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前兩天的允兒,一直過的很矛盾,即使是在工作時間,也總是會控制不住的分神。她在猶豫,是否該打個電話約秀妍。她們已經許久沒有見面了,為數不多的幾次通話,最後也總是以秀妍急急掛斷電話結束的。允兒在潛意識裡害怕打這個電話約見秀妍,她怕從秀妍的嘴裡,聽到那她不願意聽見的拒絕的話語。猶豫再三,允兒還是退縮了,就此作罷。

 

  如果秀妍有心想和自己共度七夕的話,她便也有有所動作的吧?允兒說服著自己。

 

  她真是怕了,怕再一次讓她們的通話草草結束,彼此不快;怕自己充滿希望的心捧到秀妍面前會被她的話語一瞬間擊碎,灑落一地,再拼湊不完整。

 

  允兒呆呆地看著窗外,有些失神了。什麼時候自己開始害怕受傷的,是不是感情的世界裡,傷害真的在所難免?那麼,是不是現在的傷,都只是為了將來的幸福先行付出的代價呢?

 

  同事從允兒的身後走過,打著招呼說道,「允兒,下班了,發什麼呆呢?」

 

  允兒轉身朝她笑笑,「沒什麼,看看外面,調整一下心情。」

 

  同事也並不是真的關心她為什麼發呆,歸心似箭,於是邊走邊說著,「那我先走了,你也早點回去吧,美好的夜晚可不能把時間花在發呆上呢……」她的聲音越來越小,身影,早已消失不見……

 

  允兒失笑地站著,歎了口氣,又回過身,繼續看著窗外失神。樓下走過的人,神色匆匆,街道上,車水馬龍,車排起了長長的隊伍。莫名地,允兒笑了起來,日復一日,生活都是這樣的。曾經也很多次這樣站於窗前,那時候,心中沒有牽掛,只覺得一切都是那樣安詳寧和。而如今,只怕是心態變了吧?

 

  不經意地往樓下一瞥,意外地,一個纖弱的身影進入了允兒的眼簾,驚得允兒以為是看花了眼。她復又認真地看了一眼,真的是她,真的是秀妍。秀妍竟然來了,此刻就站在她公司的樓下。

 

  允兒再顧不上感懷春秋了,踩著細細的高跟向外疾走,只留下了高跟敲擊地面發出「扣扣」的聲響回響在空蕩蕩的辦公室裡。

 

  急速的行走讓允兒有些喘,她的額角沁出了一層細汗,只是她沒有心情去顧及它。一路的狂奔,直到看見秀妍站立的身影才開始放緩了腳步。在秀妍的身後站定,目不轉睛地看著近在咫尺日思夜想的人兒,允兒竟有些不知道該如何開口。

 

  像是感受到了身後允兒灼熱的視線,秀妍突然轉過了身子,看到了站在自己身後癡癡看著自己的允兒。她抿了抿唇,莞爾一笑,允兒看著,也笑開了……秀妍的笑,拂去了她多日來心裡的陰鬱……

 

  秀妍的聲音,一貫的溫潤,「下班了?」

 

  允兒點頭,「恩,看見你在樓下,我就急急地跑下來了。」說完,她看著秀妍,又情不自禁地癡笑,「看見你,感覺真像做夢一樣,呵呵……」

 

  允兒沒有察覺到,秀妍在聽到這話的時候,神色一黯,但很快就又對著她笑說,「走吧,我們先去吃飯,然後回家,我陪著你,七夕後再走,好麼?」

 

  允兒喜出望外,忙不迭應道,「好,好……」說完,就牽起秀妍的手,往停車場走。「好久沒有和你一起吃飯了,真好……七夕有人陪我一起過了,我不用一個人孤臥於窗前看牽牛了,真好,真好……」

 

  秀妍看著允兒雀躍得如孩子一般的側臉,心裡很酸,很疼,這樣幹淨單純的孩子,為自己背了太多的傷痛,而最終,自己是不是真的能給她安定,給她一個執手到老的美好呢?秀妍一瞬間覺得有些茫然。

 

  會的!秀妍在心底回答自己。

 

  有秀妍在家裡,允兒甚至都捨不得去上班了,賴在床上嘟喃著,「不去了,不去了,真討厭,七夕也不給放假……」

 

  秀妍好笑地看著她說道,「明天才七夕呢……」

 

