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634_644949055533788_1360670357_n  

這張金爺的表情未免也太經典 xDDDDDDDDDDDD

不過美英是看到什麼阿..?

有親知道嗎?

 

 

 

「美英。」金太妍快步上前將美英摟進懷裡撐扶住美英的身體,然後再轉頭對小婧說,「慌慌張張的大呼小叫,我在這兒呢,你慌張什麼。到底是怎麼回事。楊丞相派人來是為何目的?」
  
  小婧見公主亂了心神,而金太妍冷靜決斷的氣質讓她平靜下來,「楊丞相派的人是來請公主的,丞相和侯爺他們……」小婧欲言又止,想起了楊如營,又想想公主,兩方都讓她不能取捨,「他們……派人來迎公主過去。」
  
  「哈,笑話,他們說過去就過去,美英怎麼可能——」
  
  「小婧,告知來人,然後你隨我立即過去竹軒。」美英幾乎是沒有思考過,小婧話音落的時候她也吩咐道。急切輕顫的嗓音顯得嬌弱而不復往日的鎮靜。
  
  聽得美英這麼說,第一個炸毛的人就是金太妍。她雙手箍在美英的腰際收緊,擰著眉說,「美英你在說什麼!你明知那欺主的父子在做什麼,他們這次是謀反!既是造起反來就是喪心病狂,絕不再是擁立皇帝的忠臣。這些人什麼事都能做出來,請你過去,無非是想全然控制你和皇帝,脅天子以令群臣」
  
  「太妍,此時你不要管了。」美英強忍著,聲音黯然,帶著幾分冷清。
  
  「你說什麼話,你的事我如何能不管,且他們意欲除掉的就是我!事關革新和政權,我必要管!」金太妍理直氣壯,抱緊美英態度強勢,語氣霸道。
  
  「你就是管得太多了!」美英很快地接上話,開口的話語竟不像是以往溫言柔語的親昵,而就像,一個帝王。

  「太妍,我多番勸過,你的手段過於急切和強硬,這樣會招致過多的反對。而你為了平息反對,你所施的那些明或暗的手段,為達到目的玩弄的那些權術和手段我不是不知道的!你過於擅權了!」
  
  「你!」金太妍驚訝地睜大眼,「美英,你竟是如此想我?我愛你,我做的一切可都是為你好!你姐弟弱幼,確實需有能力之重臣假意全心輔佐,我將權聚攏抓牢有何不對,我是你的什麼人,總不能令別的有心人擔此任!」
  
  然而金太妍的話卻正中了美英作為一個統治者最敏感的神經——害怕臣強君弱,身為君王而受制於人。若是普通人如楊丞相等,她能冷靜地想辦法制衡他的權利,可偏偏金太妍竟以她愛她來作為她攬權的理由。美英頓時覺得翻湧的淚水令喉頭都被哽住,再也沒有辦法呼吸,我愛你,我愛你,是否人都會這樣,將自己的野心與欲望飾以愛之名?將陰暗的想法飾以愛的名義,便堂正地現于陽光之下,可以毫無顧忌地行事,這樣便和楊如營父子有何不同!
  
  美英咬著牙,抑制著眼淚斂聲道,「你如此竟然還理直氣壯,太妍,你不要忘記了你的身份。君君臣臣,在百景為官,你為官當政應首先將自己當臣子。你擅權,立黨羽,以立場來用人選才,你讓我如何等閒視之?你這是在為我革一個新政,還是你自己的野心在膨脹要獨攬所有大權!」
  
  美英的這番話就像很平靜的天空中驚響的一聲巨雷,一聲響以後四周都靜了下來,然後再只剩金太妍越來越急促越來越重的喘氣聲。金太妍幾乎有些抑不住自己的心一陣一陣地絞痛,使勁地喘氣想讓自己認為剛才聽見的責難不過是她的錯覺。美英……竟然這樣看她,竟然這樣曲解她的苦心……

  「美英,告訴我你只是說胡話……我愛你……我欲與你長相廝守,不能手段非凡怎能服眾。你我站得最高,便再無任何事物能威脅,我金太妍豈是貪戀權力之人。」
  
  她可以接受一切的,多麼醜惡的評價或詬病,她金太妍放浪於天下,什麼時候理會過任何人的言語?誤解也好,嘲諷也好。她也理當不理會美英的那些言語,她不是一向能做到如此嗎,可是她竟是覺得如此的心碎,從來未有過的絞痛,甚至比當年那一支金箭正中她的心臟,甚至比那年她從死亡中蘇醒過來而發現美英已經棄她而去之時。如此心痛,只因為,美英竟在懷疑她的目的帶著私心,美英她……不信任她。
  
  金太妍一句話說完,淚水竟然紛紛湧出,沒有嚎啕大哭,卻哭得如同普通的軟弱女子,而不是叱吒風雨的金太妍。美英看在眼裡,心裡也是絞痛,可是她如今處在的位置,有她不得不堅持的立場,她須得負擔起皇帝的大位,負擔起弟弟的安危,她的心只裝得下這個霸道的女人,卻也得容下全天下的百姓。
  
  美英也默默流著淚,一想到弟弟的安全,心裡更是混亂,「我心知太妍不是貪戀權力之人,可是我更知道你不是甘於平凡庸碌無為的人。你老練,強勢,有經天緯地的長才,往日在禦林山莊能將其與一國之君比肩共立。如今你敢說,你並不是在借百景來實現你自己的理想,你並不是在把百景塑成一個你意志中理想的國度?!」
  
