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1262_665089516837764_491486114_n  

很溫馨 是拔~

 

 

 

 

 

金太妍走在洛湖別苑中,多年後故地重遊,心中難免有些感慨。開始急匆匆的來,事情結束了她反而並不急著離去,大搖大擺的也不認路,就這麼在這個皇家別苑中四處遊蕩,一路賞玩品味搖頭晃腦得不亦樂乎。
  
  拐到一處小院,繁花錦簇。金太妍的心情是莫名的大好呀,想到美英在大殿上又暗自氣惱又發作不得的樣子,她更是多添了幾分歡快,笑眯眯地隨手折了一叢紅色的小花,哼著小調走進去看個仔細。走進小院遠遠的就看見一個翠綠色的身影蹲在花叢下,原來是于馨。
  
  于馨手上正抓著一隻灰毛紅眼的野兔,雙手抓在面前,隨後湊近嘴往兔子身上一陣亂親亂啃。然後嘴裡狐疑地自言自語,「這是喜歡嗎?這樣舔一下也是喜歡嗎?還是要親嘴?」

  想到就做,嘟起嘴就要往兔子那濕答答的三瓣嘴上親過去。
  
  金太妍見于馨在啃兔子的毛,原本站在一旁暗笑,不料竟然見于馨真要去親兔子的嘴,趕緊狂笑著阻止她,「哈……哈哈,別,于馨你在做什麼?」
  
  于馨聽到聲音轉過頭來,兔子乘機趕緊逃竄。于馨被看到了也沒有羞怯的概念,蹦蹦跳跳地跑過來往金太妍身上一抱,「哈~太妍姐姐,你來了。這裡挺好玩,就是怎麼老有人兇神惡煞的這不讓去那不讓進。」
  
  金太妍仍大笑不止,問她,「你剛才那是做什麼呢?」見過人喜歡兔子的,沒見過這麼喜歡的,于馨真要親兔子的嘴嗎?笑死人。
  
  「于馨喜歡兔子呀!」于馨一臉「你大驚小怪」的樣子,「人家那個姐姐告訴我喜歡就要親。」
  
  金太妍一陣悶笑,百景國民風保守,到底是誰教小孩子這種玩意的?「人家哪個姐姐說的?她為何告訴你這個?」
  
  「就……集市上那幢很漂亮的小樓,有次我爬進去玩,一個姐姐在親一個老爺爺。我問她為什麼,人家那個姐姐說喜歡就要親。」
  
  「噗~」金太妍笑得前俯後仰,于馨竟然跑進花樓,花妓親恩客,那自然是喜歡,喜歡錢財嘛!于馨已是成年的姑娘了,卻是什麼都不懂,看來以後要多多教導,金太妍捂嘴笑。
  
  「哎,你們都是這反應。上次我說喜歡晨哥哥,他也是這反應。我今天拿了兔子來試,卻又叫你嚇跑了。」于馨頓腳,還在可惜她的兔子。
  
  「什麼!你親楊晨?」這下金太妍笑不出來了。
  
  「嗯啊~我喜歡晨哥哥嘛。」這又沒什麼~
  
  難怪這段時間楊晨見了于馨像見了鬼似的。金太妍尋思了一下,壞壞地笑著逗于馨,「那,于馨喜歡我嗎?」
  「喜歡呀~」

  「那來吧,也親親我。」金太妍說著湊個臉到于馨面前,手指在臉上比劃。
  于馨不知怎麼的卻突然臉紅起來,開始扭捏。
  
  金太妍見狀更起勁,使勁點點臉頰,「來來,于馨說喜歡我的!」

  于馨這單純沒心眼的,只好愣愣地輕輕吻了吻金太妍的臉頰。然後細不可聞地嘟嚷一聲,「但是那個姐姐說的喜歡親的是嘴……」
  
  金太妍嬉笑著直起身體想要說什麼,餘光一瞟,竟然看見美英正站在院子裡的回廊上,剛才的一幕幕已經盡收眼底了。
  
  
  
  美英似乎也是剛從大殿裡走過來,身邊只跟著個年輕的宮女。她的臉色微白,輕輕蹙著眉,花瓣般的櫻唇緊抿著,剛才那一幕她顯然從頭到尾都沒有錯過。美英咬了咬唇,還是忍不住開口責問,「你們,你們這是在做什麼!」
  
