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了夏州一路往北走就是金琪,那片處於百景、金琪和漠西國之間三角地帶的青峰山是必經之路。而青峰山上,有著太環最最牽掛的時光和最最魂牽夢縈的回憶。楊晨陪著太環回到禦林山莊小住兩日,禦林山莊幾年來沒有應為大當家的"意外身亡"或搖身變成金琪國郡主而變得凋亡。山莊內千餘號人依舊秩序井然地生活,禦林山莊在各國間和江湖中也依舊神秘而強盛。究其原因仍是太環這個昔日的金家大小姐今日的天下之主一力擔下禦林山莊的重擔。
  
  太環站在爹爹書房院子裡的大榆樹下,看著不遠處的假山和翠竹一動不動地不知是在思慮著國家大事,還是在懷緬著從前。突然,背後靠近一個身影,一襲長絨披風覆在了她的肩頭。
  
  「大小姐……」
  
  太環不禁地突然覺得一陣心悸,肩頭微微一顫,轉過身開口的語氣卻一如往常一般冷淡高貴,「楊晨,怎還未休息。」

  若不是那截然不同的嗓音,她幾乎有種錯覺……有種錯覺……有個人叫了她一輩子的大小姐……
  
  楊晨笑笑,也似乎帶著無限的不舍,看著周圍的一草一木,輕歎息著說,「大小姐不是也還未休息,站在這裡,可有回憶起兒時的歡樂?」
  
  兒時的歡樂?太環想起了妹妹和楊晨鄭嫣兩姐弟小時候的調皮事,一時間忍俊不禁掩嘴輕笑了起來,「那可真是歡樂~太妍和你兩人最是調皮,領了一群山莊內的大小孩子,鬧得四處都要翻天了。害我每日都要好一陣教訓!」

  太妍從小好動,極具武學天賦且極其聰穎,再加上了姬家兩姐弟一左一右地給當狗頭軍師和萬能護法,幾個人常常鬧得天翻地覆,沒少讓她生氣得罰她們幾個。太環想起了妹妹兒時的可愛,一種發自心底的喜悅和寵愛之情浮現在臉上,笑得柔和。
  
  楊晨也想起了兒時,笑了起來,「莊主最是活潑好動,主意又多又壞,我與鄭嫣,可是每次都是那個被大小姐罰得最慘的!」

  這大小姐偏心眼可見一斑,莊主坐錯了事黏著她嬌嗲兩句大小姐再大的氣也是罵捨不得打也打不下手,於是完全忘記了他和鄭嫣兩個還在戒堂裡挨著老管家的管教。
  
  「不許胡說!」太環又像往日的大姐姐一般板著臉罵人,卻又止不住臉上的笑意,「太妍這孩子最講義氣,每次前腳來我這求饒,後腳就去戒堂將你帶走,我可從都裝著不知道。你們兩個鬼精靈一點都不老實,結果是有人被罰得慘,每次都是你和太妍幹壞事兒,但每次罰的可都是——」
  
  太環興高采烈的話說到一半,卻突然止住了聲音,臉上開懷的笑容也收斂下來。楊晨眯著狹長的眼,手中的羽扇輕搖,也不說話了。兩人同時都想起了那個人……鄭嫣。
  
  楊晨沉默了許久,聽到周圍山蛙的鳴叫聲映襯得此刻的環境更加安靜,他幾乎都可以聽見自己的心跳聲和大小姐輕淺的呼吸聲。楊晨悠悠緩緩地開口,「大小姐……鄭嫣她……」
  
  太環背過身去,似是知道鄭嫣要說什麼似的,嗓音音調不高卻俐落,截斷楊晨的話,「楊晨不必多言,你應知我性格。我不容許背叛,更不能原諒懷有算計目的的作為。特別此人是她。懷有如此私心,為一己之欲——」
  
  「可是鄭嫣是為了——」楊晨皺著眉,他真不善於幫人辯駁。
  
  「無論她為什麼,我不能容下她這樣的違逆,這是背叛。」太環甩袖,語氣和表情都是楊晨前所未見的倔強。她不知怎麼了,從來只用一種最苛責的要求去要求鄭嫣,仿佛是一種認定一般,可以對他人寬恕,卻容不得鄭嫣對她的半點慢待。
  
