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TkVm1  

Wow...現在頗熱的耶xDDD

但我還感冒T^T (咳咳咳...

 

 

 

 

 

金傲宇似是陷入了往日的回憶中,眼神望向前方,臉上是緬懷的神色,「我年少時期娶的妻子,也就是你姐姐的娘去世以後,我一個人無拘無束,在各國間遊俠旅居。那年我來到百景,在一個友人設的宴席上認識了你娘。」

   

   秦鳳雅是百景國小有名氣的俠女,生得美豔無雙,性格也是出名的潑辣驕傲。但是江湖中的男人就喜歡這種性格,加之眾人皆盛傳她的家世背景顯赫,大家閨秀的儀態和風度不是普通女子所能及,因此在江湖中有盛名而男子對她多有欽慕。

   

   金傲宇和她認識是在百景國一個老前輩的壽宴上。席間有人多用言語調戲秦鳳雅,如是普通女子置之不理,或者一笑而過也就罷了,偏偏秦鳳雅容不得別人有半點輕薄當即甩鞭就要和別人打起來。金傲宇也是出於私心,出手救下那個被嚇得屁滾尿流的男人,笑對秦鳳雅說,「秦女俠不必和小人生氣,如此猥瑣之男何必勞煩動氣。秦女俠天生麗質、年華正佳,何不給有緣之青年才俊一個機會,莫使青春虛度。在下禦林山莊之主金傲宇。」

   

   秦鳳雅毫不領情,一鞭子抽在金傲宇身上,「呸,即是青年才俊也不會是你這等宵小之輩!」 說完扭頭離去。

   

   這倒是激起了金傲宇的征服欲。他本就遊走各國間多認識各種亦正亦邪的人物,別人不屑於他們為伍,金傲宇倒是覺得這些人真實可愛,比那些道貌岸然的大俠要好得多。於是金傲宇在百景「占山為王」,收留了許多意氣相投的人物、大多都是非主流俠義之道的人士,專門和百景所謂的那些名門正派主要是秦鳳雅過不去。金傲宇對江湖中放言要娶秦鳳雅為妻,若是秦鳳雅有一天輸得心服口服,秦鳳雅就必須要嫁給他。

   

   秦鳳雅當然不肯,於是也集結一群武林人士討伐金傲宇。終於有一次雙方人馬大打起來,秦鳳雅一時不敵金傲宇被虜走。將秦鳳雅虜來後,金傲宇便大笑,說秦鳳雅不敵他,應該願賭服輸嫁給他為妻。秦鳳雅氣得半死,但金傲宇反而更加得意,如火如荼地準備起婚禮來。

   

   金傲宇長歎一聲,臉上是複雜的表情,帶著喜悅仿佛又帶著些愁緒,「唉,當時婚禮準備了十日,我中間多有軟化你娘的態度。雖強娶是真可情意卻絕不半點虛假。十日後我和你娘拜堂,那日我高興大醉一場,可是第二天醒來時,你娘卻要舉刀殺我,見殺我不成便要自盡。」

   

   「我金傲宇雖不守禮法,但也絕不是強迫別人的卑鄙小人。我年輕時為人輕狂,覺得天下女子都要為自己傾心,你娘和我拜了堂自然也是不能例外。新婚當夜你娘溫柔嬌愛,我酒醉中只當她是軟化了態度默認了和我之間存在情意。怎麼知道那夜她的順從竟然是我手下的那群兄弟給她用了異域帶回來的迷藥。一夜之後,百般不得辯解,你娘只認定了我是卑鄙無恥的小人。我也是那時才知道你娘早已有了情投意合的意中人,在江湖上的冷若冰霜並不是故意在吊人胃口,而是根本無意於其他人。我這時才知道自己起先為一時意氣而鑄成當日大錯。我愧疚之下,只好答應讓你娘離去。」

   

   「那後來便如何?娘走了何來我?」 金太妍急急地問。

   

