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清早,太妍洗漱完後接到了允兒的電話,之後,便是惶惶不安的樣子。

 

  美英從臥室出來,見到太妍的那副樣子,忍不住問了句,「怎麼了?」

 

  太妍看著美英,終於覺得心情平復了些,她說道,「允兒撞車進醫院了,過會我要去醫院……」

 

  美英一愣,她沒想過,竟會是這樣的事情。略微思索了下,她說道,「嚴重嗎?我有車,載你去吧……」

 

  太妍搖了搖頭說道,「具體的情況我不太清楚,不過早上的電話是允兒打來的,應該不是太嚴重……」頓了下,她又說道,「會影響到你上班嗎?」美英有車,這是她不知道的。但她想了想,便又明白了,大抵是剛搬來幾天,美英還沒來得及說吧。

 

  美英淡聲道,「沒關係,我可以請假的。」

 

  太妍點頭,輕聲答道,「嗯,好。」

 

  昨日太妍下車的時候,還不忘囑咐允兒要小心開車,今天便接到允兒的電話告訴她她出事了,果然允兒還是那個讓人不放心的人,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啊。

 

  允兒打來電話的時候,聲音有些虛弱,她弱弱地出聲說道,「太妍,快來醫院見我最後一面吧,我快死了,晚了就見不到了……」說罷,太妍隱約地似乎能夠聽見旁邊有人怒道,「允兒,你就不能夠正經點嗎?這話多難聽啊,呸……」聲音有些熟悉,像是孝淵的。

 

  太妍沒有深究那聲音源自於誰,她緊張道,「怎麼了?」

 

  允兒歎了口氣,說道,「其實吧,也沒什麼,就是我的寶貝車子和街道上的大柱子接吻了下……」

 

  太妍一顆心都提到嗓子眼了,這叫沒什麼?虧允兒能夠說的這般雲淡風輕。不過,電話能夠是允兒打來的,說明她應該傷的不嚴重。太妍說道,「在哪個醫院,幾號病房?我吃過早飯就去看你。」

 

  允兒似乎還笑了下,說道,「S市第一醫院,25號病房,就這樣,我要睡覺了……」

 

  心中已經大概知道了允兒應該是傷的不重,但太妍卻還是忍不住的要替她擔心。無怪乎她這般,因為允兒對她來說,很重要,是她的朋友,親人!孝淵和允兒,都是她最好的朋友,但允兒,其實是比孝淵早認識太妍的。太妍的父母離婚後太妍隨著母親搬家,允兒便是她的鄰居,可以說兩人是自小一起玩大的。小的時候,允兒有什麼好吃的好玩的,總會惦記著給太妍一份;太妍受到別人欺負,被人說她是“沒爸爸的孩子”時,也是允兒挺身而出替她出頭的;高考美英出國後她天天在機場等著的時候,也是允兒先幫著勸金媽媽,再安慰太妍鼓勵太妍的。

 

  美英吃過早餐後先下樓了,她說她姐Michelle會開車過來,她下樓接應她。太妍到小區門口的時候,美英已經在車上等著她了。

 

  美英在醫院附近的花店買了一束花,停了車後便跟著太妍往醫院裡面走進。推開36號病房的時候,入目的便是額頭圍著白紗布的允兒,而後就是背對著她們而坐的一個女人,不是孝淵……

 

  允兒一見到太妍便嚷道,「太妍,你真有良心,來的好快,不枉我平時對你那麼好……」

 

  太妍對允兒感到了一陣無力感,都這樣了還耍嘴皮子。美英上前把花遞了過去,說道,「允兒,這麼多年沒見,沒想到回國後第一次見竟會是在這裡。祝你早日康復!」

 

  那個背對著她們二人的女人站起身子轉過身,笑著接過了美英的花,然後細心地安放好。隨後,她允兒示意了下,對著太妍和美英禮貌地笑了笑便出去了。

 

  太妍這才看清楚那個女人的樣子,三十左右,眉目如畫,沒有美英漂亮,但很有氣質。當然,太妍覺得沒有美英漂亮,不排除情人眼裡出西施的可能性。

 

