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我自己考量好的未來,所以……做這個決定我不會後悔。

 

那一年在花樹下,妳是如此對我說的,最後是用著背影跟我說上一句再見。

為什麼妳可以對我如此的自私。

 

 

 

*

 

 

 

  『第一月台的火車即將進站,請旅客站至黃線後以免發生危險。』

 

  月台上的站長廣播的聲音在鄭秀妍的頭頂上繞著,今年的秋冬寒風來得比較快,怕冷的她緊緊的拉起外套上的領子,這幾天是公司的員工旅遊但是她卻沒有參與,因為她鄭秀妍喜歡自己一個人的旅行。

 

  一個人的旅行很自由雖然會帶著點寂寞,但是腦海裡的回憶總會陪鄭秀妍走過每一個風景,回憶著那個她在她人生裡所刻劃下的最美的風景。

 

  看著進站的新村號緩緩的停了下來,走進火車裡的鄭秀妍收拾起不小心跑出來的哀傷,她應該珍惜這幾天的假期而不該就這樣浪費掉,她要去將這些回憶給更新,撇除掉那個人的身影只留下她鄭秀妍一個人的快樂。

 

  「秀妍?」正在走道上尋找位置的鄭秀妍聽到不遠的地方有人喊著她的名字,當她尋著聲音望去時卻看到了一個讓她感到熟悉的身影。

 

  「允……」

 

  「對不起借過一下。」身後的人看著愣在原地的鄭秀妍,眼底透著的是不耐煩的情緒,側過身的鄭秀妍嘴裡輕聲的說了一句對不起,而後再也沒看向林允兒的方向。

 

  為什麼她會在這裡?鄭秀妍抓緊手上的後背包,湧上心頭的許多疑問都沒有人能替她解答,反而是自己的心跳越來越慌亂毫無規律。

 

  「秀妍,妳過得好嗎?」本以為林允兒在被自己給迴避後就不會再喊上自己,只是事情的發展都不是鄭秀妍所能預料的,因為走到她身邊的林允兒只要她一抬起頭就可以看到她的臉龐。

 

  剛剛那驚鴻一撇鄭秀妍發覺林允兒的臉變得更加的成熟,皮膚也變黑了些,但是那深邃的眼神還是跟以前一樣的迷人,彷彿會吸走別人的靈魂一般。

 

  「我……我很好。」鄭秀妍低著頭那被掩蓋住的聲音讓林允兒聽得很模糊,但是知道鄭秀妍過得很好的她臉上露出了一個放心的笑容,但是她的心卻突然的被蒙上一層灰。

 

  「那就好。」林允兒這簡單的三個字透露出無限的寂寞,這嗓音讓鄭秀妍忍不住抬起頭看向林允兒,而那個人眼神裡的寂寞不斷的觸動著鄭秀妍的心。

 

  「那妳過得好嗎?」鄭秀妍也問著林允兒問她的問題,鼻頭上的酸澀感讓她緊咬著自己的下唇,她猜想的果然沒錯,碰上林允兒的鄭秀妍果然是那麼的脆弱。

 

  林允兒沒有回答鄭秀妍,只是臉上的表情又回復得如往常一樣,她拉過鄭秀妍的手帶到自己在火車上的位置,林允兒很自然的替鄭秀妍背起她的後背包,而兩個人就這麼的沉默著。

 

  「我有位置,所以這裡還是妳坐就好了。」鄭秀妍看著站在自己身邊的林允兒,心底有說不上來的慌張,沒有關係的兩個人不該維持著現在的情況,不然她會不知道該怎麼辦的。

 

  「妳坐到哪裡?」林允兒忽視著鄭秀妍所說的話,看著坐在椅子上的鄭秀妍她的大手忍不住落在她的髮頂上頭。

 

  鄭秀妍對於現在的狀況有點洩氣,早知道剛剛的自己不應該輕易得讓自己的行李就這麼被林允兒給拿去,造成她現在想走還得順便搶回她的行李,依照林允兒個性怎麼可能會服從。

 

  「我到光州。」鄭秀妍說出了自己即將要去的地方,反正林允兒也有自己的行程不可能知道她要去哪後就跟著去,她們之間只是偶然等一下下火車後又會是毫無瓜葛的兩個人。

 

  從鄭秀妍上車的位置要到光州有三十分鐘的車程,林允兒在那之後就沒有在開口說過話,鄭秀妍只能在林允兒的位置上發呆的看著窗外的風景,因為過於無聊的她居然開始發睏。

 

  「我沒想過我們能見面。」就在鄭秀妍快要闔上眼的那一瞬間,林允兒卻緩緩的開口說起了自己心裡頭的想法。「想說這輩子我們如果沒有見面,那我跟妳就真的不再相見。」

 

  那我跟妳就真的不再相見。

 

  鄭秀妍在內心裡念著這句話,她知道過去的林允兒拋下了她,只是沒想到就算她想念她也不會想來找她鄭秀妍,那林允兒是真的有在乎她鄭秀妍嗎?

