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妍接手的案子總算是有驚無險地打贏了,允兒說她作為好朋友,必須要請客表示表示,座位她負責訂了。太妍本想早些回去繼續她的炒菜大業,但磨不過允兒,只好應承了。

 

  下班的時候,允兒開了車來接太妍,路上,允兒一邊開車一邊側過臉向太妍問道,「孝淵說,美英現在住在你家,是不?」

 

  太妍輕聲喝了一聲,「專心開車,別亂轉頭。」看見允兒重新把視線放回路面,她才回答道,「嗯,是的。」

 

  允兒輕輕地笑出來聲,說道,「人家都說,近水樓台先得月,就算她和你沒有原先的那段情,你追她,成功率也是要比別人高的。如何?有信心嗎?」

 

  太妍看著前方,許久才回答道,「我沒足夠的信心,但我有足夠的誠心與真心……」

 

  允兒不再說什麼,只是笑了笑。

 

 

 

  停好了車子,太妍和允兒一同走進了已經定好位置的那家西餐廳。允兒問她想要吃些什麼,太妍淡淡地說,「都好,你點吧。」

 

  點完了,允兒看了看四周,笑瞇瞇地向太妍說道,「這兒的環境不錯吧……」

 

  太妍往左邊看了看,嗯了聲。她又朝右邊看了一眼,而後,目光就移不開了——美英坐在她的左前方,從太妍這個角度看去,只能看見她漂亮的側臉。與她同桌而坐的是一個西裝革履的男士,男人臉上帶著笑意,看起來兩人似乎聊的很投機。

 

  允兒見太妍一直盯著那兒,便順著太妍的目光望去。允兒覺得那個女人的側臉似曾相識,隨即,她一驚,輕聲地向太妍問道,「那是美英嗎?」

 

  太妍收回了目光,點了點頭。

 

  允兒猶豫了下,說道,「過去打個招呼嗎?」

 

  太妍搖了搖頭,表示不必了。

 

  允兒小心地打量了太妍的臉色,過了會她猶疑地說道,「太妍,你……生氣了嗎?」

 

  太妍本來的表情似是有些嚴肅的,這下卻輕輕地笑出了聲,說道,「我為什麼要生氣?也許那個男的只是美英的客戶,應酬本就是一件極其平常之事,此時我過去打擾,不一定會打擾到美英工作吧。即便若是那個男的是美英的追求者,那我過去不是給美英平添尷尬嗎?她有她的交際圈,她的選擇,而我能夠做的,便是用我的真心,爭取追求到她。」這時,侍應生端著碟子過來了。

 

  等菜都上好了,允兒看著太妍,忽的就笑了,「太妍,你成熟了……」

 

  太妍笑說,「這麼多年過去了,我不成熟點,那日子不是都白過了……」

 

  允兒點了點頭,回答道,「也是哦……」

 

  太妍與允兒吃到一半的時候,美英便與那個男的一同離開了。過了會,太妍放在桌面上的手機便響了起來。太妍拿過一看,是美英的短信,

 

  晚餐我已經吃過了,你不用等我。

 

  太妍笑了笑,又把手機放回了桌面上。允兒抿了一小口酒,說道,「美英的麼?」

 

  太妍點頭,「嗯。」

 

  允兒沒有細問太妍美英說了什麼,作為朋友,她可以關心太妍,但不能事事都關心,其實,中間無非還是有一個尺度的問題。過了,也許她的關心便會成為他人的一種負擔,令人不悅。允兒的人緣好,也許便和她懂得把握尺度這一點有關吧。

 

  晚上允兒送太妍回去,到小區門口的時候,太妍下車並囑咐到,「路上開車小心點吧。」

 

  允兒嗯了聲便踩下了油門飛速開走了。太妍無奈地搖了搖頭,這些年來允兒已經漸漸學會了穩重,但骨子裡的風風火火還是改不徹底的啊。

 

  從145大樓前方看上去,太妍所居住的那層燈已經亮起了,太妍笑了笑上樓了,看來美英已經回來了。

 

