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zSS  

(整個冏掉xDDDD)

 

 

 

 

 

美英只往殿中間看了一眼,驚呼一聲激動地站起來。眾位大臣都不曾見過長公主這樣失去平常的冷靜,紛紛惶恐地跪倒在殿前。就像一幅定格的畫面一般,靜悄悄的大殿上,只剩下美英和那位俊美的年輕人凝視著對方,有種恍若隔世的感覺,時間靜止在這一刻而周圍的景象皆盡模糊。

美英恍惚地覺得像是在遍地黃沙的戈壁上,自己在最沒有料想的時候,突然出現的那個人,也是這般身著青衣眼神清冽地出現在她的面前,佔據她的視線。
  
時間仿佛停止,然而時間又並沒有停止,那個人也正隨著跪倒的人群慢慢地屈下身體,只是直視的目光仍停留在美英的眸子裡不曾移開。

「眾臣請起。」美英定住心神慢慢坐下,平靜的聲音和平時並無二致,只有那握在扶手上指節都變白了的纖指透露出了她不平靜的心。
  
「公主,這些都是經過層層舉薦而來的人才,每人皆有過人之處。或善於兵法,或善於政務。請公主分類加以挑選詢問。」楊丞相開口介紹三十位人才的分類。
  
美英已是心神不定,心中急切的都是想要知道這一切。那個人,是太妍!可她為何卻不肯來找她,就如那夜不肯見她。那人會是太妍嗎,她為什麼易裝出現在大殿之上,並且,神色那樣的平靜。美英強自壓抑住自己的心緒,逐一和眾人交談,數次跳過了那個讓她不平靜的人。
  
有時候,選擇忽略一個人,並不是我們心中沒有她,而恰恰相反,是自己的心中已經太過在意。直到最後,美英咬著唇,這時才敢將目光光明正大地定在她的臉上,仔細地端詳她,確定那個人是真的安好,真的活生生地站在她的面前。

「你……你是誰?我是說……你叫什麼名字?」美英問。
  
「小民姓金名泰奉。」
  
美英的淚水瞬間湧上了眼底,她眨去眼淚,聲音輕柔地問,「你有何長才?可有治國良方?」

太妍,我知道是你,你終於出現在我的面前……
  
「百景國地域得天獨厚,物產豐富,幾百年來國大而民不富,實是不該。」

「好大的膽子!還不住口!」金太妍一開口就是出言不遜,眾人頓時議論紛紛,幾個激進的朝臣忍不住開口斥責金太妍。
  
金太妍卻絲毫不為所動,繼續說,「新皇登基兩年,百景內亂平定以後百姓生活安定,但是仍僅能維持安穩而未見富足。小民願發揮長才,使國庫充盈百姓富裕。」
  
世人針砭時弊多借用古人和舊朝的典故,金太妍一席話直接批判當朝皇帝,大殿上的臣子們都要炸開鍋了。只有美英露出了淺淺的笑容。她還是一點都沒有變,總是這麼敢做敢為,張狂肆意得不肯給人留餘地,那樣霸道又直接的性格真是讓人惱恨,卻,也為之心折……
  
想到這裡,美英已無心再留在大殿上,顧不得滿朝大臣驚異的表情,吩咐說,「楊丞相將眾位賢人帶下去妥善招待,據其才能擇優舉用。金……金先生請到書房,我與皇上另有安排。」
  
眾人這才察覺公主與這個長相斯文俊美的年輕人之間的氣氛非同一般,似乎從年輕人進來起,公主的心思就一直牽掛在那個人身上。出言不遜者竟能意外地得到公主的青睞,這又將是一則軼聞趣事啊!眾人暗自感慨調侃,誰也沒注意到大將軍楊如營的眼裡閃過一絲疑惑的神色,陷入了沉思。
  
    

宮女為美英掀開簾子,走進書房前廳,一個清瘦的身影正背向美英站在書房中央。美英摒退左右,掩不住心中的激動,快步走到那個人身邊,伸出柔夷按在那人的手臂上,輕聲喚,「太妍……」
  
那人回過神來,欠身行禮,不著痕跡地避開美英的手,朗聲道,「小民金泰奉,見過公主。」
  
「太妍,你為什麼……」美英心一悸,並沒有忽略金太妍的閃躲回避的姿態,「太妍,你不認得我了嗎?」
  
「公主是天下最尊貴的人,小民今日有幸見得一面已經是天大的福分。」金泰奉淡聲回答。
  
「一面?你騙人!太妍,你是金太妍,你難道要騙我現在這不是你的化名嗎?還是你要騙我你並不是女兒身?」美英雙手揪在她的雙臂上,泫然欲泣的容顏讓見者為之心疼。
  
金泰奉靜默良久,聲音平靜,「小民舊名確實是金太妍。金家曾經盛名,我化名易裝,不過為了方便,往公主見諒。」
  
「太妍……多久了,我以為再也見不到你。」美英撲進金太妍懷中,摟緊她的腰際。真的是她!兩年來日日夜夜的心碎,讓現在的喜顯得更令人激動。太妍沒死,她又好端端地出現在自己面前,這樣就好,這樣就好,還有什麼比這個更令人開心。美英控制不住潸然的淚水,偎依在金太妍的懷中感受到她的體溫,心中的陰霾仿佛一瞬間全部被掃空了。
  
