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YekGf  

金抽刷爆了我的fb版面>////<

 

 

 

 

和美英的一番爭執,讓金太妍如丟了魂一般,腦裡不斷浮現的,都是美英憂心掉淚的黯然。心中最最不能釋懷的是美英現在不能全心全意地依賴她,美英對她像是對一個臣子的仰仗而不是對一個要相守一生的人的依戀。失魂落魄地回到府邸,金太妍眼眶裡的淚就不曾幹過,再叛逆不羈的女人,再鄙睨天下世人,她也始終是女子。女子對所愛之人深刻的愛戀和敏感的情意始終流淌在她的骨血中。如果她能無堅不摧,那麼美英卻是她包裹在心頭肉裡的珍珠,稍有一些動靜便能直接刺入她心中的最軟弱和最深處。
  
  一頭鑽進房中呆愣了一夜,心裡百般糾結。心裡反駁了美英的那些話無數次,想著如果美英現在就在眼前,那麼她能一一反駁美英心中對她的那些誤解,說服美英全心全意地信賴她,一如美英全心全意地愛戀著她。心中設想了無數次當時的那個情景,如果不是當時她太過在意太過昏亂,她能冷靜下來安撫住美英的情緒,在美英不安哭泣的時候疼惜她向來是她的責任。如果黃昏時分和美英的那番爭執能從來,她定然不會如剛才一般混亂,不會如剛才一般霸道強硬而失去理智。
  
  金太妍做了一件極其不像她會做的事情,不斷地追悔懊喪著自己糟糕的反應,不斷地想如果。直到盛夏的白天早早地來臨,天邊泛起微微的亮光,金太妍才驚然,她只顧著和美英爭執孰對孰錯,孰是孰非,她忘記了她首先做的應該是時刻呵護她所愛的人的安全——美英不安全!
  
  金太妍突地從椅子上跳起來,現時的情況真不是和美英鬧彆扭的時候,美英在政見上和她意見相左不贊同她的做法,這些事情仍可以再議。她霸道慣了,不肯讓任何人對她的處事稍有質疑,美英反對,她竟也小肚雞腸地和美英賭氣,卻忘記了現在最危急的事情並不是兩個戀人之間的危機,而是國家風雲變色的危險。
  
  一有想法,金太妍便馬上召集群臣進皇宮要求面見美英。可是事情果然如她所預料的最壞情況一般——美英攜同小皇帝都未在朝堂上露面,前來傳令的宮女只宣讀了一份長公主親手寫的書信告知大家,近日洛城騷亂,小皇帝和公主本人受驚不小。現為了安全事由暫行避居深宮休養。如群臣有任何事務,可書寫密件每日統一呈給長公主處理查看。
  
  長公主身體向來虛弱,以往避居皇宮或洛湖別苑的事情並不是沒有發生過,普通的大臣只當公主受驚了。只有明眼人心照不宣,這百景國的朝堂大概不太安靜了。
  
  金太妍心急如焚,差點當場就要顯露出怒火。可是她知道那不是最好的方法,而且美英明擺著被軟禁了,那麼事情就非常緊急了,楊氏父子要除掉的首先就是她。美英被軟禁的事情決不能被任何人知道,金太妍清楚事情一傳開,那麼政變隨時會發生,且不說她不能讓美英受到任何可能的危險,即便是美英沒有危險,可是整個百景國因此亂起來,美英最在意國家之安定,她不能破壞美英在乎的東西。
  
  可是接下來,金太妍沒有當場發難,楊丞相卻擺明挾天子以令諸侯,情勢急轉直下。他宣讀了美英下的多道聖旨,下令廢除許多金太妍辛苦執行的新政以打擊革新派的勢力,並將洛城騷亂之罪和故意殺害皇親的罪名安在金太妍的頭上。大殿突然被御林軍團團包圍,金太妍為顧大局逃脫不得當場被擒,打入監牢候審。
  
  

  
  美英身著輕紗衣坐在床邊,柔順的長髮並未綰起,任其垂落披散在細瘦的肩頭和腰際,紗袍寬大的袍袖和飄逸的裙擺拖延在床沿,遠遠看去襯得她纖細的身影更帶著幾分嬌弱,好一幅醉人心弦的月下美人圖。然而近看,她臉上卻帶著令人心疼的落寞憂愁的神情。她撚起袖,抬手為床上的一個半大孩子掖好薄被,柔聲安撫道,「小贏快睡吧。」
  