  「哇!仙女!」于馨翻個筋斗到美英的面前,她表達喜歡的方式非常簡單,見到美麗的東西,就想伸手去摸一摸,「姐姐你好美……」

  于馨是小野人,可是矜貴了一輩子的美英可沒有"見識過"這樣的直接熱情。金太妍一個箭步上前,急忙說,「哎,于馨別,你會嚇到她。」
  
  可是壞就壞在金太妍嘴上說著話,手裡竟是抱住了于馨而不是美英。美英有些氣喘,斂著聲音問,「你是什麼身份?是如何進來這別苑中?」

  「她叫于馨,是我府裡的人。小姑娘沒見過世面,我帶她來這裡見識見識,還請公主多多包涵她的唐突。」金太妍倒是一點不緊張,拱拱手不緊不慢地說。
  
  就是這個女子嗎?幾個月前太妍在圍獵時迷路,帶了個女子回來,她以為經歷這些時日還有她們之間發生的事情,那個女子早已離開。怎知原來不僅沒有走,還和金太妍相處得這樣親熱。金太妍處處對這個女子關照保護得樣子她不是沒有看見。她身為一國公主平日要包容圓滑的事情如此多,她不是沒有肚量的人,可是此刻竟不知怎麼的,竟如此不能容下這樣的一幕,理智告訴自己該保持平靜可為何她的心仍是一陣陣的氣悶。
  
  美英一時氣悶之下脫口而出,「洛湖是皇室聖地,怎容你們隨意做苟且之事。」可說完又頓時懊惱得臉頰泛紅,這倒顯得她在意了、容不得金太妍和于馨的親昵。美英懊惱自己顯得小家子氣。
  
  于馨疑惑地看金太妍,像是在問,「這是怎麼回事啊?」

  金太妍則笑著對她眨眨眼。兩個人一來一往的眉來眼去,倒顯得如若無旁人了。
  美英斂下眼睛輕柔低聲地說,「小婧,遣人送于馨姑娘先回金大人的府上。金大人你到書房來。」
  
  兩人到了書房,美英一旋身,白色的絲裙和雲瀑般的長髮隨著她的動作劃出一條輕柔的弧線,「你——」

  一聲"你",卻再沒有下文,水眸裡盡是幽怨。
  
  「公主招我來,可有什麼特別的事情?」金太妍的語氣不鹹不淡。
  
  「金太妍!」美英嬌聲喚,「你怎能總這樣的態度,你怎能隨便親熱別的女子,你怎能,怎能總把這樣的事情當作等閒!」

  她總不能氣惱金太妍這人似乎總是有吸引旁人的長處,她只是惱恨這人總是對這等事一副隨意為之,來者不拒的樣子。金太妍以前調皮時總愛想各種方法來鬧她,可是這竟然也隨便的對其他女子嗎?而她不是唯一的那個人……
  
  金太妍原本也只是想逗逗這個整天一本正經裝鎮定的小女人,可是聽得美英這樣說,她也有被誤解的懊惱。美英質問她,不許她的行為有偏差,可她自己卻將立場抽離不肯正視兩人之間的感情。金太妍直起身體,一臉桀驁不馴的表情,說,「我怎麼不能。我喜歡她,于馨也喜歡我。我待她好是自然的事情。」
  
  「你,」美英一時竟無語了,覺得心裡刺刺的,又酸又疼。她竟然沒有留意到,太妍已經對那個姑娘這麼用心了嗎?她在她面前說「她喜歡」,太妍這次竟然這麼在意這個女子。美英有種很強的危機感,即便是她對感情柔弱委婉,但是金太妍的表態此刻激起了她前所未有的佔有欲。
  
  美英揪住金太妍的前襟含著淚抵在她身上,不肯讓她看見自己在掉淚,「太妍你也要如那些薄幸的負心男人一樣,毫無節操。如果不能為對方守節,還談什麼愛!」
  
  金太妍低頭看著美英的頭頂,散落的長髮覆在肩頭隨著她的抽泣輕輕擺動。「那麼美英心中並不把我放在最著緊的位置,如果能輕易的別離,如果能為了凡塵事務而割捨,那又怎麼談愛?」
  
