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51673_733654246689418_3910092170913856402_n  

 

以下正文╯╮

 

 

最近報紙新聞老百姓最津津樂道就兩件事。

  第一件事,聽說在某年某月的某天貨運碼頭那塊發生了黑社會群體鬥毆事件,據說是血流成河死傷無數,具體數字被藏著掖著不明。過後沒幾天在碼頭上發現了兩具已經看不清樣子的屍體,據說一個是軍火頭子錢彪,一個是本市一個無惡不作的黑社會大哥叫青龍的。不過這一切都只是聽說。

  這其二,不知為何市裡的領導層班子居然一下子換了,這是為啥。據知情人士透露,有人把這些個人貪污受賄的證據交給上頭,上頭下令徹查此事,結果……簡直是大快人心啊。

  林允兒拿著報紙,一邊喝咖啡一邊翻閱著。

  「又一個下台了。沒想到這次太妍的動作這麼大。」林允兒微微咋舌。

  徐玄悄悄給林允兒使了個顏色,林允兒看了看黃美英,點了點頭。

  黃美英低垂著眼眸,讓人看不清她的情緒。

  「美英姊姊,太妍姊姊他……還是誰都不見?」徐玄問的小心翼翼。

  黃美英扯了扯嘴角,露出一個看不出笑意的笑容,「嗯,她倔起來就像一頭小蠻牛,誰都拉不回來。」

  那天後來太妍醒來,又恢復成了那個沒有情緒波動,看不出生氣的金太妍。只是呆呆的看著天花板,輕輕的對他們所有人下命令,「我想一個人靜一靜。」

  這一靜就是好幾天,除了金振海,她誰都不見。當林允兒和徐玄匆匆趕往醫院,都吃了個大大的閉門羹,看到病房外對她們苦笑的黃美英,兩人除了安慰這個美麗的女子,都無能為力。

  徐玄坐到黃美英身邊,握住她的手,「美英姊姊,太妍姊姊他會想開的。」

  「但願不會很久。」低頭喝了一口咖啡,再醇再香的咖啡,對於現在的她而言,只剩充斥著整個口腔的苦澀。

  在醫院待了沒有多久,金太妍就執意要出院。回家後的她,每天把自己反鎖在哥哥的房間裡,拿著金志勇的照片坐在落地窗前一坐就是一整天。

  金志勇葬禮那天,金振海堅決不讓金太妍出席,以金太妍現在的身體和精神狀況來看,誰都不能保證她會不會出事,畢竟他只有這一個女兒了。

  葬禮辦的很低調,整個葬禮只有金振海和黃美英代表家屬出席,冥焰的眾兄弟和一些金振海的朋友到場,墓地也是花高價派最好的風水先生選的。

  眾人都散去,只留下黃美英和金振海,看著照片上的金志勇,二人沉默良久。

  「美英,回去吧。」

  「金伯伯,您先走吧。我再陪陪志勇。」

  金振海嘆了口氣,拍了拍黃美英的肩膀,「好孩子啊,苦了你了。」

  黃美英搖了搖頭,「太妍還在家,您一定不放心她,您先回去吧。」

  「那好吧,我讓JASON留下,一會兒送你。」再看了眼兒子的照片,金振海轉身緩步離去。

 

 