  「姐姐,你今日為何如此清閒?你無需視事,楊丞相和將軍也鎮日不離開這竹林,可是發生了什麼事情?若有人欺負你,朕長大了定不饒他,一定要罰他到姐姐高興了為止你說好不好!」黃興皺著眉像個小老頭。他雖然年幼,但是畢竟是帝王,不懂事並不代表他沒有基本的敏感,美英身上憂慮的氣息更讓他憐惜這個美麗柔弱的姐姐,想要急於表露自己的決心,只為博姐姐一笑。
  
  美英淺笑,低聲道,「姐姐只是有些累了而已。小贏要快些長大,待小贏長大了姐姐不累了,也就高興了。」
  
  「你累了?」小皇帝十分不能理解,「累了那便休憩便是,這有什麼難的?咱不是每月給那些個大人們發許多銀兩,讓他們做事便是。要不,叫那養了個野人的金大人,她平日整天在書房占著你不讓人進去找你玩,她不是最愛幫你。」
  
  童言無忌,美英臉上落寞的神情卻更凝重了幾分。她不再答話,動作輕柔地哄著弟弟入睡。昨日她能預料到如果來此,得到的就是這樣的結果,太妍也是知道的。但她別無選擇,在弟弟情況未明的情況下,她不能不管。而且,一聽到消息她便知道一場陰謀在所難免,太妍……是這場爭端最大最突出的標靶,如若有任何變故那麼首先有危險的人便是太妍,在自己不明了事情的詳細時,在自己不知如何去應對時,她沒有太多的選擇。
  
  當然當時的那番爭執,她不能說沒有動氣,她始終不贊成太妍如此血腥不顧一切的手段。作為百景國的長公主,她不能坐視任何人為了任何理由,用對待敵人的方式來對待她的臣民。當她聽見年幼的弟弟可能有危險的時候,出於對親人的擔心更是出去對國家命運的焦慮,她也會氣極地埋怨——為何太妍不聽她的勸告!或許吧,下意識中,她又急又氣的情緒不對太妍發洩,那又有何人再能分擔?
  
  可是即便是理智和立場告訴她,她應該用些手法來止住金太妍越來越不受控制的步伐,可是她卻仍是黯然心碎——為了那個霸道的女子受傷流淚的樣子。一想到太妍被言語刺激得百口莫辯的時候,一想到她垂頭喪氣的樣子,想到太妍心如死灰般的眸子裡溢滿的淚水,她的心也像被刀割一般。胸口裡火辣辣地疼痛,讓她甚至不敢開口哭泣,怕一開口,發出的不是聲音,而是嘔出糾成一團的心。
  
  床榻上弟弟的呼吸聲變得規律而悠長,美英仍呆坐著,卻突然被人從背後擁進懷裡。
  
  「美英……」
  
  「太妍……」美英驚訝地轉頭,「你怎麼到這兒來的?你不該……這不是平日的皇宮,太危險——」美英擔心得伸手環緊金太妍的腰際。
  
  「噓~」金太妍單指點住美英的朱唇,壓低聲音一邊說,一邊帶著美英的身體就往窗邊走,「美英,我要帶你走。」
  
  「走?去哪裡?」美英遲疑了一下,立即了然,「太妍,我不能走,這樣行不通。事情的癥結不在於我人在哪裡。」美英試探說服金太妍。事情的癥結不在於她被軟禁在這竹軒,如果事情沒有根本的改變,她潛出去也是要受制於人的。
  
  「但是我的癥結就在於你在哪裡!」金太妍說著話,腳步不停半摟半抱著美英往前走。美英不在,所以楊丞相能為所欲為,美英不在所以她投鼠忌器只能任那楊氏父子為所欲為,美英不在她如何能安心,她根本什麼也做不了。當你太愛一個人的時候,沒了她在身旁,只讓人什麼也沒法做什麼也不願去想。
  
  「太妍~不可這樣。如若挑起事端來,最先受責的便要是你,你怎麼就不能理解我的——」
  
  「那麼就更要走!」金太妍手握住美英的肩膀,神色嚴肅,「美英你做什麼決定,顧慮到我的安全和我的立場,同樣的,我要做任何事情又何嘗不是顧慮到你,顧慮你的一切,考量關於你的一切的可能。所以楊丞相那個老奸才會用小皇帝誘你來這裡!他就是看准了,你我都有所顧忌,他才敢假傳聖旨要把我打入大牢,要將我殺掉!」
  
