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50. 下.

 

  

 

 

 

太妍看了看她,又看了看美英,面有猶豫之色。秀妍瘦了很多也憔悴了很多,想來大概也過得不好。她沉默了會,她張口剛想答應。這時候任瑟庸卻挑好了東西,站到了秀妍身邊,對秀妍說著,「秀妍,東西買好了,我們換個區吧……」說完,他轉過身子才看到秀妍面前還有兩個女人,他不認識,於是他對她們笑了笑。

 

  秀妍看到了太妍看到任瑟庸的時候,臉上有著瞬間的驚訝,然後,她的表情冷了下來,有些憤怒,她回答的,聲音冷硬,「我想我們沒有什麼好說的。」

 

  美英見狀拉了拉太妍的手,示意讓她冷靜一下。太妍卻拉著美英的手,轉過了身子徑直走開了……

 

  秀妍愣愣地看著她們離去的背影,沒有言語……她的心在一遍一遍地詢問著自己,是不是真的緣分盡了,以為有轉機了,最後還是免不了被誤會了……緣盡了,是不是?

 

  任瑟庸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無意中打破了某些氣氛,他看著面有淒色的秀妍一時間不知道能說什麼。

 

  後來的一路秀妍都沒再說過話,像是沉浸在了自己的情緒裡,對周圍的一切都失去了反應。在車重新回到了鄭家的時候,任瑟庸沒有馬上下車,他看著還沒有回過神的秀妍,猶豫再三,還是說出了口,「秀妍,我想我們之間的問題一時半會是解決不了的,可是你和爸媽之間的關系要緩和,這是刻不容緩的。我不想看見你們之間的劍拔弩張,我們之間的問題我們慢慢解決,我相信最後你會回心轉意的,你在爸媽那裡先鬆一鬆口,服一個軟好嗎?」

 

  秀妍把目光從窗外轉回,看著任瑟庸,眼裡有著探究,但她沒有說話。

 

  任瑟庸說道,「秀妍,現在你沒有別的選擇了不是嗎?你真的不怕你的堅持再次刺激到爸爸嗎?你真的想要和鄭家斷絕了關係,再不踏進一步嗎?我不只是想幫你,這麼多年來爸媽對我視如己出,我不忍心看到你們之間走到現在這樣的地步……更何況,我知道我曾經錯過讓你傷心過,可是我現在後悔了回頭了,我知道你一時間不能原諒我,但最後,你一定會重新接受我的……」

 

  秀妍輕輕地笑了一聲,任瑟庸有些驚訝,看著秀妍,不知道她笑什麼。

 

  秀妍看著她,口吻有些悲切地說,「就像你說的,我已經沒有選擇了不是嗎?我能夠拒絕嗎?呵,我接受你的建議,謝謝你,可是我希望你能夠你後面說的那些話……」

 

  任瑟庸一愣,沒有說話。

 

  秀妍跟著任瑟庸進門,這個她成長中不曾離開過的家在如今看來,竟會是如此陌生,曾經她喜歡的白色牆壁,如今看來卻是讓秀妍感到格外地冰冷。

 

  鄭媽媽看見秀妍進來了,冷聲呵斥道,「不是告訴了你,不要進來嗎?」

 

  秀妍看著爸爸,看著媽媽,握緊了拳頭,又鬆開了……她跪了下來,低著頭,低低地說著,「爸媽,對不起,我錯了……」她的聲音說著有了哽咽之聲。臨近十二月的天很冷了,地板也是冰涼一片,秀妍的膝蓋接觸到的是刺骨的涼,可是卻抵不過她心裡的冰涼。秀妍啊,最終你還是要妥協,你明明知道自己沒有錯,可是你卻還是不得不認錯,你真是窩囊……

 

  鄭媽媽有些錯愕,她沒有料想到秀妍會是這般動作,直愣愣地看著秀妍,沒有說話。

 

  秀妍繼續說著,「從今以後,我會收回心,安心地做他的……妻子,做你們的好女兒的……請你們原諒我,原諒我曾經的離經叛道……」每說一句話出口,秀妍的心便疼的像有個錐子狠狠地在心上砸了一下。她的每一句話,都在抹殺著她和允兒的愛情,抹殺著她們之間那樣深刻的感情,她不甘心,可是她卻別無選擇了……

 

  鄭媽媽遲疑地看著她問道,「你說的都是真的嗎?」

 

  秀妍沒有抬頭,輕輕地應了一聲,「是……」

 

  鄭媽媽看了看鄭爸爸,鄭爸爸躺在床上,閉著眼睛沒有說話。鄭媽媽長長地歎了一口氣,語氣裡也有些疲憊,她說道,「如果早點知道錯了,又怎麼會弄成現在這樣呢……秀妍,我和你爸爸也沒有心力去深究你究竟做了什麼,過去的一切都不要再提了。希望你會一直記得你今天說的每一句話……」

 

  秀妍沉重地點頭……

 

  任瑟庸伸出手扶秀妍,說著,「秀妍,快起來……」

 

  秀妍想要擺脫他的手,可是礙於鄭媽媽一直看著自己,最終沒有甩開,任由著任瑟庸扶起自己。

 

  秀妍在那間充斥著沉悶的房間呆不下去了,她藉口說要去準備晚飯,匆匆地走出了房間。任瑟庸說要幫忙,跟著秀妍走出了房間。

 

  兩個人一起先去了陽台,任瑟庸說,「秀妍,多久了,我們沒有這樣站在一起了……」

 

  秀妍看了看他,很嚴肅地說,「今天我低頭了,但不代表我接受你,你不要誤會……」

 

  任瑟庸看著外面的景色,笑笑,胸有成竹地說道,「我會等到你接受我的那一天的。」

 

 

 

 

-TBC-

 

 

 

 

對不起哦親們

今天真的太累了ˊ ˋ

明天會在更新不過二擇一~

 

是要太妮的四季-秋.ver

或者是下一集天荒地老

 

恩明天下午之前統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二擇一
    全站熱搜

    B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