  允兒像小孩一樣耍賴,「不管了,反正我不想去上班了。」她就坐在床上,不換衣服,用哀求的眼神看著秀妍,讓秀妍一瞬間恍惚,想起了自己小的時候冬天冷不願意上學時也用這種眼神祈求過媽媽。她寵溺地哄著,「別孩子氣了,再不換衣服,就真要遲到了。我向你保證,你下班回來,一定能看到我還在家裡等著你。這兩天,我的時間屬於你,我絕對不會食言的。」

 

  允兒猶豫了一下,最後還是下了床,換了衣服。其間,她還是有些擔心猶疑地問了一遍,「你會在家裡等我回來的吧?不會中道有事離開吧?」

 

  秀妍幫她整理著衣服,把領子翻出來,理平整,說道,「不會的,就算是天塌了,我也不會離開的,在這等你來救我,相信我。」

 

  秀妍向公司請了長假,近期來,事情實在是太多太亂了,她無法再專心地工作,與其這樣耗著時間,不如先請假,等一切都好了,再重新開始吧。

 

  允兒去上班了,秀妍幫她收拾房子,打掃房間,打開冰箱,發現裡面除了幾顆雞蛋和幾顆不知道放了多久的蘋果之外,什麼都沒有。她歎了口氣,拿了鑰匙,去了一趟超市。

 

  回來的時候正在開門手機就想了起來。秀妍不急著接電話,先開了門,進去後放下了手中的袋子,才接起電話。

 

  「秀妍,你在哪?」電話,是瑟庸的。

 

  秀妍的聲音,冷冷淡淡的,「在朋友家,這兩天,我不回去了。」

 

  瑟庸的聲音,很猶豫,「可是爸今天問我了,說這兩天怎麼都沒有看見你。」

 

  秀妍說,「麻煩你幫忙照顧爸兩天,周旋一下,過兩天我回去了自己和他解釋。」瑟庸還要說些什麼,秀妍卻把電話掛斷了。

 

  她換了鞋,重新提起袋子,準備進去,手機又響了起來。秀妍看了來電顯示後,沒有接起電話,把聲音調成了靜音,然後提起袋子繼續往廚房走去。

 

  允兒這天下班了便是興沖沖地就往門外趕,昨天見她發呆的同事調侃說道,「怎麼昨天還發著呆不回家,今天就這麼性急了?」

 

  允兒不語,朝她笑了笑就往外走,一刻都捨不得浪費。路過街口的時候,遇到了紅燈,允兒鬱悶地想著停電多好啊……

 

  等終於到家了,允兒站在門口,忐忑地轉動鑰匙,輕緩地打開了門。門一開,她便看到了那個正彎著腰收拾桌子的女人,心頓時安定了下來。她關上了門,說道,「秀妍,我回來了。回到家,打開門,就能看到你,這種感覺真好。」

 

  秀妍看著她,笑笑說,「先去洗手吧,洗完吃飯。」

 

  允兒在她臉上親了親,說道,「好,都聽你的。」

 

  晚上溫存過後,允兒抱著秀妍,輕聲地說著,「明天我要請假,好不好?」

 

  秀妍有些倦了,靠在允兒的懷裡,輕閉著眼睛,聞聲問道,「請假做什麼呢?」她的聲音,慵懶地惑人。

 

  允兒在她的白潔地背上輕畫著圈圈,說道,「當然是請假陪你,和你一起共度七夕。」

 

  秀妍輕輕地動了動身子,制止允兒繼續在自己身上點火,她抬起頭,想開口勸阻允兒沒有必要特地請假,卻在看見允兒亮亮的充滿希冀的眸子時,心軟了,「好,都隨你,你開心就好……」

 

  允兒一樂,翻了個身子,就把秀妍撲在了身下,一邊親吻著,一邊說著,「嘿嘿,那明天我們去看電影吧,要說我們在一起後還沒有一起去看過電影呢,恩,一起去酒吧怎麼樣?嘿嘿,你肯定沒去過吧,把這第一次獻給我吧,我們還可以一起跳舞呢……」

 

  「嗯…允…嗯…好吧,都隨你……」

 

 

 

 

-TBC-

 

 

 

 

惆悵阿心情T T 

還我們大允西

 

 

療癒太妮阿ˊ   ˋ

新的一年就有好的開始

擷取_副本  

擷取2_副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