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TFVJ96  

taeyeon_ss:아주아주 오랜만에 엄마가 만져주는 머리♡
                   非常非常久違地媽媽給做的頭髮❤

                   (莫名的感動是唄T^T)

 

 

 

 

 

 

 

長長的遊廊一直從東邊廂房延伸過來,橫樑上匯著祥雲的紋飾,遊廊的兩邊是各式的奇石和花草布成的小院落。耐寒的花朵開得嬌豔,在這清寒的地方更顯得珍貴。然而疾走在遊廊上的人卻沒來得及欣賞,金太妍牽住美英的手一路往前快步走去,只留下一紫一白的兩道身影,和隱隱留下的香風。

穿過遊廊後豁然是一個長麻石鋪成的巨大平整的前院,九級臺階上面是一座簷角翹起,其下掛著紫銅風鈴的石磚木梁建築,這便是禦林山莊的會客大廳。金太妍一手環住美英,另一手牽扶住她。

「美英慣穿的這些衣裳,飄逸華美,可就是實在太不便於行動。金琪國人尚武好動,這個衣裳真只有美英穿得。」無怪乎兩國淵源頗深卻世代存有芥蒂,這從性格習性都是如此南轅北轍。

是這人硬要拉著人家從後院拉到大廳來,卻還敢調侃她的行動緩慢。美英道,「我入鄉隨俗,你若是不喜歡,給我準備箭袖短襦裙就好。金琪的俠行便裝也有其舒適方便的一面,我並不抗拒。」

金太妍笑,「不要。美英就穿成這樣好,你最適合這般打扮,美得像洛水的仙子。唔,或許我應該讓人為你縫製更多顏色的衣裳,白雖美麗但終究過於素淨了,美英之美——」

兩人尚未走進大廳,楊晨已經迎上前來搖著羽扇笑道,「大小姐回來等不及見你,鄭嫣前腳走開去喚你,大小姐就命我在這裡迎你進去。」

金太妍笑著走上前,跨進大廳 就見一個儀態雍容,身著紅底秀金線錦袍,頭上珠釵華貴的美麗女子端坐在上座,那渾然天成的高貴氣質和姣美豔麗的面容令旁人無法直視。金太環原本坐在上座端著金家大小姐的身份和山莊眾人閒聊,詢問山莊中的情況和事務。

一見金太妍進來,金太環淺笑的臉綻開一個燦爛的笑容,伸出手嬌聲說,「快過來姐姐這裡!又是一個月餘未見了,見到我高興嗎,可有想念姐姐?」

金太妍握住金太環的手搖晃,不自覺帶著嬌氣,「姐姐怎麼回來了?自你出嫁後這還是第一次回山莊,我當然是高興。大夥這些年都很想念你。」

「噗哧~真是一點都沒變!咦,你的手怎麼了?」金太環看見他手上的紗布。

楊晨陪美英緩步走上前來,壞心眼地笑著調侃金太妍,「金莊主學藝不精,為剪繡線的剪刀所刺傷。」

「啊~哈,關於舞槍弄棒,不善女工,才有此等結果。」金太妍笑睨美英一眼,一邊眨眼逗她,一邊搪塞地打馬虎眼。

金太環看在眼裡,並不多問,溫柔地握住金太妍的手捂在自己的心口上,寵愛的語氣說,「你這孩子從小就調皮搗蛋,叫你好好學點女工,每次滿山莊地尋你尋不到。不學也就罷了,以後還是少接近為好。傷在你身,旁人不會在意你,姐姐可要心疼至死了,從小可不都是這樣。」

金太妍被說得有些不好意思,在人前一向霸道冷冽的金太妍也只有在如此親近熟悉的人面前才會顯出和她的年紀身份相符的乖巧和不知所措來。金太妍輕輕抽重播在姐姐身上的手,說,「姐姐,這就是美英,我和你提過的。美英,這位是家姐,現在乃是金琪國的皇后。」

美英面容平靜,金琪是百景的敵對國家,對於一個侵略自己國家的敵國皇后美英也只能用有禮但冷淡的姿態應待。她不卑不亢地淡聲說,「大小姐好,叨擾了。」

從美英進門起金太環就在留意她,好一個溫涼如水傾國傾城的美人,最特別的是她身上那種溫柔荏弱卻又渾然天成的高貴恬淡的氣質,能讓任何見到的人都會為之著迷。一開口說話,談吐之間進退有節,而且眉宇間的神色淡定驕傲,一點都不因為知道她的地位而有敬畏之色。也因此,金太環肯定這個女子絕對不會是普通人。

「美英姑娘,我聽太妍提過你。沒想到竟生得如此絕色動人。我這個寶貝妹妹給我寵得嬌蠻又粗心,只希望沒有唐突了美英姑娘就好。」金太環笑道。

「姐姐,你說的是什麼話。我要待美英好的,給你說成了無禮惡人以後可就沒人待見我了」金太妍一番似真似假埋怨的話,聽在某些人的耳朵裡是在和金太環撒嬌親熱,聽在另一些人耳裡卻又成了在向著美英。