   「唉……這便是天意弄人。我決定放你娘離去,你娘卻因為那一夜有了身孕!你娘那情投意合的男人帶兵闖進我的地盤來,發現了這件事情,你娘太驕傲,卻也不肯和他一起離去,說要和他恩情了斷。我和那男人見面自然是分外眼紅,雙方廝殺起來,我在混亂中把你娘強行帶走,回到了禦林山莊。我早已深愛上她……回禦林山莊後我強困住她不准她離開。因她性子決絕,要帶著腹中的孩子自盡,我只好將山莊地圖給她,告訴她我只要孩子,她害死我的孩子,我便殺了她的家人。或者她留下來,將孩子生下後,准她自由離去。」

   

   金傲宇一再地歎氣,對往日的事情有著無限的唏噓,「那幾個月是我過得最快活的日子……只要她在身旁,即便是不做任何表態,但只要讓我照顧她,眼見我的孩子在她腹中成長,我便開心。當時說那些話不過是權宜之計,我想時間久了她必然會諒解我的作為,接受我的好。且孩子生下來,她必定不再捨得離開……怎知她竟……唉!」

   

   「爹爹~」 金太妍身手按在金傲宇的手上,不忍心見父親如此傷。而且聽見這些往事,她明明是故事的最終結果,可聽起來又像是故事之中的附屬品,兩個血親給自己帶來的血肉之軀,這樣的感覺非常奇特,讓她對這多年不見的父親有種抑制不住的思慕。

   

   「哈哈……好好,不講這些。」 金傲宇畢竟是性格豪爽的大男子,見小女兒對自己撒嬌,頓時大笑起來,聲音洪亮地問,「太妍乖,來,讓爹爹看看。長得真是漂亮,像極了你娘……泰環把你照顧得很好,沒有辜負我的期望。」

   

   「爹爹,姐姐她……」 金太妍將金泰環和耀燮的事情詳細地對他說了一遍。

   

   金傲宇沉吟許久才說,「天行,我是說耀燮,這也是他的宿命。我這個當爹的對不起他在先,可是他對自己的妹妹痛下殺手,圍剿祖宗留下來的基業,我也算和他斷了最後一點緣分,誰也不欠誰了。倒是你,你不跟著泰環,反倒到這來,只為了打探為父和你娘的下落?」

   

   金太妍笑了,那樣爽朗坦蕩的氣質倒真的是很有父母的風範,她笑著說,「爹爹為了娘在各國間浪跡了十幾年,孩兒來,也是為了她,為了找一個人,我心愛的人!」

   

   「哦?竟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是什麼樣的良人竟然能讓自己這小女兒不遠千里而來。

   

   金太妍淘氣地眨眨眼,知道自己爹心裡想的是什麼。非要顛覆世間最平常的愛情,若是她愛,可以傲視天下一切的束縛和阻隔,敢於挑戰對立的地位,敢於直面驚詫的目光,敢於超越性別的區別,只為了一個她深愛的女人——

   「她啊~她是一個和娘一樣美麗傾城,是一個溫柔又驕傲的女子!」

   

   金傲宇訝然,但是他畢竟是見識過大風大浪世面開闊的人,看見金太妍的坦蕩,也不好多做反應,只是低頭尋思著,低聲說,「如此這般……如此這般……即是如此深愛,為之奈何……」

   

   

 

   

   金太妍剛回到洛城,卻看見宮裡的傳令使官已經在宅子裡等候許久了。一問是何事,說是長公主人在洛湖別苑,邀楊丞相、楊將軍和金大人,政軍商三方一起共議國事。那日美英邀人議事不請金太妍是明著耍性子和她賭氣,真的想要商議正事,這些事情還真不可能缺了金太妍。

   

   金太妍自然也知道美英的心思,笑了笑,將傳令使官晾在大廳,徑直走進後院的住屋換沐浴更衣。好一陣磨蹭,出來的時候正好見到于馨蹦蹦跳跳地摘了大堆青澀的瓜果棗子回來。金太妍上前笑問,「于馨你抱這麼些不能吃的東西回來做什麼?

