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這是得到獎勵後的表情嗎xD)

 

 

 

 

 

 

美英將金太妍長長的頭髮束好,挽成一個緊湊的發結別在腦後。這樣的髮式既讓金太妍看起來漂亮而有風韻,又沒有過於繁雜的發飾,便於行動也符合她江湖俠女的裝束。

金太妍轉身對美英說,「你不問我何時回來?」

「你忙完事情自然……你何時回來?」美英歎口氣,還是順著金太妍的話問她。

相處得越久,她也多少摸清了金太妍的性子,這個人霸道得很脾氣也急躁,可是卻是個很好安撫的人。就像個孩子似的,鬧彆扭的時候不順著她,那便是沒完沒了,只要順著她,哪怕是隨口敷衍幾句,她也就心滿意足地該幹嘛幹嘛去了。

所以美英也漸漸不再處處和金太妍針鋒相對,因為時時惹得金太妍惱怒,美英心裡卻更難受。讓兩人都不得安寧,像打仗一樣繃得緊緊的氣氛,也不是一向喜歡恬淡的美英所喜歡的。因此美英雖不熱切,卻也不再處處刻意逆著金太妍的意思。

「我與鄭嫣同去,行動自然是很快的,不需十日便可回來。我已經吩咐好眾人要好好照顧你,有任何需要都和楊晨說。這青峰山谷複雜難行,你不許獨自出去。」金太妍握住美英的手,錚亮的眼神直直地定在美英身上,她也分不清是她在捨不得這短暫的分開,還是心中對美英想要逃離的想法有餘悸,才用這些話來警告美英。

四日之後,金太妍和鄭嫣兩人一路快馬,到了金琪國當今皇上耀燮和皇后避寒的見夏宮。這處離宮本來是遠離京城的一座小宮殿。當年仍是榮貴人的太后返鄉祭祖求平安,行至見夏宮的時候竟突然早產,在見夏宮產下麟兒。見夏宮成為了當今皇帝的出生地,自然身價不同,從一個小離宮成為了思源尋祖之地,耀燮登基的這幾年來每年都要來這裡一趟。

金太妍剛到,稍事梳洗出來以後竟發現自己的姐姐金太環已經端坐在大廳裡了。

「太妍……有大半年沒見著你了,快過來。」金太環帶著驚喜笑著,伸出手柔聲喚金太妍過去。

「姐姐。」金太妍露出溫柔的笑容,大步迎上前,仔細端詳這個越發顯得成熟華貴的女人,無論如何,從小一起長大的那種孺慕之情是不會改變的。

金太妍作勢伸出手握住金太環的手,可是金太環卻順勢偎依在了她的懷中,帶著寵溺的表情笑道,「太妍真是野孩子!姐姐的話也不聽了。一走大半年不回來,姐姐讓鄭嫣去前山村等你,竟然不能請得你過來探望我嗎?不是我快馬修書一封,你今天倒還不在這了。」

金太妍從小和姐姐親熱,倒也沒說什麼,長姐如母,金太環的怪責反而讓金太妍不自覺地露出小女兒的嬌態,辯解的話語倒像是在撒嬌了,「姐姐說得哪裡話,我只是因為帶了客人回山莊需要先行安排,姐姐是我唯一的親人,我怎能不掛念?我離去以後皇上對你的態度可有改善?」

至少她金太妍的在百景國作為和每年貢獻的巨額錢財,應該使皇上對姐姐心生感激才是。

「夫妻多年,也就如此了,太后有過遺旨責令皇上永不廢後,皇上不會對我怎麼樣的,太妍就愛操這個心。」金太環對金太妍心念著擔憂的事情輕描淡寫,反而對金太妍刻意一筆帶過的事情興趣濃厚,半是試探半是玩笑地說,「倒是我應該擔心你,聽聞你這次救了一個百景國的人,莫不是就是你帶回山莊的人?我們禦林山莊世代不隨便讓外人進入,百景人和我們天生有仇,你做任何決定可不能失了莊主的威儀。」

金太妍遲疑了一下,沒想到姐姐會如此刻意打聽到美英是百景國人的事情。慢聲開口說,「姐姐不要擔心,她……只是一個弱女子,而且並不像一般百景人那樣不辨是非地帶著敵意。她到山莊以後,行止得當,頗受眾人喜愛呢。」

如果一個人,在自己親近的人面前滿嘴的另外一個人的好,這說明了什麼?金太環不禁有些不快,可是卻絲毫未有表現出來,仍是寵溺地仔細撫摸金太妍的面頰,柔聲說,「太妍這半年奔波,曬黑了不少,以後還是不要親自出門了,銀子是賺不完的,留給下人們去做,你總在外奔波姐姐太心疼了。你帶回的這位姑娘,待百景國戰亂稍息了,也就送她回家去吧,因著戰火顛沛流離,也是夠可憐的。」