  太環心中有一些呼之欲出的答案,可是她卻強壓下抑制自己絕不去尋求。或許她果真是在乎那個人,可是這又何嘗不是長久的習慣,或者是那意亂情迷夜晚帶來的不應有的漣漪。就是這樣!所以她只要鄭嫣專一的守護和無條件的忠誠,她太環只要這個而已。
  
  她並不去愛任何人……這世間曾經有一個太妍,已經足以耗盡她所有的心力,挑起她一次一次不理智的失控。她並不去愛任何人……
  
  愛情,只會擾亂她的心,愛情,只會讓她軟弱……
  
  太環第二日離開禦林山莊繼續前行,可卻堅持不讓楊晨再相隨,只由大批的禁衛軍和宮僕護衛前行。太環一路往京城的方向前行,一日天色漸暗,而大隊人馬仍在趕路。
  
  太環在鳳凰輦車裡下意識地便開口喚人,「今日將如何安排?鄭嫣!」
  
  可惜,已經不再有那貼身的、隨時隨地的應和聲了。太環沒由來地一陣惱怒,將身邊方桌上的果盤用具伸手揮下。這時一個人稍微掀開捲簾低聲沉穩的聲音道,「陛下,將軍們正下令加緊趕路,去到大城裡便伺候陛下休憩。」
  
  太環見車外是個軍裝打扮,身形高挑的女將軍,再隨手指車外低矮的房舍和一些集市,「此地便不能休憩?這裡是何地界。」
  
  「此地是曲縣,此地貧瘠,恐無法伺候陛下安逸,故而繞過此地,趕到大城。」女將軍頓了頓,繼續說,「陛下遊歷豐富,此地更乃禦史們記載的陛下常來之地。鄭嫣將軍……便流放在此。」

  陛下認得此地,卻為何發問。
  
  人人都知道鄭嫣將軍是女皇陛下的忌諱,這人竟如此直言。太環對她多看了兩眼,冷聲問道,「你是何人,為何出現在輦車旁。」
  
  「陛下需貼身保護。眾大人一致推舉,安排我填補空缺之職,作為陛下的貼身侍衛。臣今日特來拜見陛下。」那女將軍在馬上拱手。女皇陛下自當前朝皇后起便一直由一個女侍衛貼身保護,此番那個女侍衛被女皇大怒發配,眾大臣揣摩上意,便從軍隊眾給女皇挑了她這麼個人作為貼身護衛,填補空缺的職位。
  
  太環這才仔細打量一番眼前的這個新侍衛,眉宇神態、氣質風格,果然有些隱隱的熟悉感。只是……什麼叫空缺,又如何能填補……這豈是任何人能明白得的?
  太環移開眼,儀態高貴地端正著身體,淡聲說,「朕見過了,貼身侍衛日後就由你擔當,退下吧。」
  
  禦輦鳳儀,金馬銀甲,肅穆莊嚴而如天神駕臨一般華麗傳奇。如此偏遠小鎮的平民或許幾輩子也不可能有機會親見一國之君,無不自發跪在官道兩旁夾道山呼萬歲。女皇慢慢離去,而沒有人會留意到,在無人留意的角落,一個束髮短襦,做俠女打扮的女子,望著隊伍簇擁下的那十二騎禦輦馬車,雖然絕無可能見到什麼,卻一動也不動地不願錯過了分毫,如此直視著,眼見越走越近,再漸行漸遠。這將是那個心目中戀慕了一生的女子……最後的,離她最近的距離……
  
  「大小姐……」
  
  

 

  
  邊關戰事徹底平息,長公主親自前往不僅平息了戰禍,還與金琪國女皇重新立下了互不侵犯的國契。百景泱泱之國,在數年的勵精圖治加之長公主有效推行新政之下,極目盡是稻香黍白、錢庫充盈的景象,萬民生活之充裕舉國上下之歸心,令周鄰各國無不羡慕欽歎。
  
