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早的時候,孝淵便打來電話擾了太妍的清夢。

 

  太妍接起電話,坐了起來,說道,「這麼早來電話,有急事啊?」

 

  孝淵聽著太妍的聲音,有些詫異,看來還挺生龍活虎的啊。「這幾天我因為工作的事情忙的焦頭爛額,一有時間我就急著打電話來關心了……」

 

  太妍笑道,「喲喲,我知道了。說吧,有什麼事情?」太妍知道,孝淵不是那種會無故打電話來閒聊的人。

 

  孝淵沉默了會說道,「太妍,KTV裡你說道美英回來了,而且結婚了,那現在……」

 

  太妍輕聲地答道,「她回來了,不過結婚那是我誤會了。美英的房子正在裝修,暫時住在了我的家裡。」

 

  電話那端的孝淵驚訝到了,許久才問道,「你們之間……太妍,你和她,還有可能嗎?」

 

  太妍舉著手機的那只手微微地下垂了一下,她淡聲說道,「我們會重新在一起的。」

 

  孝淵一時之間不知道該說什麼,她歎了口氣,說道,「作為你的朋友,我害怕你會再次受傷,但同樣,我希望你能夠幸福開心,太妍,我祝福你。」

  太妍笑了笑,說道,「謝謝你。」

 

  孝淵又說道,「把美英電話給我吧,有時間我找她出來聚聚,畢竟我們也都是多年的同學了。這麼多年沒見了,不知道如今的她和以前變化的大嗎?」

 

  太妍雖想到不知美英是否會在意她把她的聯系方式給予她人,但又覺得孝淵的話說的也在理,於是她思索了下,便同意了。

 

  美英接到孝淵電話的時候,心中自是詫異,但轉念一想,她和太妍多年的好友,找自己,大概也是為了太妍吧。

 

  她和孝淵約在了午休時間離她公司不遠的一家咖啡廳。美英到的時候,孝淵已經到了,坐在那兒,禮貌地朝著她笑。

 

  美英坐下,輕聲說道,「抱歉,我來晚了,讓你久等了。」

 

  孝淵搖搖頭,說道,「沒有,是我早了。」侍應生在一旁侯著,她向美英問道,「喝點什麼?」

 

  美英想了想,淡淡地笑著說道,「藍山,不加糖。」

 

  孝淵朝著侍應生說道,「和她一樣。」說完,她又笑著對美英說道,「這麼多年沒見,你更加漂亮了。」

 

  美英笑了笑輕聲說道,「謝謝,你也一樣。」

 

  孝淵說的是實話,美英說的亦是,兩人的美,是不同類型的。美英的美,不同與孝淵的微微張揚,是內斂的,知性的。她的身上,似乎總帶著一股淡淡的書卷氣,讓人覺得乾淨。高中時期的美英,給人的感覺是溫溫的,不冷,不熱,恰到好處。而今的美英,給人的感覺更是一種淡淡的,舉止有度,卻又捉摸不透,莫怪人總說時間會讓人改變。

 

  兩人互相聊了會分開的幾年間各自的生活後,侍應生把咖啡端了上來。孝淵小口地抿了一口咖啡,覺得應該進入正題了。她思量著如何說才會不至於太過冒昧,許久她才開口說道,「美英,我知道問這個問題冒昧了,但作為太妍的朋友,我不得不問,希望你能夠原諒。」

 

  美英看著她,輕輕點頭,示意她繼續。

 

  孝淵輕聲地問,「美英,你和太妍之間……還有愛情嗎?」說完,她看著美英,想從她的神情之中看出什麼。

 

  美英拿著小勺,輕輕地攪了下咖啡,說道,「她有愛,我有情,那便是愛情對不?那麼,也許有吧。」

 

  孝淵微微皺起眉頭,也許?這是個肯定的答案嗎?顯然不是的。她端起咖啡,喝了一口,說道,「美英,當年的事情,我們都知道是太妍錯了,誤會了。那年你走後,她天天在機場侯著,明明知道你應該走了,卻仍舊不死心,是伯母沒有辦法了,找了陸潔一起把她拉回去的。這七年來,雖然她沒有說什麼,但我們都看出她在等你。美英,如果你無法再和她在一起,或者你已經不再愛她了,請明白的告訴她,不要傷她好嗎?」

