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51. .

 

 

 

 

 

今年的雪下得早,從24號平安夜就開始絮絮地飄起了小雪,一直到25號允兒起床的時候拉開窗簾,便看見路上已經鋪了一層薄薄的雪。允兒一瞬間有些失落,曾經和秀妍說過,要和一起迎接今年的第一場雪呢……

 

  從踏進公司後,陸陸續續地,允兒就一直受到別人的詢問,大意便都是「允兒,晚上有約嗎?」。允兒不厭其煩地搖頭,表示沒有……

 

  有同事組織單身的人晚上一起去KTV唱歌,結果竟是一呼百應。允兒本不想去的,但無奈與盛情難卻,最後只好點了頭。

 

  下班後,她先回家換了套衣服,想到晚上多多少少肯定免不了要喝一些酒,就沒有開車去了。

 

  剛打到車上車,太妍的電話就到了,允兒看著來電顯示揚起嘴角笑了。她接起電話說道,「喂,太妍,今天這麼浪漫的日子,你怎麼還有抽得出時間打電話來關照我呢?」

 

  太妍的聲音裡也帶著笑意,她回答道,「我這不是擔心你一個人寂寞了嗎?打來詢問你有興趣和我共進晚餐嗎?」

 

  允兒呵呵地笑著說道,「別了,你以為我晚上就一定沒活動嗎?切……共進晚餐啊,你還是和美英去吧,我這就不占資源了哈……」

 

  太妍還真疑惑了,「你晚上有約了?」

 

  允兒笑笑說道,「怎麼?不行呀?」說完,她想了想,又解釋說道,「同事組織單身的一起去唱歌,想想反正我也沒事,就去湊個熱鬧吧……」

 

  太妍猶豫了會,問道,「允兒,你和秀妍,就真的不再聯系了嗎?」

 

  允兒的笑容僵了一下,然後淡了下去……她看了看車窗外,已經到地方了……她淡聲地對太妍說道,「太妍,我到地方了,先不說了……」然後,她便掛了電話。掛了電話,她便看見螢幕上顯示著她有一條新的短信,允兒吸了一口氣,按掉了……允兒知道自己在躲避,可是她說不清楚她在躲避什麼,不聯系,是怕她說分手,還是怕她不說分手,自己繼續痛苦呢?她分辨不清楚自己心裡最真實地想法了……
  

 

 


在屋子裡坐了一個上午,看著雪紛紛揚揚地笑著,秀妍的嘴角,有著淡淡的笑容……允兒說,她希望自己能和她一起迎接今年的第一場雪,說這話的時候,允兒從背後抱著她,溫熱地呼吸傾吐在她的耳後,她掙紮說癢,允兒卻更開心了,故意吻上了她耳後的那片敏感區域,壞笑著問她,「癢嗎?癢不癢?秀妍……」

 

  她喜歡允兒情深時用綿軟的聲音喊她「秀妍,秀妍……」那樣的時候,她的心總是因為允兒的那一聲聲叫喚濕潤一片……

 

  她拿過手機,用了自己最後的一絲勇氣,發了一條短信給允兒,「允兒,從現在開始到晚上七點,我都會在大橋那兒等你,如果,你覺得我們之間還有一絲可能,請你來……如果你沒有來,我便知道你的答案了……」大橋對面有一座高塔,在聖誕節七點的時候,塔上的所有燈都會亮起,流光溢彩,允兒曾經說過,她想和她在燈亮起的那一刻一起照張照片,那時候,秀妍答應她了。

 

  秀妍連午飯都沒有吃,便匆匆忙忙地出門了。她打車到了大橋,然後便一直站在那兒等著。眼前總有年輕的情侶,手牽著手甜蜜的走過,秀妍看著,心裡有些苦澀有些忐忑,她安慰著自己,允兒,會來的。

 

  允兒是最後一個到包廂的,一進門,便被同事拉去喝酒了,她們鬧著說允兒最晚到,應該表示表示誠意。允兒想了想,也沒有推辭,咕嚕咕嚕地就喝了幾杯下去……

 

  平時在公司裡很安靜的嘉允占著賣不鬆手,一路狂飆高音,旁邊有其他的同事心癢又搶不到麥,就跟著一起飆……允兒有些熱,脫了外套,窩在沙發上,看著她們笑鬧著,嘴角也掛著若有若無的笑。

 

  和允兒私交比較好的逸雲坐到了允兒的身邊,詢問著允兒,「你怎麼不去唱一首呢?」

 

  允兒搖了搖頭,說道,「你不知道我什麼都好,就唱歌不好嗎?」

 

  逸雲笑了一下,說道,「我還只能真是不知道……不知道你什麼都好啊……你真是老王賣瓜自賣自誇啊……」

 

  允兒笑笑,解釋道,「那肯定是你平常沒注意觀察。哎……剛喝了些酒,頭有點暈,我聽著她們唱就好了,看她們鬧到那麼開心,我也覺得樂了……」

 

  逸雲點點頭,說道,「今晚大家都放開了,呵呵,沒想到平日裡那麼安靜的小姑娘唱起歌會是這個樣子……」

 

  允兒表示同意……

 

  不知道是誰點的歌,當那熟悉的旋律響起時,允兒的笑容一瞬間僵硬了——《Right here waiting》

 

  這首歌勾起了允兒太多的回憶了,她想起她曾經向秀妍許諾過,她會一直相信她,會一直等她的。秀妍曾經說過她不相信承諾的,但因為這承諾是她許的,所以她願意相信一次。她想起了那個時候,秀妍彎彎的眉眼裡,滿是笑意,承載了太多的對自己的深情。

 

  她想起了太妍曾不經意地向自己說起過前不久碰到過秀妍,她說秀妍瘦了很多,憔悴了很多……可是曾經,她曾對秀妍說過,我要把你養得白白胖胖的,讓你的日子過的舒舒坦坦的……

 

  她想起了她初追秀妍的時候,秀妍的冷淡拒絕和排斥,想起了後來秀妍被自己的感情逼到崩潰時一邊吻著她一邊哭泣時的脆弱,想起了秀妍和她在一起以後每一次看她時眼裡的深情,想起了她們在一起時的秀妍對她無微不至的照顧……

 

  允兒比誰都清楚,秀妍是一個比較保守的女人,她如果不愛自己,又怎麼會和沖破自己腦裡所有的不允許和自己在一起呢?

 

  她真傻,她為什麼到現在才想起這一切,才明白這一切呢……

 

  她一躍坐了起來,抓過了放在一旁的手機,急急地按著鍵,從下往上,看著秀妍發給她的一條條短信……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