想起要讓美英離開,金太妍的心裡一陣心悸。而且也突然不知道怎麼的,竟有些不習慣于姐姐的這樣親昵了,這在以前,明明是會讓她開心不已,最留戀不過的事情。金太妍握住金太環的手,思量了一下,還是決定說,「姐姐,你知道我喜歡……美英,那個女子,她不會回去的。我要她一直在我的身邊。」

「不。」金太環卻揚聲反對,「太妍,女大當嫁,你也是如此。哪有在女人身邊過一輩子的?太妍不能在姐姐身邊過一輩子,自然更不能在別的女人身邊過一輩子!」

這話是何曾的相識……?

金太妍有種時空倒轉的錯覺。許多年前,也是眼前這她最親的女人說,太妍,姐姐不能在你身邊過一輩子……

太妍你這小傻瓜,才多大點,如何懂得什麼是情愛?
太妍,皇上會成為我的夫婿……

金太妍的脾氣被挑起,轉身走到窗邊背對著金太環,一副做了決定沒人能左右的決絕,「姐姐知道我的脾氣,不必多說了。你不能在我身邊過一輩子,我自會過好自己的日子的。美英是我的人,定要在我身邊過一輩子,就如姐姐在皇上身邊一般。」

金太環還想要說什麼,這時院子裡走進來傳皇上話的小太監,一進門來便說,「金皇后,金莊主,皇上已經在見夏宮大殿了,等著金莊主過去敘事。請金莊主立即過去,不要讓皇上久等了。」

金太妍轉頭看了欲言又止的姐姐一眼,心軟下來,走前去安撫兩聲,然後隨著小太監匆匆離去。金太環無聲地呆坐在紫檀木雕花椅上,神情酸澀,美麗臉上的表情讓見者都會為之不舍。鄭嫣這時從屋外走進來,默默地陪在她身邊。

金太環許久才似喃喃自語地問,「你說,太妍她是不會懂得許多事情是身不由己的吧。」

「不。莊主知道的。因此她從不怨。」鄭嫣說。

「那你說,一個女子怎能在另一個女子身邊過一輩子?」

「……」鄭嫣不說話了,金太環似乎也不要她的答案,兩人靜默著。時間靜靜流逝,鄭嫣最終還是低聲說,「能的……若不是為了保護莊主,鄭嫣會在大小姐的身邊保護大小姐,過一輩子。」

金太妍走上大殿,金琪國皇帝耀燮正反剪著雙手從花窗往外看,皎潔的月色照在他乾淨俊美的臉上。他的身材非常高,但卻不顯得健壯,清瘦的身體穿著黑色秀金線的皇袍,再加上月光的映照,讓他顯得斯文陰柔。

「皇上,臣下來晚了,望見諒。」金太妍上前行禮。

然而禮行到一般便被耀燮叫住,「金皇妹不必多禮。」然後露出不知是贊是彈的笑容,道,「金皇妹和皇后姊妹情深。朕快馬傳旨請你過來,倒是皇后霸著你不肯放你過來了。」

看來姐姐和皇上都不知道對方送書給她的事情,皇上和姐姐已經互相淡漠到這種地步了嗎?同在一處,做的事情也互相不通氣。金太妍不動聲色說,「臣下從小由皇后伴著長大,皇后見我來,自是高興,忍不住講多了兩句,還請皇上見諒。」

耀燮笑一笑,寒暄到此結束,話鋒一轉,「金皇妹半年前在百景國立了一件萬世之功。佈局之巧妙令人稱奇啊!至今從沒有人懷疑金琪的出兵和百景國的政變有聯繫,這點甚得我心。」

金太妍扯扯嘴角笑,「臣下自當效力。」

「朕要向你打聽一件事。聽聞金皇妹從漠西救了一個百景國的美女回來,你這一路想必遇見了不少百景國的難民。」

金太妍心一動,兩國世仇,又處在交戰的時期,美英是百景人的身份果然是受到忌憚。維持著平常的表情,說,「是遇見不少,百景內憂外患,百姓多逃往周邊各國避禍。我在漠西一路走,確實很多。」

「那你是否聽說過百景國的長公主封號洛湖公主的下落。百景國齊王爺一路追殺她到邊境,我們的軍隊也在漠西和百景的邊境看見過疑似她的人。想必她已經去了漠西。」耀燮分析著種種線索,得到的結論就是長公主在漠西。

「長公主?」金太妍倒是沒料到扯出個長公主來,「我在百景倒是略有耳聞,這個長公主傳聞有絕世的容貌和才華,是輔佐黃律瑞的左右手。可是百景王對她呵護有加,這個長公主頗為神秘。我在漠西,一路伴著軍隊前行,卻是不曾聽說百景國的公主流落到漠西。」

對於金太妍的情報,耀燮是很信得過的。竟沒有到漠西,這可去到哪裡了呢?

