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太妍是被鬧鍾吵醒的,還睡得迷糊的她有些惱悶,伸手就想把鬧鐘給關了,可是在一旁摸了許久,也沒找到鬧事者的蹤跡。她睜開依舊有些朦朧的眼睛,看了看四周,周圍是她所不熟悉衣櫥、窗戶……她一下子清醒了,現在是在美英的表姐Michelle的家裡,客廳一旁的客房裡還睡著美英遠跨大洋回國的父母,而現在在響著的,是自己的手機,鬧鍾時間還是昨天自己調的呢。太妍一骨碌坐起了身子,速度下床穿衣服……

 

  鬧鍾響了許久,美英也被鬧醒了,她在太妍清醒下床後也坐起了身子,準備起床。

 

  太妍穿好了衣服,轉過身子看見美英也在穿衣,疑惑地問道,「不是讓我表現麼,你怎麼不多睡會呢?」

 

  美英穿好了衣服,一邊從衣櫥下面的抽屜裡找出新的牙刷和毛巾,一邊帶著笑意反問道,「你確定,不用我幫你,你真的能夠完美的完成任務麼?」

 

  太妍張著口,雖然此刻她很想大聲地自豪地說出「當然,我可以」這類的話,但她心中還是有自知自明的,歎了口氣,說道,「好吧,我不是很確定……」

 

  美英聽著她帶著認命又有些惋惜的聲音「呵呵」地笑開了,只是笑容還在唇邊的時候,她忽然感到有溫熱的東西貼近,很快,又離開了,接著就是太妍愉悅地聲音,「喏,這個早安吻,是我慰問我的親親老婆的……」

 

  書籍關了抽屜站起身子,看著太妍的笑,又抿著唇笑了。她把新的牙刷和毛巾遞給太妍,說道,「這個早安吻,我姑且給你打個及格分,我希望,我們準備的早餐,能夠讓你岳父岳母打個滿分……」

 

  太妍聽到美英說的「岳父岳母」,不由得有些想笑,有種很奇怪的感覺,但那感覺不差,相反,有種很甜的感覺。太妍用還拿著牙刷的右手,朝著美英敬了個軍禮,說道,「是,老婆大人!」

 

  這軍禮敬的是相當的不標準,那手還是呈半握狀的,手裡還有著一支沒拆包裝的牙刷,樣子很是滑稽。美英用手指指了指衛生間,表示讓太妍別耍寶了,抓緊時間洗漱,保證有充裕的時間完成任務。太妍笑呵呵地點了個頭,然後開足了馬力沖進了衛生間。

 

  美英開著太妍的背影,無聲地笑著,笑裡充滿了幸福和寵溺。她拿著牙刷和毛巾,走出了臥室,去了客廳的衛生間。

 

  美英還在洗臉的時候,廚房裡就傳出了聲響,聲音不是很大。廚房裡的廚具,多是金屬制的,想要發出的聲響小,就必須刻意的輕拿輕放,倒也難為了太妍。美英一邊放水,一邊聽著廚房裡的動靜。現在的太妍,似乎才真正地恢復到了常態,這麼說,也並不是指以前的太妍都是處於失態中。美英一直覺得,剛剛和她和好時候的太妍,拘謹、怯弱、小心翼翼,而現在的太妍,開朗、愛笑,最重要的是,自信!太妍的改變,美英一點一點地看在眼裡,高興在心裡。太妍找到了自己的位置,找到了自己的自信,並且,也把這種好的狀態傳遞給了美英,讓她們的相處,更趨於成熟了。

 

  美英到廚房的時候,豆漿機已經開始運轉了,發出「嗡嗡」的聲音,太妍沒有系圍裙,拿著鍋鏟對著美英有些無奈,「這裡的廚房,我不熟悉,看到豆漿機,又看到了一旁有黃豆和綠豆,就用開水泡了泡它們,放進去了……可是,其他的我不知道要弄什麼了,拿著鍋鏟不知道往哪放了……」

 

