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兒蹲著哭得喘的上氣不接下氣的時候,有一個很冰很僵硬的懷抱擁住了她。秀妍溫潤的聲音在允兒的耳邊響起,她說,「允兒,謝謝你,謝謝你讓我等到了……」秀妍的淚水,落在了允兒涼涼的脖頸上,驚醒了還在驚愕中的允兒……

 

  允兒靠在秀妍的懷裡,她哭得很喘,聲音斷斷續續的,「秀妍,對不起……對不起……」

 

  允兒的聲音真實地在秀妍耳邊響著,秀妍閉上了眼睛,過度的興奮和瞬間湧來的喜悅讓她有些不穩,她把身體的重量交給了允兒,輕聲說著,「沒關係……你來了就好……真的……」

 

  允兒蹲地久了,腿又冷又麻,沒有支撐住,兩個人一起倒在了雪地裡……

 

  任瑟庸一直站在車旁,神色很淡地看著她們。

 

 

 

  原本秀妍已經跟著他離開了,在秀妍跟著他上車的瞬間,他的心中狂喜。他真的以為秀妍放棄了,回心轉意了。一路上,秀妍都沒有再說話,他只當她還需要時間平復心情,可是車開到中途的時候,秀妍卻突然激動地喊道,「回去,把車開回去……」

 

  他還沉浸在喜悅中,一時沒有反應過來。秀妍卻著急了,伸手就去抓他握著方向盤的手,要他停車。

 

  他趕忙剎住車,看向秀妍。

 

  秀妍說,「把車開回去!」

 

  秀妍的神色急切,發白的嘴唇緊緊地抿著,眉頭緊鎖,他看了許久苦笑了一下。說,「好!」

 

  秀妍在跟著任瑟庸離開大橋的時候,她在心裡對自己下了最後的通牒,你和允兒真的結束的。這場愛情,耗盡了她這輩子的愛戀,她知道,這輩子,她都不會再像愛允兒這樣愛上另一個人了……她也不願意再這樣愛了,這樣的愛情,給的快樂太多,痛苦,卻也太多……相愛是短暫的,痛苦,卻將會是長久的…

 

  愛情太短,遺忘太長……

 

  一路上,路過的風景在不斷地轉換,允兒下一站的愛情,會不會走向幸福呢?她會不會忘了自己,而自己又能夠忘得了她嗎?

 

  她一直在告訴自己,不要想了,就讓一切都結束在這個夜晚吧。可是她的心卻一直在吶喊,吶喊著讓她回去,回去,再多等一等,再多給允兒一次機會。也許在下一秒她就會來的。也許,現在她已經到了……她甚至還不受控制地為允兒開脫著她遲到的理由,也許她只是還沒看見,或者路上太擁擠了,她堵車了,再或者,公司有事情,她一時間走不開了……

 

  她強撐著告訴自己,不要回頭了,還要再讓自己已經千瘡百孔血肉淋漓的心再多傷一次,直到再也沒有感覺嗎?真的是不撞南牆不回頭,到了黃河才會懂得死心嗎?可是終究,她還是敵不過自己的心……

 

  終於,她喊出了聲,「回去!回去……」

 

 

 

  秀妍撐著身子,先站了起來,然後她又彎下了身子,扶著允兒,讓她站起了身子。允兒沒有動,只是坐在地上,呆呆地看著秀妍。她的身上有水滴落,也有還未融化的雪,她抬著頭,仰視著秀妍,臉很紅,凍得通紅……

 

  秀妍拉不起她,她看著允兒,淡聲地說,「也許,你不想起來跟我走?」

 

  允兒一愣,急忙借著秀妍手的支撐,站起了身子,她拉著秀妍的手,不敢放開,「秀妍,對不起,你別走,我知道我錯了,我混蛋,我不該不相信你,我不該不聽你的解釋,我不該不和聯系,我千不該萬不該,最不該讓你愛上我這個混蛋……」

 

  秀妍伸手摸了摸允兒全是淚水的臉,輕輕地搖了搖頭,她說道,「先回去吧,別感冒了……」

 

  任瑟庸從不遠處走了過來,站在秀妍和允兒的身前,淡淡地說了一句,「我先送你們回去吧……」

 

  允兒顯然沒有料到任瑟庸會在這裡,看到任瑟庸的瞬間,她本能地站直了身體,收回了脆弱的表情,她不想讓任瑟庸看見她的狼狽。她看了任瑟庸一眼,又看了看秀妍,有些疑惑,卻沒有了責怪。

 

  秀妍看向任瑟庸,搖了搖頭,說道,「我和她叫車回去就好了。」

 

  任瑟庸站著,沒說話,眉頭鎖的很緊。

 

  秀妍看了看允兒,允兒正目不轉睛神色嚴肅的看著任瑟庸,打量著他,秀妍伸手牽住允兒的手,允兒這才轉移了注意力,看向秀妍。秀妍微微地有了一點點的笑意,她往前走了一步,對任瑟庸說道,「瑟庸,我們離婚吧,讓彼此解脫吧……」

 

  任瑟庸仰著頭長長地歎了一口氣,苦笑著說道,「原來錯了就真的不能挽回了嗎?」

 

  秀妍搖了搖頭,「彼此相愛,錯了可以回頭的,可是,我們之間已經沒有了這個前提。這段婚姻,繼續下去,帶給我們的只會是痛苦了……」

 

  任瑟庸問了一句,「那爸媽那裡呢?」

 

  秀妍怔了一下,繼而又恢復了淡然說道,「人不能太貪心,有得到也許就必定要有所失去……」

 

  任瑟庸輕笑了一聲,感歎道,「秀妍,沒想到有一天你會為了愛情,做的這樣決絕。可是她太年輕了,你為了她背棄了一切,可是過幾年她成熟了,她變了你該怎麼辦?」

 

  「那也是我選擇的路,我心甘情願……」

 

  允兒站到了秀妍的身旁,她的臉上淚痕已經被風吹幹了,她沒有說話,只是緊緊地牽著秀妍的手,和她一起看著任瑟庸。

 

  任瑟庸終於放棄了,他說,「好……我們離婚吧……」然後他轉過了身子,頭也不回地走了……

 

  允兒在上一秒舒心地下了,在下一秒卻又擔心地對秀妍說道,「秀妍,你爸媽那裡……」

 

  秀妍轉過了身子牽著允兒往前走,淡淡地回答道,「沒什麼,我們先回去吧……」

 

  允兒低聲地詢問秀妍,「秀妍,你生氣嗎?你原諒我了嗎?」

 

  秀妍伸手招車,回應了一聲,「恩……」

 

  恩?是表示在生氣,還是表示原諒了她?

 

  允兒打量著秀妍的神色,可是秀妍的表情太淡然了,允兒從中窺探不到什麼。她笑了笑,算了,只要她還和自己在一起,即便她在生氣,也終會有一天能夠讓她消氣的……

 

  有你在,真好……

 

 

 

 

-TBC-

 

 

恩恩沒想到的大迴轉對吧  (淚奔

今天的MrMr出來了阿T T

後半段的西裝超帥啊 > <

 

還有還有最重要的 明日完結啊哈哈哈~

有沒有人會不捨阿T 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