 

 

見夏宮大殿內,金琪皇帝耀燮沉吟著公主的事情。摸摸下巴思慮著對金太妍說,「也罷,反正現在各方都找不到長公主的下落。朕已經傳令下去各處的探子全力尋找,金皇妹的金家商隊若是在貿易途中有什麼消息,必要立即通知朕。」

「各方?」金太妍挑著眉眼問,莫非……

「嗯哼。」耀燮哼聲,「百景現在打亂,齊王爺占了都城,還不及自封為王,皇黨的勢力便四處湧起,現在兩邊交戰。皇党扶了黃律瑞的小太子為王,打著正統的旗號。可是小太子畢竟年幼,皇黨於是到處找長公主。齊王爺更是急於找到公主,若是他能得到公主,就是得到了名正言順的旗幟,到時公主關在深宮做個傀儡,他大權獨攬豈不樂哉。」

「陛下是在幫齊王爺?這並不該是金琪的事情。捲入別國奪權之事,恐惹天下人恥笑。」金太妍一向是不贊成的。

「哈哈……」耀燮笑起來,俊美的臉顯得更加有幾分陰暗之氣,「我們不幫齊王爺,百景國是我金琪的世仇,現在正是我們削弱敵人,壯大自己的時候。我們只要先百景國人找到公主,那麼由得他們雙方打去,我們只要有公主作為牽制,屆時哪方輸贏,我們都只要坐收漁人之利就可以了!」

耀燮生在太平之世,登基幾年來算得是守業之帝,卻沒有開疆之偉業,因此越發的迫切想要幹出一番霸業來。這次略施小計,稍費功夫便占得百景國富庶的夏洲十八城,讓耀燮嘗到了甜頭,這樣攻城掠地的快感大大激發了他的野心。

金太妍暗自諷笑,皇上和齊王爺剛得到各自想要的,聯盟也就瓦解了。敵人的敵人,就是我們的朋友。當共同的敵人被消滅,於是狡兔死走狗烹。這帝國的霸業,就是這麼興起衰落的。

金太妍揖手告辭,「陛下,既是問完了話,太妍便先告辭了。」

耀燮心知金太妍不願為他做這打探間諜的事情,也不明說,直接揮手讓她離開。

兩個小宮娥提著宮燈在前面開路,引金太妍走出大殿,一路回到西側的小樓裡去。金太妍暗笑自己,自從有了美英,這月色在她眼裡竟然再也不尋常起來。

一到月上枝頭,如果不在美英的身邊,就會不知覺地借由這清月聯想到美英。這是一種由美英結下的制約吧,或許也是這月亮太像美英,一樣的皎皎瑩白,一樣的溫涼如水,讓人忍不住靠近想要將她擁入懷中。

金太妍一路想著,獨自回到樓裡解下外衣準備休息,突然摸到了踹在懷裡的那塊月牙形的玉佩。金太妍將玉佩拿在手裡仔細端詳,只是一直隨手放在懷裡,好久沒拿出這塊玉佩來看了呢。

那夜在洛湖畔見到的那個令人心旌搖動的神女,或許真如曹子建賦中的那洛水女神一般,存在於那夜,無論當時再美再親近,最後還是翩然遠去。似幻似真,空留下了芷蘭的幽香,瑰麗的想像,和這罕見的美玉。

這玉也多像她心念的那個美麗而又冷清的女人,玉的主人是一個美麗的想像,而透過玉想到的那個驕傲女人,卻是一個如此真實的存在!金太妍笑著把玉佩在手上掂了掂,順手塞進了自己隨身包袱的底層。

而此時見夏宮的大殿裡,皇帝的案桌前垂手立著一個全身黑衣侍衛模樣的人。耀燮翻看著手裡的文書,一邊聲音低沉地說,「金家救下的那個百景國女人,去查查是在何處救下的,具體是什麼樣的情形。還有,去查查她的身份。這件事不准向任何人透露,查到了直接奏報給我!」

那個黑衣人跪地領命,應了一聲以後疾步向殿外走去,輕快的身影往暗處的回廊一閃,在夜色中不見了身影。

分別見過姐姐和皇帝,事情也就算告一段了,金太妍第二天一大早就帶著鄭嫣往禦林山莊趕。一路快馬疾馳,回到禦林山莊的時候,已經是第四天的正午過後。

禦林山莊建築範圍頗大,山莊幾百號人住在裡面,其他更多的人則散居在這片四季如春的山谷中。金太妍快步走在回廊上,身邊跟著一個小丫鬟,一路小跑的幾乎跟不上她的步伐。金太妍一邊詢問,「這幾天有沒有好好伺候小姐?小姐這十日過得怎麼樣?」

