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聞聲停住了腳步,她轉過身子,面對著黃媽媽,隱隱的可以看到黃媽媽的臉上,有著些許的不悅。美英的聲音淡淡的,說著,「媽媽,你只告訴我,今晚是一家人一起吃頓飯……」

 

  「我不這麼說,你會回來麼?耀燮正好今天回來了,他一下飛機就聯系我和你爸爸了,我們準備點家常菜,為他接風洗塵,這不也是禮節所在麼?」黃媽媽的話,說的很在理。

 

  原來屋子裡面的男人,是耀燮……美英的臉立時有些冷了,但她沒有表現地很明顯,依舊只是淡聲地說,「他和你們一向有聯系,關系較好,接風洗塵,卻是是禮節所在。只是媽媽,我不明白,為什麼一定要我回來?在我的印象中,我和他,似乎僅限於點頭之交吧?還是,這晚飯裡面,蘊含著什麼不一樣的深意呢?」

 

  「美英!」黃媽媽帶著慍怒的低低地喊了一聲。「一起吃一頓飯,非要有那麼多的理由麼?」

 

  美英站著,默然不語。

 

  黃媽媽歎了一口氣,又放柔了聲音說道,「都到了門口了,不差進去一起吃一頓飯吧?再說,耀燮知道你今天會回來吃飯很高興,等了很久了,如果你就這麼走了,他該做什麼想法呢?」

 

  他的想法,美英不想知道,也不介意他要怎麼想。只是,看見媽媽的堅決,她在想,如果她就這麼邁開步子走了,以後,情況可能會更糟糕吧?猶豫了會,美英終於在黃媽媽的注視下,邁開了步子走進去了。暫時的妥協,只是為了長遠的勝利。

 

  一進門,就看見了坐在沙發上正與黃爸爸聊天的耀燮。耀燮一見美英回來了,便立刻站起了身子,笑著溫和地對著美英說道,「嗨,好久不見。」

 

  美英的臉僵了一下,美英輕輕地點了點頭,恩了一聲,表示了回應。然後她對黃爸爸說,「爸,我去廚房幫媽媽……」

 

  只是她的話音剛落,黃媽媽就應聲道,「不用了,廚房裡我一個人忙的過來,你就陪著你爸爸和耀燮好好聊聊吧……」

 

  美英無奈,在耀燮的對面坐下了。

 

  耀燮關心地向美英詢問,「美英,回國還習慣嗎?」

 

  「呵呵,還好。」美英淡淡地應著。

 

  「工作上還順利麼?」

 

  「呵呵,還好。」

 

  耀燮微微感覺到了美英似乎並不太遠開口談話,但他還是繼續說道「好多年沒有回來了,覺得變化很大,你剛回來的時候,是不是也是這個感覺呢?」

 

  美英歎,沒聽過他是這裡人吧?她隨口應道,「呵呵,是麼?還好。」

 

  耀燮被美英連續三次「呵呵,還好」弄得有些尷尬了,黃爸爸看不下去了,發聲對耀燮說道,「你回來了,準備在國內發展,還是回來一段時間,再會美國呢?」

 

  耀燮看了看美英,笑著回答,「還沒定下來,如果能在這裡安家,就不回去了,看以後的發展吧。」

 

  美英被耀燮的眼神刺激到了,他的話語說的讓美英坐不住了,她站起身子對黃爸爸說道,「恩索自己在房間裡面玩麼?我進去看看……」說完,邁開腿大步走……

 

  剛走沒幾步,就聽到黃媽媽說道,「飯好了,大家來吃飯吧……」

 

  美英歎氣,推開門,看見小孩自己一個人坐在床邊,呆呆地不知道在想些什麼。美英出聲,說道,「恩索,吃飯吧……」

 

  小孩抬起頭,看了看美英,恩了聲,跳下床了,但是她的表情,告訴美英,她在悶悶不樂。

 

  美英蹲在小孩面前,問著小孩,「恩索怎麼了,怎麼好像不高興了?」

 

  恩索輕輕地抽了抽鼻子,說道,「我想媽媽了……媽媽為什麼還不回來呢?她告訴我等我把圖圖看完的時候,她就會回來了。我把圖圖看完了,可是媽媽還沒有回來。圖圖有媽媽疼,我也要媽媽疼,媽媽是不是不要我了?就像爸爸不要我了一樣?」說完,美英就看見珍珠似晶瑩的眼淚從恩索的眼裡滑落下來,恩索的哭聲不大,小小聲地。

 

  美英本來心裡就有些難受的,再看見恩索哭了,心裡愈發的難受,鼻子也有些酸了。她伸手幫恩索擦著眼淚,說道,「你媽媽不是不要你了,她天天和表姑打電話,讓表姑告訴你她和想你。是表姑的錯,都忘記告訴你說你媽媽很想你了。媽媽過幾天就會回來了,你不要哭,乖乖地等著媽媽回來……」

 