  長公主勞苦歸來,眾大臣不敢叨擾,在洛湖別苑迎接大典結束後便隨著小皇帝回到洛城去。最得意開心的莫過於金太妍,那些煩擾她和美英親昵的人走了,她更光明正大地整日纏著美英。連隨侍的宮女們都忍不住臉紅,這金大人和公主間的親熱真是羨煞旁人,日日如影子一般形影不離不說,幾乎除了用膳,其餘時間都待在水榭內吟詩作畫或親昵。
  
  這天夜晚,金太妍再次在月下漫步在這月下的洛湖畔。只是多年前孑然一人預演著陰謀,而今夜卻是有美相伴充滿了柔情。臨水望月,想起了這幾年的波折和時到今日的情景,不禁心有感觸。金太妍輕輕擁住美英的肩頭,牽住她的手,帶著笑意說,「果然是皇家的聖湖,洛湖之美委婉而清麗,在這繁華的洛城邊竟然也能有如此超凡脫俗,安逸幽靜之地。虧得那些個老迂腐們越發受到後起之秀們的薰陶,此番如此體察上意早早就走人不再打擾。甚好,甚好!」

  某狼笑得牙尖尖,搖頭晃腦的好不得意。
  
  「太妍說這話~分明是你……」美英淺淺地掩嘴笑了,誰要敢來叨擾,這狼兒就要對人齜牙咧嘴一番,連弟弟小贏都不客氣。大臣們哪裡是「體察上意」,分明是自知惹不得,還是早早地退開也罷。
  
  「耶~你笑什麼,」金太妍笑著摟緊美英,「他們那些人若是再敢煩擾你,我就要像爹爹搶走娘一樣,把你帶走撇下這些長長的尾巴獨自回洛城,到時我帶你一路遊山玩水,起碼磨蹭個半年不回去,看他們都要氣得吹鬍子瞪眼去,嘿~」
  
  美英被逗得直笑,捏捏金太妍的鼻子笑?,「你喲~壞胚子~」美英輕輕歎口氣,溫柔地說,「太妍你曾說若這世間有我們兩人便好。我知你愛我憐惜我,知我放不下身上的責任,隱忍著所做之一切都在體諒我的意願。」

  美英停下腳步輕輕偎依進金太妍的懷裡,聽著她的心跳,溫柔的聲音呢喃著細軟得就如水一般,「太妍只需稍等等我,這個世間,我要的只是與你的廝守。其餘的一切皆不能讓我為之傾盡一生,我只要你,只願世間有你存在,只願心臆讓你占滿,太妍,我愛你……」
  
  金太妍笑了,這個女子,高雅而委婉,就連這樣的一番拋下一切與她廝守的宣誓也說得如此婉約而矜淡。如此絕色而精緻的一個女子,怎能讓人不心生憐惜繼而癡醉地戀慕。金太妍擁住美英,沒有答她的話,反而指著遠處的湖畔對美英說,「美英你看~可還記得前方那處崖壁。多年以前,我便是在那個地方,見到了月下的仙子。那夜的我,就如曹子建一般,漫步在林中放眼欣賞洛水的景色,在那山崖之上,驚豔了那洛水的仙子。」
  
  「她身著飄逸華麗的白色紗衣,夜風輕輕撩動著她的紗裙和長髮,在月下就仿若一個忽而降臨在我的世界的洛水神女,仿佛兮若輕雲之蔽月,飄颻兮若流風之回雪。我深深地為了她癡迷,情悅其淑美兮,心振盪而不怡。就在那一刻,就在那一夜,我便知道,我將終身執戀上那在洛湖畔、百合叢、清月下出現的美麗女子。我將不會畏懼世俗的撻伐,不管那或許有違自然平常的性別之防。我甚至不肯理會那心中之人的意願,只為了我已經瘋狂,為了這將終其一生的愛戀。」
  
