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44, 下.

 

 

週一的時候,太妍買了機票。下班回家的路上,她本習慣性地往美英公司開去,但突然又想到美英說過,今天有會,這兒時候應該還沒開完,於是作罷了。

 

  可是座位一旁放著機票,心裡雀躍著,太妍總想找人說一下,把自己現在心中的快樂傳遞出去。當然,她第一個想到的是美英,第二個就是允兒了。

 

  允兒接電話的速度異常迅速,以至於太妍都有些懷疑允兒是不是專門守在手機旁邊等著某人的電話。很巧的,事實如她所料,允兒接起電話的第一句話就是,「哎,怎麼是你,讓我白高興一場……」

 

  太妍心情好,不和她計較,反倒調侃說,「你在等誰電話,我怎麼讓你失望了?」

 

  允兒沒好氣地說,「當然是秀妍的……」

 

  太妍想了想,還是沒有問,於是就直說了自己打電話的主要原因,「允兒,我拿到了機票了,現在萬事俱備,只欠東風了。」

 

  允兒無奈,說道,「太妍,你是沒坐過飛機還是沒有去旅行過,拿到機票用的著這麼興奮嗎?」

 

  太妍切了一聲,說道,「我是沒和美英一起去過,重點不在去哪怎麼去,興奮點是美英和我一起去。」

 

  允兒應了兩聲,說道,「好啦,我明白你的意思了。」頓了頓,她又說道,「今天中午秀妍陪我去逛街了,看到拍大頭貼的地方,我們很傻地進去了。拍的時候,她親了我,我真挺驚訝的,不過,更多的是開心。取照片的時候,老闆看我們的表情怪怪的,樂死我了……」

 

  太妍被允兒電話那端的開心感染到了,她跟著笑了,但嘴上卻欠扁地說著,「喲,允兒,你這是沒拍過大頭貼沒被人奇怪地看過嗎?至於這麼開心?」

 

  允兒「哼……」了一聲,不理會她。

 

  太妍正了正神色,認真地問了句,「秀妍家裡的事情怎麼樣了?你有和她再提起離婚的事情嗎?」

 

  允兒沉默了會,說道,「我不知道,她沒說,我沒問。」

 

  太妍輕輕地歎了口氣,之後又揚了揚聲音說道,「不管這麼樣,要把現在的每一分鍾都過的開心幸福。」

 

  允兒笑,「這還用你教我?」

 

  「……」

 

 

 

 

晚上七點多快八點的時候,美英終於回來了。太妍此時估摸著時間大概差不多了,正拿著鑰匙,準備開車去美英公司下面等美英,沒想到還是晚了一步。

 

  美英開門就看見太妍正在穿鞋,心裡一熱,但卻明知故問,「這麼晚了,你要去哪?」

 

  太妍抬起頭看見美英,一愣,問道,「你怎麼回來了?呃,你不是告訴我大概要到八點半嗎?」

 

  「會議進行地順利,提前結束了。」

 

  太妍鬱悶,剛穿好鞋,又要脫了。「我正準備開車過去等你,可惜晚了。美英,我失職了……」

 

  美英坐在她一旁脫鞋,說道,「你的職責是什麼?恩,聽從的我話,我告訴你八點半的,你這麼早就準備去了,確實失職了……」

 

  太妍笑了,承認,「恩,太失職了……」她站起身子,去洗了手,然後又去廚房把飯菜放微波爐裡熱一熱。飯菜都是太妍準備的,雖然賣相不加,但太妍覺得,其實還是進步了很多了。從廚房的門出來,又拐進了衛生間的門,在洗面盆裡放好了溫水,然後才再去了客廳。

 

  美英剛站起身子,就被太妍拉著進衛生間。

 

  洗臉的時候,太妍站在美英的身後,說道,「美英,今天我去買了機票了。」

 

  美英的動作一滯,沒說話。

 

  太妍繼續說著,「接下來是不是應該準備行李了,美英,你想帶些什麼?」

 

  美英洗完了臉,放了水,掛好毛巾,說道,「太妍,等吃完飯,我再告訴你。」

 

  太妍點了點頭,說道,「恩,我先去把菜端出來。」

 

  美英看著她迫不及待的樣子,搖了搖頭,歎了口氣。

 

  美英一向信守諾言,晚飯結束後,美英確實告訴太妍了,不過,不是她想要帶什麼去,而是她去不了了。

 

  「公司讓我週三回美國一趟,可能要待到國慶後才能回來……」

 

  太妍愣了一下,然後驚呼,「啊?!」

 

  美英繼續說道,「也就是說,我們去不了了,這個假期泡湯了。今天拿到的機票,也要退了。」

 

  太妍的腦袋頓時耷拉下去了,「真是計劃趕不上變化啊……」

 

  美英也鬱悶,但她還得安慰太妍,她盡量用輕鬆的語氣說道,「十一期間,我爸媽也沒有出行,我就把他們交給你了。太妍,我期望著等我從美國回來的時候,能夠看到你們三個坐在一起,其樂融融。」

 

  太妍抬起頭,看了看美英,沉重地點了點頭。

 

  美英站起身子,換了個位置,坐在了太妍的身旁,伸手抱住太妍,把下巴擱在太妍的肩膀上,親了親太妍的面頰,「太妍,好事多磨嘛。這回去不了,等春節了我們再去也一樣,來日方長,別不高興了好不好?」

 

  太妍轉過頭,親了親美英的額頭,歎了口氣,「恩,我知道,只是有些遺憾。哎,沒關系,你專心工作,家裡的事情就交給我了。恩,我會照顧好自己和伯父伯母的。」

 

  美英勾起嘴角,笑說,「恩,好好表現,一定把他們拿下……」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