  美英走到了太妍的旁邊,用手把耳際的頭髮輕掠到而後,接過太妍的鍋鏟,淡笑地說道,「好吧,你解決了早餐喝什麼的問題,算是完成了你的任務了。現在,你出去在客廳坐會,其他的交給我吧。」

 

  太妍看著美英熟練的動作,又看了看還在轉動的豆漿機,點了點頭。太妍在冰箱旁取了圍裙後,細心地幫美英系好後在她而後留下一吻後才緩步走出廚房。

 

  在太妍的吻印上美英的而後,呼吸傾吐在她敏感地耳朵時,美英握著鍋鏟的手不禁抖了一下,身子有些僵。幸而,太妍離開的快,美英穩了穩心神,才又繼續如常地動作。太妍走出後許久,正伸手關火的美英,腦中突然莫名地閃出一個念頭,太妍的耳後敏感麼?要找時間試試吧?順便多找找其他地方?美英關了火,神情愉悅地笑了,這個想法很好,實踐的時間應該越快越好吧。

 

  黃爸爸黃媽媽起的時候,房子裡沒有任何聲響,很安靜。黃爸爸黃媽媽猜想美英和太妍大概是去上班了,去衛生間洗漱,發現美英已經為他們準備了新的毛巾牙刷。他們是準備住下一段時間的,又擔心到了這裡不熟悉地方買東西還要麻煩Michelle耽誤她時間,自然是帶好了日常生活的洗漱用品。盡管新的洗漱用品是不需要的,但在看到的時候,他們的心裡自然還是感到暖了,女兒疼了這麼多年,果真還是沒有白疼了……

 

  車開出了Michelle所住的小區,太妍側著頭詢問美英,「要不要先回家換套衣服呢?」

 

  美英想點頭,平日裡習慣天天換衣服,突然一天沒有換,只覺得有些難受。但她抬手看了看表,發現時間已是來不及了,只要搖頭,說道,「算了,沒關系吧,直接到公司吧。你呢,需要回去一趟麼?」

 

  太妍笑著,說道,「你不換衣服,髒兮兮的,為了表示我對你的拳拳愛意,所以我要娶你隨你,也不換了……」她看到美英忍不住笑了,也跟著笑,然後又恢復了些正經說道,「想回去換的,可是沒有時間了,送你去公司了,我就直接去事務所了。」

 

  美英點頭,沉默了會,她問太妍,「也許過幾天我真的要在Michelle那裡陪爸媽幾天,你會介意麼?」

 

  太妍反問,「你覺得我會介意麼?」說完,她看了看美英。

 

  美英的唇邊,有一抹淺淺的笑,她沒有說話,等著太妍的下文。

 

  太妍溫溫地出聲說道,「伯父伯母剛回國,你們這麼久沒有在一起,你陪他們幾天也是應該的。況且,我相信,你會回來的……」

 

  美英輕輕地問,「那麼如果幾天之後我沒有回來呢?」

 

  太妍笑了一下,說道,「我等你咯,幾天不回來,我就等你幾天,幾年不回來,我就等你幾年,總會等回來的……」就像當初,她便是抱著這種信念,一直等下去的。只是當時,她沒有現在的篤定,不敢篤定美英會回來,但她卻還是等了下去,更何況如今,她有了這種篤定……

 

  美英聽的出太妍看似輕鬆的話裡的認真,她承諾,「我會回來的。」

 

  太妍答,「我知道。」

 

  中午午休的時候,太妍沒有出去吃飯,叫了外賣窩在辦公桌前,開了電腦掛LINE,難得的竟然看見了孝淵在線。要知道自從去了美國以後,有了時差這個距離,她們之間的暢快的聊天是極少的,多數都是通過郵件聯系的。看到孝淵在線,難免的太妍激動了下,發了個笑臉給她。

 

  孝淵果真在線,很快地便也回發了一個笑臉給太妍,調侃太妍怎麼會有這個閒情上LINE,不是該忙著與美英談情說愛麼?

 

  太妍回了個汗的表情,與孝淵說了自己的近況,然後又與她聊到了允兒的感情生活。最後,由孝淵總結了一句,讓你們都春心大動,現在要開始嘗到愛情苦澀的滋味了吧?