  恩索眼淚還在落,「騙人,嗚嗚,以前我問媽媽為什麼別人都有爸爸的時候,我爸爸去哪的時候媽媽也是說爸爸出去了,過幾天就會回來了,我一直等爸爸回來,可是爸爸都沒有回來過。我知道,其實爸爸是不要我了,現在,媽媽也不要我了……」

 

  美英說道,「恩索,相信表姑,相信你媽媽,她不是不要你了,她只是暫時離開了一下。表姑和你保證,過幾天她就會回來的,不要哭了,我們去吃飯好不好?」

 

  恩索問,「媽媽真的會回來嗎?」

 

  美英應道,「恩,一定會回來的。」

 

  吃飯的時候,美英的旁邊坐著恩索,對面坐著耀燮。恩索的眼睛和鼻子還是紅紅的,黃爸爸黃媽媽問美英小孩怎麼了,美英搖搖頭說沒什麼。

 

  一頓飯,美英都吃的心不在焉的。太妍和恩索一樣,很早父母就離婚了,一直只和著母親相依為命,在父母離婚初時,太妍是不是也曾這樣脆弱敏感著?現在,母親也離世了,她和母親那邊的親戚向來少聯系,自己不在的時候,她便就是一個人孤孤零零的了?以前她還有朋友陪著,現在孝淵去了美國,允兒則是為自己的感情自顧不暇,她便真的只有一個人了?她是不是也有像恩索那樣,一個人的時候,覺得自己如同海上的浮木,浮浮沉沉,漂泊著,沒有歸處,沒有落腳點,沒有安全感……她是不是在自己回來的這些日子裡,一個人的時候,覺得心裡冷,難受?只是她成長了,她一定不會像恩索那樣哭,她的難過,掩藏在心裡?剎那間,美英的心難受的無法自抑。她甚至想站起來,立刻回道太妍身邊。只是,她抬頭看了看父母,看了看耀燮,她知道,她不能……

 

  席間,耀燮倒是不多說話,偶爾問話,美英也只是心不在焉地隨聲應著。

 

  吃過飯後,四個人坐在客廳裡看電視,美英一直沒有說話,是不是地還看看手機,看看表。她清楚,這是一個不禮貌地行為,但她卻也清楚,自己真的按捺不住,想回到太妍那兒了。

 

  耀燮坐在沙發上,又陪著黃爸爸和黃媽媽聊了會後,發覺到了美英沒有說話的欲望,多留也無益,便起身說要告辭。黃爸爸看了看時間,挺晚了,便也不都做挽留,黃媽媽出聲對一旁一直沒有說話的美英說道,「美英,送送耀燮吧。他剛回來,對這裡的壞境不太熟悉。」

 

  美英有些不願意,卻還是站起了身子。不知道耀燮是看出了美英的不樂意,還是不願意麻煩美英,他笑著說道,「不用了,環境不熟,但taxi我還是認識的。謝謝叔叔阿姨今天的款待,我先走了。」

 

  黃媽媽自是笑著送他出了門口。

 

  耀燮走了以後,黃媽媽回到了沙發上,看著美英說道,「美英,你今天讓我很失望,我是教你這樣對待客人的嗎?」

 

  黃爸爸則是看報紙,沒有插入談話。

 

  美英牽動著嘴角,似乎還清淺地笑了一下,她沒有回答。

 

  黃媽媽歎氣,「美英,以後總有一天,你會明白我們的良苦用心的……」

 

  美英應聲道,「我不知道以後是不是真的會有那麼一天,我只是知道,如果我在現在做出了放棄,我便一定會後悔的。媽媽,我不希望等很多年後的某一天某一個夜裡躺在一個不愛的人身邊,午夜夢回,想起曾經的一切,淚流滿面,為著曾經的放棄和不堅持。」

 

  黃媽媽一時無語。

 

  美英起身,說道,「媽媽,我回太妍那兒住吧。我中午午休的時候如果趕得及回來就回來陪你們吃飯。回來這麼多天了還沒來得及陪你們出去到處看看,週末的時候我帶你們出去逛逛吧。我先走了……」

 

  黃媽媽沒有做出回應。黃爸爸淡淡地說,「這麼晚了,明天再回去吧。」

 

  美英搖搖頭,說,「沒關係。」

 

  走出樓的時候,風迎面吹來,吹得美英異常舒服,心裡也輕鬆起來,她想,也許,該換個方式與父母相處了。堅決一點,堅定一點,是不是阻力就會小一點?

 

 

 

 

-TBC-

 

 

 

 

果然美英最勇敢了哈哈~

金爺到底在幹神馬東西 (xDDD

 

聽說昨天一姊氣勢爆發A_____A

聽SONE是這樣說的

看到太妍離自己(美英)有些距離的時候 美英就突然說:妳,過來 (比

然後金爺就屁顛屁顛的從其他姊妹們面前光明正大的走過去xDD

擷取  

 

話說雖然昨天太尼動作不多 但小動作仔細看還是有的kkk 

像這樣的對視我就超愛的哈哈哈 v

1484128_702708623087686_974640519_n  

 

 

後面來附贈一張) 金爺那神馬臉阿真是xDDD

1497520_702710816420800_1404445126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