  三天後,金太妍主動從房間裡走了出來,這短短一個月左右的時間,那個曾經風生水起的少年變得如今這般瘦削、沉郁。

  「我的小祖宗誒,你總算肯出來了。」李嬸高興的看著邁出房門的金太妍,就差老淚縱橫了。

  金太妍看著眼前從小就待自己如親生孩子般的李嬸,心生一抹愧疚。

  「李嬸,我沒事了。我爸人呢?」

  「老爺和我家老頭子在書房。唉,沒事就好沒事就好。這樣老爺也可以放心了。你不知道老爺有多擔心你。」

  金太妍眼神閃了閃,張了張嘴,想說什麼,最終還是作罷,向書房走去。

  敲了敲門,得到允許進了書房,隨即看到書房裡那兩張因為不知道是激動還是驚訝而張大的嘴。

  「爸,李叔。」往日清亮的聲音,因著許久不曾開口顯得有些低沉。

  金振海激動的走到金太妍面前,激動的眼淚上湧,在眼眶裡打轉卻始終沒有落下。

  李叔的情緒激動異常,顯得有些語無倫次,「少主出來了啊,沒事就好……老爺你們聊吧,我出去了。」關上書房門那刻,還隱隱的擦拭了一下眼角。

  嘆口氣,金太妍低下頭,她知道她讓多少人都為她揪著心,看到這些,那本來麻木的心又漸漸運轉起來。

  「來,太妍,有什麼我們坐著說。」金振海拉著金太妍坐到沙發上,對於現在的他來說,只要女兒好那就是什麼都好。

  金太妍重新抬起頭,審視著自己的父親,兩鬢微微泛白,沒多少的日子裡,父親居然熬白了這麼多頭髮。

  「爸,對不起。」

  愛憐的摸了摸女兒的頭髮,「傻孩子,跟爸爸還說什麼對不起,只要你沒事就好,啊,只要你好好的。」

  「爸!」止不住內心的酸澀,撲在父親的懷裡,像個受委屈的孩子般大聲哭泣。記不清上次這樣痛哭是什麼時候了。

  「爸,哥是我害死的,要不是我,哥就不會中彈。哥沒有給我擋一下,死的就是我,不該是哥……嗚嗚……是我不好都是我不好。」

  「太妍乖,不關你的事。我和你哥的心願都只是想讓你好好的,你一定要好好的。」金振海任由女兒發泄,哭出來總比憋在心裡的好。輕拍金太妍的背和肩,眼淚也這麼悄無聲息的掉落,難道真是上輩子造的孽太多,可是為什麼要孩子來還。

  不知道哭了多久,眼淚會有流盡的時候,可是心裡的傷痛卻沒有隨著眼淚流去。金太妍坐正,擦了擦眼淚,抬頭看到自己父親紅紅的眼眶,略帶抽噎的說,「爸,我要去義大利。」

  金振海登愣了下,「……你想好了?」

  「嗯,我想很久了。」她怕再待下去她會窒息,那如潮水般翻滾而來的情緒要將她淹沒。

  「那,美英怎麼辦?」

  提到黃美英,金太妍眼神黯了下去,垂下頭,「我最無法面對的就是她。」

  攔住想要送自己離開的教務主任,抱著自己的檔案袋走出教務處,自己跑過來辦這手續就是想要最後一次好好的看看這個有著她一年多美好回憶的地方。

  「太妍,你來學校了!」

  肩頭突然被人一拍,金太妍嚇了一跳,林允兒熟悉的聲音傳來讓她放下心,暗自嘲笑自己什麼時候警惕心這麼差了。

  「嗯。」對著許久未見的好友笑了笑。

  「你小子好啊,我們去看你,你居然打牌的拒之門外。」

  「允兒,不好意思,我……」

  「好啦好啦,兄弟之間說什麼對不起。」並不是真的要秋後算賬,看著變了個人似的金太妍,林允兒有點束手無策。

  金太妍嗯了一聲以後,二人一時間都不知道說什麼好。

  「太妍,你手裡拿的是什麼?」林允兒這才發現金太妍手裡還拿著東西。

  拿過一看,「退學手續?太妍,你?」林允兒詫異。

  金太妍點點頭,「你也知道金氏企業打算拓展海外市場很久了。」

  「那為什麼非得你去?」

  「是我自己要去的。」

  「為什麼?」林允兒覺得很無力,面對自己的好友除了為什麼她不知道還能說什麼。

  「沒什麼為什麼。」仍舊是平淡無波的語氣。

  林允兒愣愣的看著金太妍,短短的一個月時間,為什麼她覺得什麼都變了。

  「那美英呢?你打算和黃美英怎麼辦?」

  聞言,金太妍只是抿了抿嘴,扯了扯嘴角。「我走以後你們都好好保重,有什麼事可以隨時聯絡我。還有……」頓了頓「幫我照顧美英。」

  「一定要這樣嗎?為什麼他你不自己照顧?」林允兒有點失控的朝金太妍吼道。

  金太妍凄涼的笑了笑,拍了拍林允兒的肩膀,轉身離開,「公司還有事,我先走了。」

  「太妍!」林允兒轉身想要叫住金太妍,卻在看到樓梯處站著的黃美英時愣住,美英在那兒有多久了?

  顯然金太妍也愣在了原地,就這麼定定的與黃美英對視著。只一眼,仿佛世界只剩二人,眼神無法傳遞出所有她們想說的話,可是誰也不願先動一下,最後還是金太妍先移開了視線,低頭看著腳面。

  金太妍突然發現自己最近低頭的頻率好高,手按了按心臟部位,想好好緩解一下那兒的絞痛感。

  從始至終,黃美英的眼裡只有金太妍一人,看著她掉轉視線,美麗的大眼睛黯淡了下來。

  林允兒嘆了口氣,輕聲的跟金太妍說,「跟美英好好聊聊吧。」便轉身離去。

 

 

 

 

TBC_


 

 

 

對於突然暴增的留言感到動力倍增

這樣吧  這章如果留言破10就更兩章

 

然後按到兩次留言的親辜 我不會生氣什麼的 

因為在踏上寫手之前  我也是會常常按到兩次xDD

覺得你們這樣好可愛哈哈哈xDDD   --之怎麼沒有笑哭的小圖x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eNy
    全站熱搜

    B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