  美英的眼中盈著露珠般的淚水,一生何其短暫渺小,能遇得這樣的一個人,得到這樣的愛戀,並且深深愛著地愛著一個人是多麼美麗的一件事情,受著蒼天最最嬌寵的眷顧。是何時,是如何愛上這樣一個霸道又溫柔的女子,或許,或許便就是在那夜……讓她的生命中從未有過的慌亂害怕,還有那些羞怯無助的那夜,讓這樣的一個人悄悄地、深深地、毫不被察覺地,深刻在她的心底。

  美英柔柔地輕歎道,「世事自是如此玄妙,若沒有那日的相遇,也就沒有那萬般的糾纏。如果太妍不曾如曹子建那般執著的深情和嚮往,那麼美英此生臨于洛水也不過要顧影自憐,空見那湖面倒影,寂靜冷清,終是一場虛幻罷了。」
  
  秋天的風帶著清涼,徐徐地吹著,一輪皎潔的明月,懸於墨藍色的天空,水面粼粼,是那星星映照在水中的倒影。那前方的山崖依舊顯得草木蔥蘢,湖畔草地上的野百合花沾染著露水在月光的照耀下隱隱閃光,一朵一朵潔白地綻放著,散發著幽幽的清香縈繞著身處其中的有情人。花和葉在清風中輕輕搖曳,影影綽綽,花姿朦朧。
  
  金太妍俯身輕輕摘下一叢鮮花,將它奉在美英的面前,聲音低柔而情深,如吟唱著詩歌一般輕喃著,「行至洛水,情至洛水。曹子建遇見他的神女,可惜,他終沒有那般的堅定和執著,他沒有失去一切而為之奮而爭取的勇敢,他和宓妃之愛畏懼於天神之怒,屈服於天神的阻撓而黯然分離。對於我而言,這並非令人神往的唏噓和結局。我與美英之間的愛,我敢於顛覆天下的一切,不畏懼任何強大的力量,不怯懦於漫長的未知。在許多年前的那夜我便明白,我會終身尋覓于那洛水中的仙子,踏遍千山萬水,終有一日尋到,為之愛戀終身。只因,美英,你是那洛水中註定為我謫入凡塵的仙子,是我在洛水中尋得的情人,我的洛水情人……」
  
  美英的淚終於因情動至極而滑落下來,如一顆晶瑩的水晶閃動著滴在潔白的百合花上,映在月光下閃閃發光。她和金太妍久久地凝視對方,然後同時溫柔地笑了,發自內心抑制不住的溫柔的笑意,同時奉上自己最情動的吻,輕輕地吻住了對方。
  
  「無論時光事物的變遷,我始終深愛著你,從未曾消減,也永不改變;無論風雲的變幻或再多的阻滯,我始終願緊緊守在你的心底,從不放棄,也永不捨得,只因,你是那洛水畔於我命中註定的女子,我的洛水情人……」
  
  兩顆心的距離,當身體相貼,不過尺寸,可也能遠如千里。從最初的倉皇逃離,到那些百般的抗拒,那些無助的,恨的,迷惑的,不舍的,疼的,絕望的,最後到愛的,最後到兩心的交融情定的相依。這樣的一方人間仙境般的洛水之畔,月光、樹影、百合花為媒,賜予了這同為女子美英和金太妍彼此愛戀的,洛水的情人!

 

 

 

 


-THE END-

 

 

 

嘖嘖嘖 終於等到這篇了><

親們都等很久了嗎?(遭毆

 

話說 比利我還真的怕大家忘了洛水這回事...(妳這沒膽的...

不過還好有親在期待>< (感動ing~

 

好啦~既然都END了 but還是沒有結束喔~

因為還有番外三篇~ 至於甚麼時候發麼...

再看看吧!^▽^ 反正親們要期待嚕~ (跑

 

 

阿對對對!(又回來= =|||...

是說允西的那篇短篇反應好像不錯~

既然這樣 我以後可能都會發那種...短短的文 (短短?

 

太妍.順圭表示:吭是再說我麼?!

嘿嘿 才沒有那回事呢 因為它是短短的文 而妳們是短短的腿^^(偷跑

 

太妍.順圭:呀!妳說甚麼?!!(追

哼哼...好歹billy也有165呢 kkk~(追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