   

   于馨笑著一扔懷裡拿荷葉包裹的澀果子,蹦進金太妍懷裡,「這城裡的果樹長出來的果子比山裡真是差遠了,于馨不吃,可摘著也開心呢,在山裡每天都要這樣摘果子吃。太妍姐姐你這兩日哪兒去了?于馨想你啦!你不在,我玩什麼也不開心。」

   

   于馨的話讓金太妍心頭一暖,尋思了一下,嘿,她豈是召之即來揮之即去的人,要請她去可以,但她沒說會一個人乖乖的去吧!金太妍伸手回抱住于馨笑著說,「于馨無聊啊~我帶你去一個新地方吧,有山有水有房子,比這裡好玩多了!」

   

   到了洛湖別苑以後,金太妍讓于馨隨意去玩,自己則去到大殿見美英。到了大殿,好幾個人都在大殿上幹坐著,顯然是等她許久了。美英近日有意不召見金太妍,卻不想這人竟也不肯主動來見她,有事情也是托其他官員代為稟報,讓美英這段時日是一邊氣她一邊想她。現在見這人神清氣爽地噙著笑意姍姍來遲,美英真是惱也不是笑也不是,只好瞪一眼金太妍,用清亮好聽的聲音斥責,「金大人你來得太遲了!還不快過來!」

   

   金太妍笑意更盛,盯著美英,那痞子氣十足的笑臉笑得人生氣。

 

   「臣下外出巡視剛歸來,請公主見諒。」

   

   「金大人國庫的銀兩沒少花,巡視遊覽山水沒少看,是否已經有了具體的治國良方?趁此機會不如就說出來讓公主評斷評斷。」 楊丞相喝一口熱茶,語氣風涼,等著看好戲。他本就對金琪國人沒好氣,對金琪國男人更沒好氣,對金琪國姓金男人就更是沒好氣的沒好氣。

   

   金太妍挑挑眉毛,不理會楊丞相的挑釁轉而面對美英,打開摺扇在大殿上侃侃而談,「依照我的策略,百景之復興強盛,須有三個步驟。前面一步,百景開辦商貿,鼓勵買賣和物資的互通有無。這樣能慢慢使百姓富裕起來,使他們變得有願望多種一些,多掙一些。待第一步的雛形初具,則要開始實施第二步的計畫。」

   

   「接下來將要如何?」 美英問。

   

   「百景國盛產玉,此乃天賜的珍稀之物,十分昂貴,本應成為國之斂財的根本。但我發現百景的玉礦不是處於任人任意開採的狀態,便是由土豪、巨富或是官員貴族所佔據。這些人目光短淺,大大損了美玉的價值,且所得之錢財全數被揮霍,到不了國庫中。長公主和皇上應早下決心,將百景最大最美的玉礦悉數收歸皇室所有,派軍隊看衛,統一開採和製成各式精美玉器,何愁國庫不豐?」

   

   金太妍這話一出在座的幾人贊許幾人臉色大變,便知道觸動了誰的利益。美英知道這個事情隨時觸動眾人的情緒,她作為統治者要權衡各方反應,因此十分聰明地不動聲色,只示意金太妍繼續。

   

   「再次是辦學。百景文化豐富悠遠,各國皆無法比肩。可是流傳卻僅限於士人和貴族之間,成為上等人之專門權力,竊以為此現狀甚為不妥。百景國供士人學習的地方多為皇室興辦,憑一方之力必然有限。且百景地勢複雜,山地湖泊眾多,百姓居住分散皇家無暇開辦如此多的學堂。應鼓勵興辦私學,或教授百姓詩書禮儀,或教授百姓農耕之法,或教授行商之道,或教授作坊技能,讓人人有用處,而家家有長才矣。」

 

   金太妍侃侃而談、星眸秀眉神采飛揚,那樣的自信和舍我與誰的氣勢令人嘆服。旁觀者或有不贊同她的政見者,但是對她的神采無不傾倒佩服,或露於言表或暗自感歎,這樣一個後生少年確實是有著令人敬佩的神鬼之才!