然而那雙溫暖的手卻沒有如以往一般將美英擁入懷中。相對于美英的激動,另外一個人則顯得冷淡。金太妍握住美英的肩頭將她輕輕推開,往後退開一步,皺著眉道,「公主認錯人了,我並未見過你。」
  
「你不記得我了?我不信……你為什麼不肯認我。太妍你在怨我嗎?」美英握住金太妍的手。
  
「我不知道你說什麼。我已忘記了以往的事情。公主請自重。」金太妍再退後一步。
  
「既是見了我的面,又何必戲弄於我,用這樣的托詞推諉,可是只把人都當傻子嗎?我不相信你的話。」美英垂下眼,聲音黯然。為知道金太妍仍在人世而欣喜著,卻又同時為她的推脫和戲弄感到氣悶,心中一時間五味雜陳。
  
金太妍再次沉默,灼灼的眼神緊盯著美英看——眉不掃而黛,唇不點而朱,容顏明豔無儔,眉宇間染著淡淡的愁緒,我見猶憐。金太妍像是想要從美英的臉上衡量她說的這番話究竟有幾分確定,沉默一陣才說,「我曾受重創,強用靈藥救治才倖存一命。其後被藥石之力反噬忘卻了往日之事。確是不再記得與公主曾經舊識,請見諒。」
  
「我不信!若你已經忘記了一切,那你為什麼來這裡,為什麼還要出現在我的眼前,為什麼……」美英不肯接受這樣的解釋,她不信金太妍已經忘了兩人往日的一切。美英想要再上前感受到眼前人真實的體溫,可是她剛傾身卻又凝住了身形,因為當她望進金太妍那如秋水般清澈漂亮的眸子——
  
「我來是尋一個人。」金太妍坦蕩地說。
  
那眸子中平淡無波,直視著美英的目光就像對待一個尋常的人,不再有美英曾經見到過的,那種深深的眷戀,或狂熱的愛戀。
  
這樣的眼神讓美英感到狼狽,背過身去扶靠住書桌,若是那個人並不會心疼自己的柔弱,那麼她不要讓任何人看見自己傷心難過的樣子。美英揚聲喚貼身宮女進來,吩咐道,「傳令在洛城中挑一處宅子,作為金公子的府邸。命金泰奉隨時候命,聽候差遣。」
  
    
小婧回到書房的時候,公主仍在書桌前,手中執筆可眼睛卻望著前方失神,美麗的臉上盡是迷惘和悽楚的表情。小婧輕巧地挪著步子走回美英身邊候著,美英卻留意到她回來,輕柔的聲音問,「都吩咐好了嗎?」
  
「是。都按公主的意思,吩咐了官員小心優待金公子不敢怠慢。」小婧從小跟在公主身邊,對公主的心思自然最瞭解,看得出來公主非常在意那個人,她自然也會特別地對待。
  
「好……」美英低頭輕語。
  
「公主……你和那位金公子是舊識?」小婧問。公子對那個人的態度……
  
「曾是。曾經不止相識,現在卻為何恍若陌生……我也不能確定是不是舊識了。」美英似在回答小婧,更似在喃喃自語。金太妍對她陌生的態度,她不認識這樣的她,這不是那個曾與她相愛的太妍。
  
「公主!可、可,她是,她是女——」小婧明白公主對那位”金公子”的感情並不是簡單的”舊識”而已,公主心中對她有很深的情意。小婧很容易便猜出來”金公子”就是公主心中深藏的那個人,可是,這太讓她驚異了,那個金公子分明是,分明是女子!
  
美英含著淚溫柔地淺笑,是憶起了那年的種種甜蜜,也是為了小婧的聰慧伶俐,「是呀~是女子……是一個聰明厲害,又霸道的人呢~」
  
小婧心裡震驚,卻更心疼主子這些年來的隱忍,乖巧地安慰美英說,「小婧雖不能體會公主的情,可是我能明白。感情之事總是這樣來得突然,明知不可為可卻總抑制不住自己的心。」
  
美英訝然小婧對自己說這樣的話,可一轉念卻又淺笑起來,臉上的陰霾都似乎消退了許多。美英伸手拉小婧到自己的身邊來,柔緩的嗓音伴著和煦的笑容,「確是這樣呀,就如小婧一般。我知道那年我們失散以後是楊將軍殺進土匪窩救了你回來,小婧若是傾心于楊將軍,並不是不可為的呢~」
  
小婧羞紅了臉,可突然又嚇得臉色一變跪在美英面前哭腔說,「公主,楊將軍是公主的夫婿,奴婢不敢癡心妄想,絕對沒有的事,我——」
  
美英輕笑出聲,打斷她的話,「我並不怪罪。楊將軍是英雄……可終和我無緣。倒是若能得小婧的傾心戀慕,我倒願意為他與你斟酌一番。」
  
小婧忙搖頭說,「不……我,我這輩子要伺候公主的。我與楊將軍,就如泥與雲,身份不同又怎能,又怎敢奢望。」
  
美英聽了淺淺歎口氣,對任何人來說,身份又何嘗不是原因。就如她與太妍之間的情感,如果多年前真的能如她所說的只有她們兩個人,不去管一切的事情和身份,那麼如今的景況,會不會不同?什麼是真正的愛情,什麼才能評斷女子之間存在的愛不能比世間任何一種情愛更真切癡狂,如果滿心盈滿了那個人的一切,這樣算不算?

 

 

 

 

 

 

怎麼這麼少人呢   ˊ^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