  「我……」金太妍不再能以言語反駁,她閉著眼眨去眼中的淚水,不讓人知道她幾乎坍塌的意志,仍是強勢地對美英說,「美英,無論你如何看待此事都好。我會為你做盡一切,楊如營父子那邊暫未知如何情況,待我詳細查明,你無須親自前往,未知之危險,我既然明知,就斷不可能讓你去。」
  
  美英聽了卻想到她這個弟弟雖然生在帝皇家,但是從小身世可憐,如此小的年紀多遭劫難,這次更是十分危急,忍不住哭泣起來,「我必須去,小贏有危險……他只是一個什麼都不知道的孩子,他現在必定害怕得哭鬧著要找我。這只是因我,因你,因大臣們而起的事情,為何要讓孩子來承擔!太妍,你我皆應對小贏負疚。小婧,我們這就出發!」
  
  金太妍是不被信任而痛苦,再到被誤解而無奈,美英的不依不饒終於讓她沉不住氣了,她現在是動輒得咎,怎麼都是錯了!金太妍火爆脾氣一上來,霸道地就摟緊美英,「你敢!不許你去!」
  
  「太妍,你要永這麼對待我嗎……你只許我決定的事,是你想的。」美英幽幽地說了一句,輕輕掙脫金太妍的手臂,閉閉眼,再端著矜持的儀態和氣質,走到大殿門口,對跪在門外的人說,「帶我去竹軒見楊丞相。」
  
  獨留下的金太妍仍然流著淚,就像是一個得意飛揚的孩子王,在孩子中間霸王又橫行,可終於被家中大人一番教訓——再強的人,也有受委屈的時候。她望著在眾宮女和侍衛簇擁下漸行漸遠的美英,咬咬牙,從偏門出去,快速離開了皇宮。
  
  

  
  通往竹軒的路一直是百景皇宮中最僻靜安靜的路,竹軒的周圍是大片的翠竹,加之秦鳳雅最不喜打擾,所以平時竹軒總是靜逸而幽深的。然而此事走在竹林中便可以察覺到緊繃的氣氛,竹林裡站著全副武裝的衛兵,態度和紀律都非常嚴肅。
  
  小婧跟在美英身側,不時偷偷望美英的神色。公主看起來神情肅穆,優雅冷靜,可是她紅紅的眼眶,哽咽的氣息卻一直沒有消失過,公主她……真的沒事嗎?
  「公主……你匆匆而來,待會和丞相議事之時,可需傳什麼吩咐,讓小婧帶去給金大人?」
  
  美英的腳步頓了一下,再繼續走兩步,「無需再有吩咐,待我談完事情自有安排,小婧先退下。」說完抬手推開竹軒的前殿,優雅的身姿緩步入殿中。
  
  殿中秦鳳雅端坐在正位上,楊丞相和楊如營分坐于下方兩旁。美英見秦鳳雅,淡聲說,「皇姨母在竹軒隱居,如何願意招待如此多的外客。且身為小贏姨母,理應愛惜幼侄,何以令這樣的場面,嚇壞了皇帝。」
  
  她應該能想到,如若沒有秦鳳雅的諒解和同意,以楊氏父子和皇姨母的關係,他們定然不會如此順利快速地做到此般。但是,秦鳳雅是小贏的親姨母,更是太妍的娘親,她為何要向著外人。
  
  「長公主,」秦鳳雅也淡聲道,「聽聞你偏寵大臣,令一人獨大。此番不顧傳統推行新政,攪得貴族大臣們竭盡反對,這就算了。竟然害了四王爺的性命!長公主,我知你非不明理之人,只怕有人借機想要誅殺掉皇室親族,以此奪權。小贏是我姐姐留下的骨血,我自然是更加在意,因此加以保護。你更是百景之寶,不得有半點閃失,公主不若留在我這竹軒住些時日。一方面能護你安全,一方面,外邊風傳那些難聽的話,我都耳聞了,如此有違倫常的事情,叫天下人閒言閒語,多不體面。在此小住一番,也好平息天下人好事的碎語。」
  
  美英久久都不說話,只是用一雙清澈的眸子看著在座的三個人。她如何沒有想到可能是這樣的結果,但是,她亦有她的無奈,安定永遠是她要負擔的責任。
  「如果,我不答應呢。」
  
  「公主還是答應吧……」楊如營仍是按奈不住內心的思慕和迷戀,站起來走到美英面前,「公主,你知如營寧願死,也萬不會傷害你分毫。如營這輩子只為你而戰鬥,我會與那金太妍較量一場,公主請留在此地讓如營保護你,只作壁上觀,讓姓金的和我一較高下。哼,只會躲在公主你的身後,女人就是女人,還能成什麼事情!」
  
  「公主可不要費了老臣的一番苦心,這可是滿朝文武大臣都附和的事情,公主請順應民意,保重安全,才乃國家之本!」楊丞相拈須而談。
  
  美英冰潔高貴的儀態,就如女神一般令人仰望而不敢褻玩,即便是這樣的境地,她仍是維持著她的驕傲。她望向大殿外已經暗下來的天色,細不可聞地歎了口氣,太妍應當回到府上了吧……

 

 

 

 

比利這兩天正在想 到底要不要把背景換成白色的...

或者是 把這橘色改別的顏色(可是不知道要改什麼顏色...

不過如果改白底的話 字體顏色改改成→ 這顏色怎麼樣? (多少有差一些..

不然~親們來建議我吧?

不然比利也煩惱阿 T 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