  太妍坐到了允兒的病床邊上,然後她輕輕地拉過了美英,讓她坐在床旁的椅子上。見美英坐下了,她轉頭向允兒問道,「能解釋下,你為什麼成這樣了嗎?」

 

  允兒歎了口氣,說道,「好吧……」然後她開始敘述,「我送你到小區門口後,就開車走了。本來車子開的是四平八穩的,拐了一個彎後我看見路上沒什麼人,於是就加快了些速度。可是,不知道她從哪兒一下子冒了出來,額,就是剛剛出去的那個人,秀妍。眼看要撞上她了,我一著急就狠狠地轉了一下方向盤,然後快速剎車。車子剎住的時候,剛剛好碰上柱子,除了身體因撞擊有些疼痛,腦子有些暈沒什麼特別的傷。我看她還呆呆地站在那兒,又想到我那撞上柱子的車子這會兒肯定毀容了,一生氣就想下車說她幾句。沒想到因為撞擊人還有些暈乎,下車的時候又太急,一不小心腳一滑摔了,腦門磕地上了。這下她倒是有反應了,沖過來拉我,然後一邊扶我上車一邊問我有事嗎,最後,她開著我的車子把我送到了醫院。我的額頭縫了五針,醫生說我頭部因激烈撞擊有輕微腦震蕩,讓我留院觀察。事情就是這樣一回事。」

 

  美英覺得聽的有些汗顏,聽允兒講,真像在聽一個驚險故事……

 

  允兒似乎看出了美英在想什麼,她笑了笑說道,「呃,我是學中文的,言語上,難免加工了些,但事情的事實也差不多就是這樣的。」

 

  美英聽了,輕輕地笑了笑,意思是理解。

 

  太妍在一旁聽的又好氣又好笑,「這麼說,你不是因為開車撞到柱子而進醫院的,是因為下車摔倒了進來的?」

 

  允兒點了點頭。

 

  太妍繼續說,「然後,剛剛的那個人,就是你所指的“她”,用你撞到了柱子不知道有沒有撞出什麼問題的車子送你到了醫院?」

 

  允兒繼續點頭。

 

  太妍重重地歎了口氣,說道,「牛人,真是兩個牛人!!」

 

  美英聽出了太妍似乎有些生氣的,她拉了拉太妍的衣角,說道,「太妍,允兒沒事,這不是比什麼都好嗎?」

 

  太妍看了看允兒看著她一副乖寶寶的樣子,又看了看美英拉她衣角的可愛動作,因允兒不懂得照顧自己的氣一下子消了。她歎了口氣,說道,「嗯,是比什麼都好。」說完,她又對允兒說道,「下次開車一定要小心些,不要再毛毛躁躁了,安全第一。」

 

  允兒聽話地點頭。

 

  太妍和美英出去的時候,秀妍正坐在走道上的椅子上,見她們出來了,她站起來,朝她們笑了笑。太妍與美英,也禮貌性地朝她笑了笑。

 

  從醫院回去的時候,美英忽然向太妍問道,「你會開車嗎?」

 

  太妍坐在副駕駛座上,輕輕地點了點頭,說道,「嗯,會,前年考了駕照,不過就是很久沒有開了。」

 

  美英一邊開車一邊淡淡地說道,「你的工作走動性比我強,車子交給你,你早上送我上班,晚上去接我,其他時候車子給你使用。可以嗎?」

 

  太妍沒有立即明白美英所指的意思,反射性地疑道,「啊?」

 

  美英微微側過臉,看著太妍,不明白她疑惑什麼。

 

  太妍後知後覺地明白了,這麼說,以後,能夠一同上下班了?她見美英正看著她,恐她只是一時心血來潮,連忙應道,「好!」說完,毫不掩飾高興的心情咧開嘴笑著。

 

  美英轉回了視線,不再說話。她的唇角,似乎也有著一抹似有似無的笑容。

 

 

 

 

-TBC-

 

 

 

明早先發一篇試試水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