   

   美英對金太妍的欽佩之情更是溢於言表,優雅地淺笑著,力排以楊丞相為首的一些位高權重的老臣提出的異議,堅持支持金太妍的計畫。

 

   「金大人的提議確是大膽且顛覆傳統,但是百景百廢待興正是需要這樣的蹊徑來打破墨守的成規。本公主是贊同金大人的看法的,若其他大人再有意見,具體內容再從長計議吧。此事仍由金大人親自辦理,眾人退下吧。」

 

   美英這招做得非常巧妙,並不立刻拍板定案,但又不給眾人討價還價的餘地,待眾人無奈接受這個事實,再根據情況微調讓眾人抵觸太強烈的策略。既能達到目的,又能權衡各方反應,以柔克剛的手段淋漓盡致。

   

   眾人魚貫退下,只有楊如營靜待在原地不動。美英心知他有事和自己說,於是走下座位,走到他面前問,「楊將軍可是有話對我說?」

   

   楊如營跪在地上朗聲說,「如營懇請公主嫁與我為妻。」

   

   美英別過頭去,歎聲說,「楊如營,我兩年前便與你說過,我已將自己許給別人,不再適合做你的妻子。你是百景國的英雄,理應另覓佳人,成就一段美好姻緣才是。」

   

   「我不在乎那個!我心裡愛慕的是公主,而不是其他。」 雖是心中嫉妒公主曾經有過別的人,但是仍抵不過心中長年來對這個百景國最高貴完美女人的愛慕。

   

   「可是我在乎。」 美英輕聲說,「這兩年我勸過你許多次,我心中有其他的人,我不能再容納別的情意。你應當——」

   

   「如營可以等!我會等你忘記那個人為止。公主,你何苦,兩個女子之間怎麼可能有男女之情?她已經死了!你何須內疚得用這等虛無的感情折磨自己?」 楊如營雖然從來沒有問過美英關於金太妍的事情,可是他的心裡清楚得很。

   

   「楊如營,你不明白。世間只有一個她。世人或許都不能明白這樣的感情,可我知道。」

   是啊……太妍是對的,她確然沒有她坦蕩,她的顧忌太多,而忽略了相愛的不易。世間最憐惜她的人必定是那個用自己的身體去為她擋那致命一箭的人,而同樣的,她也應當如此憐惜太妍。一段女子之間的愛情,如果她尚且不能去包容去明白太妍的心,那麼絕不會再有第二個人懂得。美英仍是一陣陣心疼,為了那幾乎生離死別的一幕。她差點就再也沒有機會,再也碰觸不到那個人,還有這般占滿她心的愛情。

   

   她想來對感情之事低調內斂,不願意刻意去宣揚或將自己的情愛袒露于世人的矚目中。或許她仍不能放下自己的責任,或許她仍不能如太妍那般敢於貿貿然毫不在意地宣佈兩人之間驚世的愛情,可是,既是太妍沒有死,那麼這個重來的機會,真值得她仔細地斟酌,而不再如以前一般一味地逃避。

   

   美英低聲說,像是某種坦白,「除她之外,我已不能再對世間任何人動情。」

   

   「那金大人呢?又算什麼?」 楊如營十分聰明,他對金太妍的身份或許早已明瞭,卻從不說破。借著美英的這番話,反而順勢逼問,要美英默認金大人的身份。

   

   果然,美英也聽懂了他的言外之意,立刻冷下神色滿臉的戒備。刻意淡下語氣,是故作姿態的輕描淡寫,也是一種警告,「金大人德才兼備且出生草莽,本公主若是欣賞,招贅其為駙馬,陪我在宮中解悶也未嘗不可。楊將軍等閒視之也罷,請莫多做猜測!」

 

 

 

 

 

美英是金爺的 !!! 是金爺的 !!!

楊如營休想妄想 !!! 哼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