 

  太妍笑,不說我這邊的事情咯,說說你那邊最近過的怎麼樣吧?

 

  孝淵說,和原來一樣唄,白人帥哥是很帥,可惜帥的讓我不心動,再聽聽你們哀怨纏綿一波三則的愛情故事,我覺得,我還是繼續我的單身生活比較好。

 

  太妍默然,其實孝淵是她們三個中最成熟的吧,說話有時候半真半假,但這麼多年朋友了,太妍知道孝淵對自己和允兒都是真心的,這麼多年相處下來,太妍也摸著了她說話的竅竅了。其他話,是玩笑找出的理由,但她是單身,這個是真的。太妍其實並不太明白,這麼多年來,為什麼孝淵一直沒有談戀愛。

 

  以前孝淵總說是因為找不到要她的人,可是大家一聽便知真假了,孝淵外貌出眾,工作好,能力強,追她的人可能能夠從街頭排到街尾了。太妍想說些什麼,卻又不知道要說什麼,每個人的愛情觀不同,想法不同,她能規勸建議孝淵什麼嗎?

 

  這個話題到這裡,算是結束了。兩人沉默了一會,孝淵說,「什麼時候有時間,我會打電話給允兒的。現在我不在她的身邊,她難過了傷心的時候我也幫不到她,你就辛苦點把我那份一起照顧到哦。」

 

  太妍回,這個還用你說麼?

 

  孝淵笑了笑,然後說要開始工作了,道了別,就下線了。

 

  太妍看著孝淵黑了的頭像,淡淡地笑了笑,無論距離有多遠,她們還是朋友,彼此互相關心的朋友。有些人,在自己生命中留下了痕跡,卻輕輕一擦就消失了;而有些人,在自己生命中留下了痕跡,然後便又住了下來,允兒是,孝淵是,美英更是。這一輩子,友情,愛情,都美滿了,自己該是滿足的了……太妍關了LINE,看著外面的藍天,對自己說道。


  

 

 


允兒這幾天很不穩定,心煩意燥。先是秀妍的反常,怎麼問,秀妍卻都不說;然後是媽媽的反常,怎麼講,媽媽那卻都說不通;最後是上司的反常,怎麼做,上司卻都是不滿意。她覺得,最近幾天特別不順利,向來自詡無宗教信仰的她開始猶豫自己是否該去廟裡燒柱香祈禱了一下了。

 

  媽媽說來說去無非就是那麼幾件事,一是要好好照顧自己,二是找個時間回來看看,三是抓緊時間趕緊找對象談戀愛。前面兩個倒都好說,可是這第三個,著實讓允兒犯難了,對象她找著了,戀愛她也談了,可是是個女的,媽媽能接受麼?百分之九十九的機率來說,媽媽是不能接受的。所以允兒這邊推脫,工作太忙,生活節奏太緊湊,沒辦法安排時間談戀愛,可林媽媽比允兒彪悍,直接說了兩個字,扯淡!直把允兒說的一下子編不下去了。允兒好說歹說林媽媽就是不肯放棄,掛電話之前林媽媽說,「今年你若還沒找到男朋友,明年便讓我幫著你找吧。給你自由你不要,能耐了你……」

 

  允兒捧著手機欲哭無淚,她坐在沙發上,琢磨著,她應該要開始想策略了,然後找時機,向媽媽出櫃了吧?她不喜歡這樣藏著掖著,編著一堆的話,來應付媽媽。

 

  允兒抓起手機,解鎖,然後撥了一串她銘記於心的號碼,可是在要按下綠色那個鍵的時候,允兒停頓了下,卻又轉了方向,按下了紅色的鍵。

 

  上次與秀妍溝通過了,說要信任對方,盡管現在秀妍的反常又讓允兒有些猶疑了,但最終允兒還是壓下了那份猶疑,說服了自己相信秀妍。說過給秀妍時間,現在兩個月還未到,她應該有信心,耐心地等下去。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