊,「為什麼你要嫁給他!姐姐,不要嫁給皇上,留下來!」

  還有太妍輕輕撫著她的肩,比她還像一個姐姐,柔聲說,「在我心裡,姐姐從來都是我一個人的姐姐,而不是金琪的女皇。即便是受萬人膜拜,可在我看來,姐姐仍是我的家人。」
  
  太環咬咬牙,扯下手中的葉子。離開的這些年,她不再能時時和太妍在一起,即使太妍心中喜歡上那個黃美英,她也並不後悔當初的決定。她必須得這麼做,只有今天這樣的地位,才能保護得住她最在乎的人不受到傷害,保護她和太妍的感情不受外人的侵擾。而對於百景國的公主,太妍和她有約定在先,她必定能讓她最終回到她的身邊來。太妍的心中有她,多年來一向如此。
  
  剛準備再繼續走,卻看見鄭嫣從遠處院落的圍牆下經過。鄭嫣也看到她,遠遠的跪在原地,並不走前。在皇宮中見了主子,原地行禮是最平常不過的事情,太環原本只要徑直離開就好,可是她卻繞道走到鄭嫣的面前。看了一眼鄭嫣,抬起頭望向前方,淡聲道,「怎麼,怨我打了你,見我也不肯靠近?」
  
  「鄭嫣不敢。」
  
  「你不敢。你不是都敢違抗我的命令嗎?你還敢瞞著楊晨曾經來找過你的事。我等你來告訴我,你竟敢什麼也不說,你早知道太妍要去百景。」太環怒斥鄭嫣。
  
  連身後的宮女也不禁退後一小步,女皇平時生氣也極少顯露出來,只有在對姬大人的時候,才會真正發起怒來。這姬大人平時雖不說話,但是心地挺好的一個人,可惜的是三番惹得女皇大怒,恐怕命不久矣。
  
  「莊主去百景,不是大小姐想的那樣……」鄭嫣低語。
  
  「那是怎樣。」太環對著鄭嫣真控制不住自己陣陣的火氣,這個人真是個悶葫蘆,肚子裡的話別人擠一點她說一點,絕不肯多說半個字。
  
  「莊主這些年一直在探尋金莊主的蹤跡,她說此番前去是為了尋他。大小姐……如果心中有人,即便是留下,心也不在這裡。」鄭嫣難得主動表達自己的意見。
  
  「位高則逾寒,太妍的心不在這裡,那這滿朝上下圍繞的人,有誰的心在這裡……」這便是身為一個帝王的孤寂。
  
  「鄭嫣的心在這裡。」
  
  「你記住你的話。」太環將視線調回跪在她面前的身影上,轉身離開,「還不跟過來!」

  至於太妍,世上沒有其他人會比她更深愛著這個妹妹,她不信那個公主會如她一般,太妍答應過她那些事情,她終會回到她的身邊來。
  
  


  
  不能怪大臣們多有議論長公主偏寵新臣,她賜給金大人的宅邸確實是難得的好地方。處在洛湖畔,離皇宮最近,且前臨水後傍山,一直都是作為王公貴族的臨時接待地點,任何人想要常住也不可得。金太妍回到宅子裡,在于馨最喜歡呆的後山上轉了一圈也沒見到人,走回前院尋人,果然見到楊晨和于馨在亭子裡,圍著石桌不知道在擺弄什麼東西。
  
  「哦哦,這個好玩,再來,再來。」于馨大呼小叫地拍手,眼睛睜得圓圓的盯在小陶罐裡。

  「哈哈,好玩吧,我說你長在大山中,也不知道這從大山裡來的東西還能這麼玩吧!」楊晨正拿細竹簽挑著兩隻蛐蛐,也哈哈大笑。
  
  「嘿,你們玩什麼笑得這麼歡呢?」金太妍走近石桌旁,桌上堆滿了各式各樣的小玩意。小到小孩子玩的風箏、畫彩、面人、七巧板之類,大到大人用的胭脂水粉、鼻煙玉件,琳琅滿目的跟開了個雜貨攤子似的,足足占滿了整個桌面。
  
  于馨一抬頭見到金太妍,大家閨秀會身姿搖曳,小家碧玉也會蓮步緩移,她卻是大笑一聲一騰身兩個筋斗就翻出亭子外抱緊金太妍的手臂笑著說,「太妍姐姐,楊晨帶我去市集,買來好多有趣的玩藝,你快過來和我們一起。」
  
  金太妍被拉進涼亭,笑著睨視一眼楊晨。楊晨搖搖羽扇,摸鼻子說,「啊哈,那個,我有事先行告退,你們慢慢玩,慢慢玩!」
  
  「啊,來來,太妍姐姐,我們玩。」楊晨一走,于馨就拉著金太妍分享她的新奇事物。她穿著特地為她定做的淺綠色短襦衫,半長的頭髮現在梳齊用絲帶纏好,雖然皮膚不多白皙,但是笑起來特有種嬌俏活潑的樣子,惹人喜歡。
  
