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6448_10151561508842867_857068107_n  

順圭&西卡表示:偶像包袱是什麼~能吃嗎o.O

 

 

 

 

 

 

 

 

皇后駕臨山莊本就是大事,加上金太環是金家大小姐未出閣之前一直掌管著金家事務,她的到來讓禦林山莊猶如過年一般喜慶。金太妍在山莊中設宴,筵席上燭火通明搖曳,觥籌相交氣氛熱烈,她看著那房前屋後高掛的大紅燈籠和喜慶的氣氛,卻突然覺得身邊有些冷清。美英下午起就說體乏不舒服,待到晚上也沒有出席晚宴。

 

金太妍暗笑自己就如得到了新玩具的孩子一般,恨不得時時帶在身邊,一下子沒看見了竟然覺得什麼東西也索然無味。只想時時碰觸到、親近到,哪怕只是兩人不說話,哪怕那個女人從不會說好聽的話來逗她開心,但是看到她被自己逗得又羞又氣無可奈何的樣子也讓人開心。

 

突然覺得坐不住了,金太妍起身要送姐姐先去休息,金太環倒也不說什麼順意先離席休息,只留下了楊晨姐弟和小倩留在當場。安頓金太環休息後,金太妍轉而來到暖閣。只見小丫鬟在用小炭爐在為美英熨被褥,那心念的人兒卻不見蹤影。

 

為何不見了美英小姐?

 

臨到睡前,小姐卻說想四處走走望星賞月。她不讓我跟隨徑直往東廂的園子走去了。

 

東廂房的一向為歷代莊主的起居地,這裡的花園景致巧妙地利用了這青峰山的地勢和山上的這些奇石,奇石假山突兀,綴以山花蒼木,另有一般英挺俊朗的氣勢。轉過一道灌木形成的屏障,在一座小假山的翠竹旁立著一道纖柔的身影,纖細優美的肩背披散著雲瀑般的長髮、長長的絲綢衣裙在月下美得迷人心弦。

 

金太妍緩步走上前取下身上的狐皮短披肩從背後擁住美英,忍不住用鼻尖抵住美英的頸項一邊嗅著美英的體香一邊親吻,月色明亮,你深夜出來可有看見不同的風景?

 

美英似乎在沉思著什麼,金太妍的擁抱讓她驚了一下然後才轉過身來柔荑抵住金太妍的肩,這山中氣候詭譎多變,不時有輕雲蔽月,相較於單純的圓月倒是多了一份趣味……你,你別這樣靠近……你身上都是酒味,剛從筵席中出來?

 

嗯~金太妍漫應一聲,完全對美英的抗議聽而不聞繼續著迷地香著她白皙溫熱的頸項和臉頰,酒席中無趣,我盡了東道之誼便馬上想離開筵席來尋你。可不,給我看見了月下一朵又香又白的百合花……於是再狠狠地多親兩下。

 

美英掙脫不開,蹙著眉徒勞無功地避著金太妍不斷貼上肌膚的唇,你怎會覺得無趣。你是主人,又有眾多的親友舊識在,暢談敘舊情尚且嫌不足以訴衷情,理應春風得意歡欣愉悅才是。

 

然而美英此話一說完,卻又暗自惱恨自己。這個人一向喜歡肆意輕薄自己,說話也向來是如此大膽不含蓄,自己又不是第一次聽到,為何還要理會她回應她。這話一出口,聽起來竟像是她在意了,美英懊惱得咬著唇別開頭去。

 

金太妍小小地在心裡驚訝,美英一向話不多,而且為人含蓄從來不提情愛之事,這下竟然無端端的主動提到感情的事,這太意外了!然而見美英此刻的表情,金太妍心念一動,壞壞地笑著抱緊美英惡意調笑她,哈~我的好美英,你可是怪我今日忙於接待貴客冷落了你?客人遠到而來我作為禦林山莊的主人自然要熱情周到一些,美英竟吃味了?哈哈~~

 

某人得意得越笑越放肆,從小習慣了眾人對她畢恭畢敬態度的美英哪裡受得了這樣的嘲笑,蹙起柳眉輕斥,你胡說什麼!況且她們才是你的人,要說客人,也只有我這千里遠來之人。

 

金太妍強詞奪理辯駁道,那可不。她們是出了我山莊的人,自然是我的客人。而你進了我家門,是我的人!

 

美英輕歎,不答她的話,轉而問她,你向來喜歡的都是女子嗎?看來金太妍口中對她的“喜歡”並不是第一個,也並不是特例。

 

呵呵,你是說小倩嗎?金太妍坦然地笑,這還是美英第一次主動詢問有關於她的事情。我第一次見到小倩的時候姐姐剛剛和皇上完婚留下我一力挑起金家的擔子。那時我的心情……有次在京城談生意的時候,在花樓裡見到她神情落寞卻不得不強顏賣笑的樣子,我一時感懷於是幫她贖了身,最後將她帶回來。我們……咳~那是多年前的事了。

 

金太妍咳嗽一聲摸摸鼻子,一席話點到為止。美英垂下眼,那你為何不留住她。她既能接納你,如此知己豈不是美事。

 

呵~那可是多年前的事情,美英竟如此在意。美英這席話說得真是言不由衷啊,金太妍笑著睨視美英,然後才繼續說,「小倩在我身邊留了快半年,後姐姐擔心我長年在外遇到危險,於是讓鄭嫣回到我身邊來保護我。但姐姐說她身邊缺個能袖善舞的女官,而小倩也樂意進宮,於是姐姐便把小倩帶走了。但美英你放心,我跟小倩真沒什麼關係才是!