小丫鬟伶俐地回答,「莊主走後,美英小姐每日彈琴、看書和平素一樣。只是這幾日顯得興致不太好,今天一直懶在躺椅上看書,午膳用得很少,現在正在暖閣休息。」

金太妍大踏步往前走,不耐煩地伸手提起長裙的下擺,她就說這些淑女的裝扮太煩人,偏偏姐姐和美英都喜歡見她衣著繁複的樣子,為著這兩人的喜歡,她真是諸多行動不便。來到暖閣前,讓小丫鬟先行離開,金太妍打開門悄聲走進去。

這座暖閣修建得非常精緻巧妙,前面通向金太妍住的莊主主樓,後面則背靠著一座小山坡。這裡有一處天然的溫泉,當年金太妍的爹把暖閣修在溫泉上,利用了天然的地熱。

暖閣的外牆上搭建著一根根碗口粗的竹子,不單只是為了作為建築材料,也是為了將溫泉水引入竹子中,緩緩流動的水從上到下,讓整座閣樓內溫暖無比,外面著冬裝裡面只需春裝,外面著春裝時,暖閣內已經夏日來臨。

據說這是金太妍的爹為她畏寒的母親特地設計建造的,金太妍喜寒不喜熱,金老莊主失蹤了以後這座暖閣倒是空置了好多年。美英來了以後,金太妍把這個生在南國同樣畏寒的嬌弱花朵也給安排到這裡來,現在反而變成了她日日常住的地方。暖融融的太陽照進來,美英身上覆著一張薄毯,正躺在鋪著銀狐毛皮的躺椅上淺眠,手上拿著一本翻到一半的古籍。

美英一手放在頰邊,長長的髮絲披散在躺椅上有些還沿著邊緣垂下,細緻的五官在陽光下顯得恬靜,圓潤飽滿的胸脯隨著輕緩的呼吸起伏。金太妍貪戀地看著這樣的美景,無怪乎世人會被美色迷惑,見到了美英這般驚豔的美麗,任何人都會為之迷醉的吧。

金太妍走上前輕輕伸手拿掉美英手上的書,小心握住,俯身著迷地吻住美英的唇,溫柔地吮吸著她的唇瓣,感受著那樣的柔軟和甜蜜,再伸出舌輕輕地舔吻著每一寸柔軟。

「唔,你何時……」美英從淺眠中醒來,嚶嚀著輕輕搖一搖金太妍的肩膀意示她停下這樣的“偷襲”。

「美英,我竟不料我會這麼想你,你真美……」金太妍不理會美英像孩兒一般大小的力氣,執意親夠了摸夠了才喃喃說著話停下來。

美英被吻得有些喘,別過頭去不肯看她。金太妍也不以為意,心情顯得非常好,一把摟住美英的肩頭,輕捏住她的下巴轉過來笑問,「丫頭們說你這幾天都沒什麼精神,是不是身子不舒服了?你看你的手怎麼冰涼的。」

「我很好,金莊主有心了。」美英抓下金太妍放肆的手,淡聲回答她。伸手不打笑臉人的關心。

「哈~那是寂寞了,所以意興闌珊?美英姑娘這十日沒了我在身邊,可有想念我?」可惜某人的“關心”不帶好意。

美英無語,這個霸道的人每次把子虛烏有的事情說得煞有其事,她不止一次覺得和這女霸王有種說不通的感覺。

不料金太妍卻對美英的沉默不依不饒,摟緊她繼續追問,「你當真一點都不掛念我嗎?十日不見你都不曾想念我一次?」

她不想嗎?當然不可能做到完全沒有這個人似的。但她更多的是想這個人帶給她的矛盾感覺,又感激又怨恨,既敬佩她的能力和手段又不齒她強人所難的做為。還有許許多多的,百景國、父王、弟弟,和楊如營。美英被金太妍步步逼近得沒辦法,只好推拒著她引開話題,「你剛剛回到嗎?你別這樣……你身上盡是青草和泥土的味道。」

金太妍笑,「我剛到山谷時確是和鄭嫣在草坡上小憩片刻,你的嗅覺竟如此敏銳。唔……」金太妍像是想起什麼似的,一邊向外走一邊說,「我早應該拿那些東西給你!」

 

 

 

 

 

因為前幾天沒有發到文    <---(大忙人  KKK

所以今天就發兩篇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