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47. 下.

 

 

 

 

太妍起了個大早,看到恩索還在睡,就沒有叫醒她,在小區外的早餐店買了粥便送去醫院。

 

  黃爸爸和黃媽媽都已經醒了,太妍把粥遞給她們,剛準備說話,手機就響了。太妍看到是美英的電話,便向黃爸爸和黃媽媽點了點表示出去接電話。

 

  美英的聲音,帶著淡淡的疲憊,她詢問道,「太妍,爸爸怎麼樣了?」

 

  太妍安慰她,「美英,放心,不會有事情的。只是伯父現在年齡大了,摔倒了比較危險,所以想做進一步的檢查,確定沒有事情。」

 

  美英沉默了許久,說道,「太妍,爸爸就交給你了,我相信你。」

 

  太妍恩了聲,然後說道,「你不打電話給他們親口詢問一下嗎?」

 

  美英笑了一下,說道,「不了,太妍,等下他們可能會囑咐你不要告訴我,你就裝作還沒有告訴我,知道嗎?」

 

  太妍一怔,半晌才回答道,「恩……」

 

  果然,接完電話回病房的時候,黃媽媽就問了,「是美英的電話嗎?」

 

  太妍一愣,直覺美英說的話可能要應驗了,於是她有些猶豫地回答說,「呃,不是……是同事的電話。」

 

  然後黃爸爸就接著說下去了,「太妍,我這沒什麼大礙,你先不要告訴美英,讓她在那邊安心工作吧。」

 

  太妍愣愣地點了頭,還是美英瞭解他們啊……

 

  太妍看見他們已經把粥喝完了,她看了看錶,說道,「伯母,恩索該醒了,我回去照顧她,中午的時候我帶飯過來,好嗎?」

 

  黃媽媽突然疑惑地問道,「你這幾天不是都在上班嗎?今天不用上班嗎?」

 

  太妍有些不好意思笑了笑說道,「現在在放假,前幾天是因為我在家裡也沒什麼事情做,所以就去上班整理整理東西了。」

 

  黃媽媽哦了聲後,就不再說話了。

 

  太妍轉過身準備離開,黃媽媽卻又發聲叫住了太妍,「恩索放假的時候,都睡得比較晚,現在應該還沒醒。太妍,能說說當年你和美英的事情嗎?」

 

  太妍腳步一頓,微訝,她轉回身子,看著黃媽媽認真地表情,點了點頭。

 

  黃媽媽坐在床邊,把椅子讓了出來,說道,「坐下來說吧。」

 

  太妍挪動了椅子,坐下,看著他們,組織著語言,開始述說。

 

  她說她們是怎麼認識的,怎麼開始的,她們一起笑過,哭過,鬧過,也曾因為小小的事情吵過,冷戰過,說分手過,可是一次次地爭吵分別後,她們一次次地成長成熟,又牽起了彼此的手,繼續走下去。太妍說起了她最不願意回憶的,讓她們分開七年的那次爭吵,那時候,她太脆弱了太狹隘了,也許是年輕,所以承擔不起,一邊是母親的阻擾哭泣,一邊又是突如其來美英莫名的毀約,她一瞬間就崩潰了。她也說起了她的懊惱和後悔,她說她和美英,相愛在彼此最美好的歲月裡,卻也因為那是都太過年少而承擔不起那份愛情,她走錯了一步,便錯過了七年,人生的七年太少了,下面的每一個七年,她都希望,能夠和美英牽手一起度過。

 

  太妍說的過程中,黃爸爸黃媽媽都很沉默,不發一語。太妍說道最後,看著他們,很鄭重地說道,「伯父伯母,我知道,你們的閱歷告訴你,承諾的事太飄渺了,所以我不說我對美英的承諾,我只用我的行動,表現給你們看。我和美英都不是那時候的小孩子了,會承擔起我們所做的每一個決定,履行我們對彼此的每一個約定。請你們再相信我一次,相信美英一次,給我一次機會,給美英一次機會,給我們的愛情一次機會,好嗎?」

 

  黃媽媽問太妍,「以你對美英的瞭解,如果我和他爸爸一直不接受你們,她會因此離開你嗎?」

 

  太妍糾結,這個問題,她應該怎麼回答。她抬頭看黃媽媽,黃媽媽也在看她,她想了想,還是實話實說了,「我想,美英是一個做了決定就不會輕言放棄的人,她不會離開的。」說完,她又加了句,「但她還是會不懈地想要說服你們的,她放不下你們。」

 

  黃媽媽看了黃爸爸一眼,然後又喃喃地說了句,「其實我們的反對也沒有意義是嗎?又或者,其實她一早就吃定了我和他爸爸遲早會妥協的是吧……」

 

  這算是接受了對嗎?太妍不敢肯定。

 

  黃媽媽又突然說道,「恩索該醒了,你先回去吧。十點的時候你來接我,我去你那兒準備午飯,換你在醫院照看。」

 

  太妍一樂,脫口就說道,「恩,好……」說完就高興地往外面走去……走了幾步,又停下來轉回身子,鞠了鞠身子,很誠懇地說了一句,「謝謝……」

 

  真難得,看到了美英媽媽臉上,好像有一點點的笑容了……

 

 

 

 

-TBC-

 

 

 

 

彌補昨天沒更文

今天也來給看到最後的親一些賞~~~

 

TaeNy 短篇*1

地老天荒-48 上

 

到今晚九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二擇一
    全站熱搜

    B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