 

  美英淡淡地笑著,「孝淵,太妍有你這樣的朋友,是她的幸運。如若說這世界上有人最不願意傷她,那人便是我。我愛她,但我和她之間是需要時間的,七年的距離,不是僅僅有愛便足夠了。我不願意我和她再如從前那般,因為彼此瞭解地不夠深,再重走來時的那條路。」

 

  孝淵笑了起來,「美英,有你這些話,我就不用再替太妍操這份心了。美英,你要相信太妍,現在的她和以前不一樣了,她知道了愛一個人是怎樣的。如果你敞開了心胸去接納她,你一定會發現,如今的她,是值得你全身心去愛的。」

 

  美英清淺地笑著,而後她看著孝淵,輕聲地說,「孝淵,你喜歡太妍嗎?」

 

  孝淵微微一愣,隨即她搖了搖頭,說道,「也許曾經有過吧,但那份感覺來的快,消失地也快。我和她是朋友,好朋友,僅此而已。」

 

  美英把咖啡喝完了,她抽出紙巾擦了擦嘴,揚起笑說道,「好個僅此而已,孝淵,你是一個值得深交的人,我們,交個朋友。」說完,她伸出了手,懸在了桌子的上空。

 

  孝淵伸出手輕輕握住美英的手,笑道,「其實,我們一直都是,不是嗎?」

 

  美英笑,孝淵亦笑,兩人如多年的朋友般,默契了起來。

 

  太妍下班回來的時候,仍舊是沒有看見美英,看來美英還未下班。她想了想,便出門了。到超市裡買了食材又買了本食譜,她才興致沖沖地回家了。

 

  只是,有了食譜,還是不頂用啊。煮飯都是簡單了,會了。但切完了菜,她站在燃氣灶前,一時竟有了不知如何下手的感覺。

 

  洗了洗鍋,然後她打開了火,把油倒了進去,起先還好,但卻在不久後油便開始四處飛濺。太妍拿著鍋鏟,一時驚訝地不知如何是好。她伸手想去關火,但手一伸過去便被飛濺的油燙到了,情急之下,她把菜一股腦地全放進了鍋裡。

 

  這下,更慘了,油濺的更高更遠了。太妍急著躲,又擔心菜煮焦了,於是伸手翻動了下,這會不只是手了,連嘴唇和眉毛處都被濺到了。她咋呼了一下,丟下了鍋鏟,跳開了幾步。

 

  站了會,她又覺得這樣也不是辦法,於是她又上前了。油似乎沒有剛才濺的那般厲害了,她怯怯地伸手,快速地把火關是上了。太妍被這油弄的心驚膽顫,她甚至連美英回來了都不知道。

 

  美英回來的時候,聽到廚房裡有聲響,便循聲走去,見到的便是太妍一手拍著胸一副怕怕的樣子。她忍不住勾起了嘴角笑了。

 

  走進廚房,挽起了袖子,她拿過掛在一旁的圍裙,便接手了太妍那剛炒了一會被油折騰了半天的菜。太妍見美英的動作,還阻攔著,說道,「美英,我來吧。」

 

  美英回頭,勾起嘴角,戲虐的說道,「你來?是你炒菜,還是菜炒你?」

 

  太妍的臉一紅,一時說不出話了,只得站在一旁看著美英熟練地做著。

 

  一切都好了的時候,夜色已經朦朧了。太妍幫著美英把飯菜端了出去,不好意思地說道,「本想自己煮一頓飯給你吃,沒想到最後反倒讓你動手了。」

 

  美英淡淡地說道,「能者多勞,沒什麼的。」

 

  太妍愣了會,忽然很有決心地說道,「美英,我會去學的,以後,我來煮給你吃,好嗎?」

 

  美英笑了笑,說道,「等你學會了再說。」

 

 

  此後,太妍的學習的終極目標就是——一定要學會煮飯炒菜!

 

 

 

 

-TBC-

 

 

 

哈哈哈菜炒太抽xDDD

話說孝淵那段是意外的劇情kk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