  金太妍笑著捏捏于馨的鼻子說,「玩得開心嗎?喜歡的話便叫侍衛們多帶你出去逛逛。」
  
  「好玩是好玩,可是……」于馨原本眉開眼笑的臉暗下來,語氣不無委屈,「可是這裡規矩好多呢。這附近我都玩好了,太妍姐姐什麼時候帶我回去呢?」雖然金太妍已經吩咐宅子裡的人不要過多限制她,但是從來無拘無束生性活潑的于馨還是完全不能適應。在于馨看來玩樂吃飯睡覺,原本這麼簡單的事情在這裡都變得完全陌生了呢。
  
  「你要走?」金太妍大驚,「那可不要。于馨難道不想和我呆在一起了麼?」金太妍不無霸道地拒絕。
  
  「當然不是,我捨不得太妍姐姐呀。只是,只是這裡實在沒什麼好玩的了麼……」于馨嘟著嘴。
  
  「還有好多好玩的地方,于馨都沒去過,」金太妍笑得像誘騙小孩子的壞人,「我帶你去,來~」
  
  金太妍做事風風火火,不消半個時辰就帶著于馨騎馬出門。于馨新學會騎馬,對這種跑得快的大動物很是喜歡,跑在大路上興高采烈。遠遠的看見兩個穿著朝服的大臣,金太妍上前打招呼,「兩位大人,為何這個時候仍忙於政事?」
  
  兩位大人面有愁容,「哪啊!金大人這大半個月派遣在外是有所不知,長公主大半個月前偶感風寒,舊疾復發。這大半個月了病體不見起色,現在是積下了大量事務,大家都束手無策呀!」
  
  「公主病了?!要不要緊。」金太妍握緊韁繩,眯著眼臉色都變了。
  
  未及仔細問,于馨已經跑在前面招手大喊,「太妍姐姐快來!」
  
  金太妍擠出一個笑容對于馨招手,「哎,來了。」接著皺起眉,駕馬緩緩向前走去。
  
  

  
  夜晚,月色下,一道身手矯捷的黑影從樹梢竄上牆頭,再翻上瓦面,最後一晃眼便消失不見了。
  
  金太妍輕手輕腳地靠近小樓內掛著鵝黃色紗帳的床榻,上面的人兒似乎睡得很不安穩,即使是在睡夢中也是難受得蹙起眉,額上有著細細的汗珠。金太妍輕輕地跪坐在美英的床邊,伸手握住她交疊著放在腹部的手,美英如綢緞般順滑長髮披散在枕被間,映襯得她的身子看起來更加顯得柔弱不禁風。
  
  她的臉上是毫不加掩飾的心疼,俯身湊近美英,輕輕吻去她額上的薄汗,歎息著低喃道,「美英……」
  
  那天面對美英的質問和冷漠,她有種被人剝光了所有的防備的狼狽,第二天借督促政令的進展為由匆匆離開洛城。她竟不知道美英病了這麼久,這個水豆腐做的人,即便是捧在手裡,稍不注意也會碰壞了她。

   倘若一切仍是從前,她只是個市儈的商賈,而美英只是個落難的異國女子,她必定要想盡辦法好好憐惜這樣的一個女子。可惜事情總是這樣不遂人願,時間和環境不同了,作法也不得不改變。
  
  美英一直覺得在夢境心口悶痛得難受,翻滾著卻沒有辦法清醒過來。直到她感覺到有人在她身邊,溫熱的體溫靠近她,並且溫柔地在她的臉上、唇上親吻。這樣的感覺,如此的熟悉,就如同以往隨著另外一個人醒來而醒來,並不睜眼,仍只是靜靜地躺著,感受著那個人小心翼翼的親吻。
  
  美英醒來了,靜閉著眼待思緒慢慢地清晰。金太妍像個偷偷地盜取寶貝的賊人,輕輕淺淺的,卻又是貪婪地在美英唇上偷取親吻。四片花瓣軟軟地相碰,親昵地貼合著,直到這樣的親密終於能稍解這堆積經年的相思,金太妍慢慢抬起頭,對上了美英秋水般的眸子。
  
  「你還要再對我說,你忘記了一切。」美英的聲音柔和而平靜。
  
  金太妍撐起身體,伸手摸摸鼻子,轉過頭去。皺著眉像個死不認錯的孩子,撇撇嘴道,「我是忘記了。」
  
  連美英這樣性格溫和有耐性的人也忍不住無奈地歎氣,白細的十指揪住金太妍的衣襟借力從床上坐起來,伸手探入金太妍的衣衫中,稍一摸索就觸到一件暖暖的物件。美英將那塊熨著體溫的月牙形玉佩從金太妍的外衫前襟中掏出來,稍稍用力將它拍按在金太妍的胸口上——
  

  「你騙人!」

 

 

293091_630990936929600_294573357_n  

ps.

黑薑真~的好可愛>< (是巴是巴~

想必很多SONE想當黑薑吧 T^T 超幸福...(咬牙

不過...這樣對比起來 真的是黑白兩極阿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