 

金太妍說著話,用手輕輕捏住美英的下巴將小臉抬起,忍不住俯身親吻美英在月光下瓷白的臉龐,動作柔和,語氣卻一如以往的霸道不容辯駁,至於喜歡女子,確是識得情愛起便是如此……為何不能。喜歡什麼人也非人力所能改變的事,我向來就只有喜歡美英你!可又有何干係,我仍是金太妍!

 

美英幾乎有些迷亂地看著金太妍這般篤定而坦蕩的表情,這人竟然能如此坦然地說出自己不同於尋常的情感。可是這樣的一份錯愛,卻又讓她能如何自處?且不說她並不如同金太妍一般從來只喜歡女子,不識世間情愛的她從來未曾想像過這樣竟然可以!然而就且不說這個,金琪國皇室姻親富甲天下的商賈和百景國長公主,這樣的身份一早已註定了她們必要成為敵人——當她刻意隱瞞的身份被揭穿。她註定無法接受這樣一份驚世駭俗、兩相對立的情感。

 

你竟如此看淡世俗禮教,可果真如此,能有幾人。金莊主,我確實對你只有感激之情,你總不能……強迫於我……最後幾個字美英仍是沒有說出口,或許吧,她只是擔心這太過絕情傷人,就是如此。

 

如果是往常金太妍聽見這話,必定又要不依不饒,可是她卻只是說,夜深風大,美英你穿得太單薄,這月留待下回再賞吧,我送你回去。

 

說完就徑直摟住美英走向園子外,只在回廊的轉角處不著痕跡地轉頭往後面望了一眼——她看見姐姐身著便裝趁四下無人時打開爹爹書房的門鎖快速地消失在門後面。

 

 

 

送美英回暖閣後金太妍折返到東廂房的書房前。爹爹當年留書離家從此失蹤,他的書房也就保持原樣鎖起來,除了山莊裡伺候爹爹起居的老僕人會定時開鎖打掃外,她和姐姐已經許多年未曾進入其中。這次姐姐深夜獨自探索書房,所為何事呢?

 

她走進書房,點起一盞燭火。書房雖大,可是並無隔間,一眼望去並未看見姐姐,周圍也沒有任何響動。莫非姐姐只是因為多年未回山莊,來這裡思念父親而已。金太妍拿起掛在架上的燈籠準備往回走,臨走前在書房裡巡視一圈,這裡真是美好的回憶呢!兒時最愛把爹爹的鎮紙拿去藏在書架旁的大櫃子裡,等大家遍尋不著的時候姐姐就會柔聲好脾氣地哄她,待她偷偷摸摸將鎮紙“變”出來,姐姐總是會對她又抱又摟的稱讚她乖巧。

 

金太妍噙著笑意撫摸在櫃門上。突然,她發現櫃門竟是虛掩著的沒有關嚴,狐疑地打開,金太妍頓時倒吸口氣,大吃一驚——櫃子裡原本收藏著硯臺和字畫,現在都被堆在了最下面。而原本楠木櫃那結實的木板竟然像一道門一般被打開,後面一條大理石砌成的石階不知通往何處。

 

她再次將燈籠掛好,取了燭臺沿石階向下走。大約二十級後,借著另一頭傳來的光就能隱約看見前面應是一間地下密室,姐姐並未離開則必定在這裡,只是姐姐到這裡做什麼,裡面有什麼嗎?

 

走上前,金太環確實是在密室中,手裡拿著一卷書冊發呆。這間密室似乎用來收藏一些貴重物品,不大的地方堆著上封條的箱子,旁邊的格架上擺著上等的玉器,然而金太環所站的一角竟堆放著竹劍、木馬、小彈弓等各式各樣的玩具。金太妍害怕驚嚇了姐姐,刻意弄出些聲響,才走到金太環身後說,姐姐,你這是在做什麼?你是如何發現這裡的?

 

金太環帶著幾分訝異地轉過頭,喃喃地說,太妍,你怎麼會在這裡。我……我也是偶然發現……我們出去吧。

 

你手裡拿的什麼?給我一看。金太妍眼尖地發現金太環將手裡的冊子塞在後面的箱子裡。

 

這沒什麼,你——金太環還不及反應,已經被高她一個頭的金太妍將她整個困在懷裡,藏在身後的冊子也落到她的手上。

 

 金太妍翻開冊子,第一頁只有幾個大字簡單地寫到,金傲宇 妻王氏秀芳 福啟帝十年十月初八申時喜獲麟兒金志勇。

 

咦,這不是爹爹和你娘的名字嗎?十月初八申時喜獲麟兒金志勇?怎麼可能呢?姐姐是在同年十月二八才出世的,他們如何能喜獲麟兒!金太妍眼睜得圓圓的,臉上盡是不可置信的訝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