  她原本還顧慮著她若是當庭反抗會危及美英的安危,可是在牢中靜思到夜裡,她反而想通了,楊丞相利用的就是這個!於是金太妍狼性發作起來,管他天皇老子,逃出牢來潛進重兵把守的深宮內處,直接虜了她的美英就要走人。想她金太妍什麼時候被人縛手縛腳過,金太妍想到楊丞相便氣得齜牙咧嘴。
  
  「什麼!楊丞相將你打入大牢!?」美英輕聲驚呼,「你,你怎麼樣?楊丞相他太——」
  
  「噓,別說了。你抱緊我!」金太妍抱緊美英攀上比堂屋大頂還高的老榕樹。
  
  「可是太妍……」
  
  「噓~」
  
  夜色下靜悄悄的,守衛森嚴的深宮深處不時見到士兵巡邏的身影,但是他們都未曾留意到兩道幾乎化為一體的黑夜靜靜地飛閃過了一道道宮牆,最後出了竹林。只除了在剛出門的房檐下,遊廊的轉角處,小婧端著一盅人參雞湯想要勸一日未進食的主子吃點補品。怎料正要到轉角,便見到公主被一個人影緊緊摟住,往上一跳,一晃眼便不見了身影。
  
  小婧緊攥著手中的樺木託盤,靠在牆上穩住自己的身子,才能克制住不驚叫起來。心跳得如擂鼓一般,久久久久,她才能回過神來。不敢多做停留,望向四下無人便端著託盤趕緊離去。
  
  

  楊如營和衣躺在床上,他幾天幾夜都沒有合眼了,可是即使是頭痛欲裂卻仍無法入眠。緊繃的氣氛和完全超出他預期的事態發展,讓他有種莫可奈何而又騎虎難下的感覺。他是效忠皇帝的軍人,如今這件事,他只能說服自己這是為了維護國家的長治久安而用的非常手段。待到事情過去,他必會綁起自己跪在公主面前求她懲罰。
  
  「誰?滾進來!」楊如營聽見門外細碎的聲響,氣集在丹田大喝一聲。
  
  「將軍……是我……」小婧將房門推開一道縫隙進來,小聲說道。
  
  「小婧?」楊如營翻身坐起,隨即沉下臉,「我說過不得隨意主動找我。」
  
  「我……」小婧低下頭。
  
  小婧漂亮精緻的臉在燭光的映照下忽明忽暗,朦朧而又嬌柔。楊如營軟下心腸,歎口氣走上前,輕輕撩開小婧垂在額前的劉海,小婧或許是和公主從小生活在一起,甚至連儀態氣息都有兩分相似。楊如營擁抱住她,俯下頭吻她的唇。
  
  不一會,楊如營感覺到小婧身上的顫抖,她貌似一進來的時候就非常緊張。「你在發抖?你這是怎麼了?」
  
  「沒,沒事……」小婧極力抑制住自己的顫抖,「我來時見守備森嚴,這竹軒中的氣氛有些嚇人……」
  
  楊如營頓時心生憐惜——這也不過是個長在深宮中沒見過什麼大世面的小姑娘呀。楊如營高大的身軀將小婧包裹入懷中,拍著她的背道,「莫怕。這段時日確實是有些難為你了。小婧,你等著我吧,只要公主現在好好留在這竹軒中由我護著,遠離那些別有心機的小人,再過些時日事情很快就會解決。如果事情結了,我便向公主提出讓你日後隨侍在我身邊吧……雖不能給你什麼名分,但你既是我的人,在我身邊也算是個歸宿。」
  
  小婧聽得心裡一會喜,一會憂;一下歡快,一下失落。百般滋味在交雜,一驚一乍的不知該如何回應好。喜的是她崇拜嚮往的這個人所說的話,憂的是心上人和她的公主間的現狀,歡快的是這番甜言蜜語,失落的是公主方才……
  
  小婧掙扎了良久,楊如營見她實在是一幅失魂落魄的樣子,倒起一杯酒,笑著哄她,「沒心沒肺的小丫頭也會有愁的時候呢~來,喝了這杯解憂酒,一杯解千憂!」
  
  楊如營握住小婧的手將就被塞在她手中,卻不料小婧反手將他的手握住,「侯爺,侯爺……公主她,我來時看見公主她……」

 

 

 

 

話說 已經有親聽過太妍版的Brown Eyes嗎?

如果還沒看過的親 比利有供網址~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021obC0fV64

真的太好聽啦>~<

 

 

在此附上我們美英的笑眼爆發> <

那麼 時間也不晚了

比利要去睡覺囉唷~晚ㄤ ^ ^ (呀!你是睡得著嗎!

1010655_539107066148094_1291581039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