  太妍進門的時候,美英正半蹲在茶幾前,茶幾上是美英白色的筆記本電腦。見到太妍回來,美英站起來身子,問道,「怎麼樣?」

 

  太妍知道她問的是案子的事情,她笑著說道,「贏了。」接著她從飲水機裡盛了一杯水,喝了一口,看著茶幾上的本本微微皺眉,對美英說道,「去書房做吧。我把桌子收拾一半出來,以後,我們一起工作,好嗎?」

 

  美英坐下合上筆記本,點頭說道,「好。」

 

  太妍就著沙發坐了下去,拿過遙控打開了電視,把聲音調低了些,然後側過頭看著美英輕聲問道,「工作累嗎?」

 

  美英淡淡地答道,「還好。」過了會她又說道,「下次如果我要加班或者陪客戶吃飯,我會像今天這樣,提前和你說一聲的,你就不用等我了。」

 

  太妍腦瓜子動了動,呵呵,這麼說,今天的那個男士應該是客戶了?她笑了起來,心情愉快地回答道,「好!」想了想又說道,「那沒有加班和應酬的時候,你回來,我煮你吃,好嗎?」

 

  美英挑了挑眉,帶著些笑意看著她,沒有說話。很顯然,美英是在對太妍的廚藝表示質疑……

 

  太妍被美英看的不好意思了,現在還不會,她可以學的……她躊躇了下,說道,「我慢慢學著就會了……哪裡做的不好了,你和我說下便好了……」

 

  美英正準備開口說“其實你不用特意去學的”的時候,太妍的手機卻響了起來。

 

  太妍掏出了手機,接了起來,是媽媽的電話。

 

  金媽媽依舊如平常那般囑咐了幾句,後她又說道,「太妍,什麼時候有時間,回來看看吧,媽媽好久都沒有看到你了。」

 

  太妍聽的有些愧疚了,忙於工作,確實挺久沒有回去了。但若是往日,她定會答應的,可是現在美英也在,她回去了,就留美英一人嗎?她想了想回答道,「媽,過些時候,額,五一的時候,好嗎?」現在剛剛步入四月,距離五一還有一段時間。

 

  金媽媽顯然有些失望,但她沒有說什麼,答應了。

 

  掛斷電話後,美英問她,「這些年,阿姨的身體好嗎?」

 

  太妍笑笑說道,「還好吧……」頓了會,她又說道,「她知道我們的事情的,並且她已經默認了。美英,我知道你需要時間考慮,但我希望你能夠知道,並且相信我,如若你願意,沒有人能夠分開我們的了。」

 

  美英詫異,她沒有想過,金媽媽竟會是知道的了。高中的時候,太妍是極擔心被金媽媽知曉的,她擔心金媽媽會傷心難過。美英去過太妍的家,但在家中的時候,太妍顯得極為緊張與小心,讓美英感到微微不悅。而今,太妍竟已經把所有的退路都斷了,做好了一切的準備等著自己。美英沒有感動,那是假的。

 

  太妍見美英一時沒有說話,她沒有繼續順著那個話題說下去了,她不想把美英逼的太緊。她換了個口氣,站起身子說道,「我去收拾桌子了,收拾好了,我叫你,好嗎?」

 

  美英看著眼前的人,太妍的眸中,閃爍的是微微的笑意,但美英卻發現了,掩蓋在其下的傷感。她也站起身子,說道,「我們一起收拾吧。」

 

  太妍笑,「好,我們,一起!」

 

 

 

  我們一起,多麼簡單,又多麼美好的一句話。曾經,她們說過許多次這句話,卻都不曾發覺到其中的幸福。而今,是否因為失去過,所以她們才發覺了,往往最是平常的,其實卻最是實在的幸福,只是它們一直被人忽略著。

 

 

 

 

 

 

 

-TBC-

 

 

 

 

 

 

 

Grrrrr~~~有好消息宣布

 

最近可能會開新的中篇坑

 

要好好期待喔^ ^(而且當然是必定的HE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