  「我……」金太妍的一番話說得美英無語。戀人不能輕言別離,分別過後的重聚帶著往事留下的積怨,而時隔多年,再多的辯解也不知道該如何說出口。她只是心碎太妍已經不再是那個霸道強硬,不顧她的意願也要強索她的愛情的女子,因為她的心已經不再如以往一樣狂熱地愛戀著她。
  
  美英感覺難堪,扭頭便奪門而出。
  
  又將人給氣跑了……金太妍緩緩坐在椅子上苦笑一下。也不知呆坐了多久,揉揉因長久保持一個姿勢而酸脹的頸子抬起頭才發現竟已到了夕陽西下的時辰。金太妍撣撣衣衫,走出書房找了個小宮女帶自己出洛湖別苑。還正走在路上,就聽見後面一聲清脆的呼喚聲,「金泰奉!」
  
  金太妍轉頭,竟是美英貼身的那個小宮女小婧。金太妍這下來了興致,想她可是曾對這個名字惦念了好幾個月,只是那潑辣的性格和在洛湖中的那個「小婧」真是天差地別。

  她笑著作揖,「小婧姐姐有禮了~你這可是在喚小生?」
  
  小婧氣呼呼的,伸著細長的手指著金太妍的鼻尖,「你,就是你!你這個沒心沒肺沒臉無理無情無良心的壞人!」
  
  喲,小丫頭性子真嗆,金太妍好整以暇,笑問,「我這是做什麼了讓小姐姐這麼氣我?」
  
  「你,你還有臉問!都是你氣得公主!公主被你氣得關在房裡不肯出來,晚膳也不肯吃。」小婧在原地頓腳,「公主上個月被你氣得咳血,病了一整個月這下身子才好些了又讓你氣。她要是再病了,你十個腦袋也陪不回來!」雖然公主從來都不說什麼,但是小婧就是知道,公主大病,是為了金大人。而且她還知道,這個金大人不是金大人,金大人是「她」,是公主說過的,她心底日夜思念了兩年的人。
  
  「美英咳血?」金太妍低喊,雙手倏地大力掐住小婧的肩膀。她已經緊張得顧不得詢問小婧怎麼知道美英那天突然病了是因為她,全副的心思都放在美英咳血這樣駭人的事情上了。「怎麼回事!為什麼會這樣?明明說是風寒。」
  
  「放開我,你這惡人!」小婧現在整個把金太妍當惡人,「這還不也是你害的,你以前害公主現在害公主以後害公主!當年公主以為你死了,痛疾攻心吐了血當場便昏死過去,公主命懸一線時多虧楊將軍十萬火急將昏迷的公主救回宮來醫治。回來的時候公主已經奄奄一息了,滿朝文武都嚇得不輕,我都不知哭了多少回了。後來足足病了大半年才能清醒,這兩年卻落下了病根,大病小病不斷。那日公主突然病了肯定也是為了你,現在你又氣她!你,你!」
  
  美英當時的處境這麼危險?為何從沒有人告訴她?難怪她來到百景以後,美英的身形較以前輕減了許多,以前在高寒之地尚且在她的照顧下健健康康的,現在身在溫暖的百景國美英的臉上也還是總是透著令她心疼的蒼白。金太妍捂住心口,兩年前痛徹心扉,幾乎要了她的命的傷口,這些年她一直在告訴自己,她不痛!因為只有這樣她才能無痛無愛無殤地好好活著。

   然而現在,當她想著美英捂住自己的心口的時候,她才發現,那種痛一直存在,很痛很痛……痛得成了習慣,痛得她已經不知道這樣不肯死心、不肯放手,非要再次佔有那個在洛水中偷入凡間的仙子,她的痛,才肯甘心。
  
  金太妍是行動派,心念一動轉個身就要走人。小婧拉住她,「哎哎!你上哪兒去?你還不快去給公主賠禮道歉去。」
  
  金太妍停下腳步,轉了個念頭,這才揚起一個奸猾又惡劣的笑容,湊近小婧,壞笑著在她耳邊說,「賠禮道歉啊~你放心,你家公主會喜歡我的"賠禮"的。」

 

 

 

來來來~照過來~

下一篇~保證滿意!  :3

 

ps. 晚點會p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