三人正在膠著,這時旁邊突然伸出一隻紅酥手將金太妍從金太環身邊拉到自己身邊來,妖媚的聲音響起,「金莊主現在就只顧著和皇后娘娘親熱了,進來這麼久竟看也不看小倩一眼。可真是薄情,有了美麗的新歡,就忘了我這顏老色衰的舊愛了。」

說話的人是一位年紀和金太環一般大的女子,面容妖嬈眼兒生媚,是一個很有風情的女人。金太妍訕笑一下,稍微拉開小倩緊貼在自己身上的身體,轉而對美英說,「美英,這位是小倩。她現在是姐姐身邊的女官,入宮前曾……是禦林山莊的人。」金太妍把美英當易碎的豆腐看待,生怕突然出現的生人會嚇壞了美英。

小倩卻不依不饒,再度伸手攀上金太妍的肩,「我不是禦林山莊的人,莊主不是應當說,我曾是你的人!這位漂亮的小姑娘,金莊主一向心腸好,樂於打抱不平救人於危難,可是可不能因此就將她霸佔了哦~」

金太妍笑,「小倩,你就是每次都要把我戲弄得無可奈何了你才甘心。」

美英並不搭話,倒是金太環出聲制住了小倩,「好了小倩不要鬧了,在貴客面前失去了分寸,不要嚇壞了美英小姐。」

「我鬧?嘻嘻!」小倩調笑著,「漂亮小姐不會受驚嚇的。畢竟莊主要鬧起來可比我兇悍得多,特別是在那房——唉喲,莊主你懂不懂憐香惜玉呀。」小倩揉揉被金太妍捏得發痛的肩膀。

「再亂說!」金太妍斥責小倩。

美英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覺得心中煩悶,金太妍一向在山莊眾人面前保持著威儀,從未看過她對什麼人這般熟絡親熱。三人自是熟絡有默契,一唱一和的而她這個外人顯得就像個被用來引導她們之間嬉鬧的工具。美英這才冷聲道,「美英身體不適就此先行告退了,還望幾位見諒。」

「你不舒服?難道是因為近日幫我處理賬務太勞累了?」金太妍上前一步蹙起眉頭撫上美英纖弱的背部。

美英低下頭緩下語氣說,「是有些乏了,容我先離開休息。」

待伶俐的小丫鬟隨著美英先行下去,小倩斜著媚眼對金太妍調笑,「行了,都不見人影了,還看!」

「呵。姐姐和小倩這次回來,是不是有什麼特別的事?」金太妍轉回身,招呼兩人入座。

「也沒什麼。我多年未回來,想念禦林山莊的奇景。小倩留在我身邊幾年,也都未曾有機會回來看一看。」

「那姐姐和小倩定要在家留多幾日,我命人去準備你們最愛吃的東西。」金太妍說完就要招楊晨前來吩咐。

「這個不急,」金太環拉住她坐在自己身邊,伸手順著金太妍的長髮,想她當年被選為皇后離家時太妍還不過是個十六歲的青澀少女。沒想到轉眼一變幾年過去,她出落得越發睿智有才幹,身著女裝時確是一個氣質特殊的美麗女人,既有著男人的英氣也不乏女子的清麗。這樣的金太妍真讓她驕傲又感慨。

「姐姐這次回來還有一件事。我和皇上來見夏宮之前宮裡來了個雲遊道人,一番談話之下,竟意外發現他曾經是爹爹的至交,只不過打爹爹娶妻生子之後他就四處雲遊了二十多年。」

「哦?竟是至交,那麼他這些年有沒有爹爹的消息?」金太妍問。

「恩,我當時也是這麼想,於是向他追問,可惜他並不知道。不過他卻對我說了一些很奇怪的話。」

「奇怪的話?是什麼?」急切地問。

「他問我金家的情況,還問我說我大哥是否有好好守住金家禦林山莊這處奇境。我是爹爹的長女,可那道人卻如此確定地詢問我大哥的情況,實在是奇怪。」金太環對這個問題思慮了頗久。

「大哥!」金太妍卻驚得不輕,她突然想起了那時在漠西,爹爹的另一位老友也提過大哥的事情。貌似大家都認定爹爹第一個孩子是兒子,可是為什麼她們兩姐妹卻從來不知道呢?甚至也從來沒有聽自己的爹提起過。

「怎麼?你竟然知道?」金太環顯得非常意外。

金太妍將在漠西尋找父親蹤跡時和思磨老人的一番談話說給金太環聽。金太環思忖著說,「這些人都是爹爹當年的老友,而且不約而同的提起此事,不像有假,只是為什麼爹爹卻從來不提呢?他後來失蹤難道和此事有關?」

金太妍見姐姐似乎對這件事非常在意,為了這點小小的疑慮竟然不辭勞苦,金太妍不忍見姐姐憂心,於是打趣道,「誰知道了呢,真是好多年以前的事情了。也許當時爹爹將長子送人了,因此才不再提此事。只是可歎這偌大的禦林山莊,就算當年有什麼跡象留下,現在怕也找不到了吧!」

金太妍說完笑著喚楊晨操辦為姐姐接風洗塵的宴會。然而說者無意聽者有心,金太環低下頭凝神沉思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