 

  「見面或者不見面對我來說不重要。」鄭秀妍昧著良心回應著林允兒,就算她鄭秀妍如何去懷念林允兒這個人,如果對方不是相對的在乎她,那她的想念只會變成一個笑話。

 

  過去的林允兒跟鄭秀妍說過,她們彼此之間不應該懷抱著這種感情走下去,她笑著說是她太膽小不敢嘗試這樣不平凡的人生,所以鄭秀妍選擇用微笑送著她離去。

 

  愛情是屬於兩個人的事情,只要有一方不敢嘗試愛,那這段愛就不是愛。

 

  「我們兩個人早在五年前,就沒有任何瓜葛了。」看著窗外變得熟悉的風景,鄭秀妍知道光州就快要到了,她站起身從恍神的林允兒手裡拿回自己的包包,她不想去猜測林允兒現在在想什麼,她只知道她們之間的緣分是這麼的短暫。

 

  她會尊重林允兒的選擇,她不想來找她那她也不會去等她的。

 

  『光州站已經抵達,下車的旅客請注意隨身的行李,祝您旅途平安。』

 

  鄭秀妍一看見車門打開腳程很快的跑下了火車,其實她很想哭但是倔強的自己不想讓那淚水輕易的滑落,她鄭秀妍才不可憐因為她面對了自己的感情,所以她才沒有必要哭。

 

  沒有必要因為失去林允兒而哭,她該哭的早就哭過了。

 

  跑到很喘的鄭秀妍站在人來人往的月台上喘著氣,發車的新村號帶著那巧遇的林允兒離開了她鄭秀妍,就如同五年前一樣。

 

  五年前是她鄭秀妍自己一個人,而五年後這一切還是不變。

 

  「祝妳幸福。」

 

 

 

 

 

-番外-

 

 

 

 

「不要走。」掩住臉哭泣的鄭秀妍她的腰上突然被一雙手給環繞住,熟悉的聲音讓她不敢置信的張大眼。「原諒我……原諒我的懦弱,這五年來我釐清了思緒但是卻還是不敢去找妳,我怕妳不會原諒我。」

 

  林允兒的聲音也有點喘,像是在最後一秒很慌張的跑下火車一樣,她的手很緊很緊的擁抱著鄭秀妍,胸口上那劇烈跳動的心跳也在影響著鄭秀妍。

 

  「妳不可以這樣犯規……」鄭秀妍的聲線在林允兒的告白下潰堤,她的手握著林允兒放在自己腰上的手,心底的委屈讓她痛哭失聲。「妳不可以這樣拋下我又來找我……妳好自私……」

 

  鄭秀妍一邊哭著手還是不肯放開林允兒的雙手,她的身體在眷戀著林允兒的體溫,那滾燙的淚水落在林允兒的手上也灼傷了她的心。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林允兒承接著鄭秀妍所有的哀傷,是她對不起她是她放棄牽起這雙迎向她的雙手,但是她林允兒也很懦弱的不能失去鄭秀妍,她自私也好無理也罷她只懇求往後的日子都陪在鄭秀妍的身邊。

 

  鄭秀妍的眼睛哭的很腫,林允兒溫柔的拿著衛生紙替她擦起眼淚。

 

  鄭秀妍知道自己哭過之後的臉蛋一定很醜,但是林允兒不顧別人的眼光直捧起她的臉蛋誇獎她是全世界最可愛的人。

 

  林允兒的雙手輕輕擁著鄭秀妍的肩膀,坐在樓梯口的兩個人一邊說起最近發生的事情,心裡有個小東西正在騷動著。

 

  「讓我陪妳去旅行好嗎?」林允兒牽起鄭秀妍的手,這隻手還是跟五年前一樣的瘦小。

 

  鄭秀妍看著林允兒的臉龐,她的手使勁的回握林允兒的手,她說她已經找到了她的終點,而旅行也在這一刻結束。

 

 

 

 


 

 

 

嗚嗚遲來的生賀(?

雖然跟生日沒有關係T^T

 

就原諒我一下啦各位>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